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对鸟儿的关爱,让鸟儿飞的更高,海水对鱼儿的关爱,让鱼儿畅快的游玩。人与人之间也需要关爱,关爱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最真诚的开始。
关爱,有时是一双搀扶的手。遇到步履蹒跚的残疾人,我们可以伸出我们爱的双手来扶着他过马路,这对于我们不过是很小的事,可是却能给残疾人带来很大的方便。
关爱,有时只是一枚带着体温的硬币。当我们走在大街上,看见衣衫破旧的乞丐,我们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呢?我们可以从兜里掏出一枚硬币,对于我们来说一枚硬币算不了什么,可是对于乞丐来说却意义重大,可以让他们吃上一顿饱饭。
关爱,有时只是一份援助。对于受灾的人来说,我们可以给他们各种援助物质上的,精神上的,让他们知道他们并不孤单,让他们也拥有战胜困难、战胜灾难的勇气。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我们关爱别人时,内心也会充满快乐。其实,我们每个人就像是一杯水,今天给别人一勺,明天又给别人一勺,而这水是活水,是会回流的,等我们没水的时候别人就会来帮助我们解决我们缺水的难关。所以,关爱他人,就是关爱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