人间自有真情在
东阿县第二实验小学 黄珊珊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间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这首《爱的奉献》我相信几乎每个人都听过,也会唱。是的,如果每个人都能以爱心待人,就会待给别人丝丝暖意。如果每个人奉献自己的爱心,那么和平和幸福将永驻人间。
“播撒人家真情,珍惜宝贵生命”我们中国最近就有这样几件感人肺腑的事“最美中国人”群体,在他人危难的时候伸出自己的双手。杭州的“最美妈妈”吴菊萍,毅然伸手接住了从十楼掉下的小妞妞,左手因此粉碎性骨折;黑龙江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为了保护学生安全而被失控的汽车压断了双腿,高度截肢;“最美司机”吴斌在开车的时候,天上的莫名其妙掉下了一块大的铁片穿过玻璃窗刺到了他的胸口,他及时停住了车,拯救了车上的所有人的性命,唯独他自己他们的行动驱走了冷漠和麻木,印证了人与人之间的爱心和真情。
我亲眼目睹了一件事:有一次,我和我的一位同学在楼道里玩耍,看到一个人从楼梯上摔了下来,把头给摔破了,血在流淌。刚好有一个老师路过,那位老师见此状况,连忙从自己的包掏出了面纸和手机,给那位同学之血。那老师的手套上全都是血,那位老师什么也不顾了把手套丢在一旁用手机拨打了120。这是我想:刚才那位老师的手套很漂亮应该很贵吧!那位老师又把受伤的同学送去了大医院治疗。那位老师的负责任的师生情令我泪湿了眼眶。这难道不是最真诚的爱吗?
爱是妈妈爸爸对我们出门时的唠叨;爱是一句话语;爱是一个眼神;爱是一把援助之手
如果你有一个苹果,我们互换,每人还是一个苹果;如果你有一份爱心,我有一份爱心,我们大家就都多了一份爱心,我们去帮助别人,那世界不就变成了一个充满爱的世界了吗?
啊!人间自有真情在!我相信,只要人人都捧着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别人,真情就会遍布世界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