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党和政府为我们创造了优越的生存环境,如便捷的交通,整洁的城市卫生,优美的校园环境等等。围绕“为中国喝彩”这个主题,有计划地开展好主题大单元实践活动,通过参观游览、调查访问、合作探究、展示交流等活动,让同学们忆往昔,跋征途,看今朝,展未来,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感,增强学生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了解社会上还有弱势群体,需要我们去帮助和关爱。开展“服务群众,回报社会”感恩活动。“感恩社会奉献文明”:对社会提供的一切便利和优良环境应加倍珍视,心存感激之心;在社会中做一名谈吐文明的好少年,平时与人交往能微笑待人,使用“谢谢、您好、对不起、麻烦您、再见、我错了、请、我们”等文明礼貌用语;学会对所有帮助自己的人说声:“谢谢!”;动员少先队员向雷锋同志学习,尽自己所能主动帮助别人,特别是弱势群体;在公共场合不喧哗吵闹等。 活动形式:
a 各班组织学习感恩社会相关材料。
赛”活动。 实施效果:
感恩,是一条人生基本的准则,是一种人生质量的体现,是一切生命美好的基础。感恩是生活中的大智慧,能使我们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妙、生活的美好,能保持我们的积极、健康、阳光的良好心态。怀有感恩之情,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份挑剔,多一份欣赏和感激。感恩,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是病入道义上的净化剂、事业上的原动力和内驱力,是人的高贵之所在。感恩将使你的心和你所企盼的事物联系得更紧,感恩将使你对生活、对一切美好事物的信念,从而一生被美好的事物包围。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能够生活在一个感恩的世界,这个世界一定是非常美好的,我们的人生也会变得更加美好。
因此,通过对学生进行的感恩教育,队员们充分认识到了感恩的重要性在感恩的空气中,队员们认真、务实地从最细小的一件事做起;在感恩的空气中,队员们自发地真正做到严于律已宽以待人;在感恩的空气中,队员们正视错误,互相帮助;在感恩的空气中,队员们将不会感到自己的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