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一)
中国是一个源远流长的民族,有着博大精深的文化。他从一个穷愁潦倒的弱国,逐步壮大力量,发展成为一个繁荣昌盛的强国。何也?皆因它始终如一地践行着中国梦,坚定不移地相信中国的未来不是梦!
曾记否?改革开放前,买布做衣裳要布票,人们只能穿款式单一的三色系的服装;买粮食要粮票,人们每逢佳节时,才吃一两次肉;他们住着黄黄的泥土垒成的低矮的装潢简陋的小屋;他们出行也无多样化的方式。基本上都是步行或骑自行车。面对着中国如此地穷困落后的情形。然而,国人并没有对中国的前途感到心灰意冷 ,希望渺茫。而是愤发图强 ,心中涌起了宛如波涛般汹涌澎湃的势不可挡的信念:中国一定要成为举世瞩目的国家,成为世界宇宙中一颗璀璨耀眼的明珠。让曾经欺侮·奴役过中国的国家对中国刮目相看,以至于啧啧赞叹。
中国人要践行中国梦,中国人初步坚信中国的未来不是梦!
1978年,在邓小平爷爷的指导下,中国人积极践行着改革开放的伟大政策。这无疑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一条社会主义路线 。他彻彻底底改变了旧中国的面貌 ,喜迎了新中国的发展。
白驹过隙,一切贫穷落后也都 随着时间的消逝而烟消云散。改革开放时,白昼,大街上的人熙熙攘攘的,都沉浸在购物的乐趣中。他们时而摸摸这个,时而又碰碰那个。嘴角露出的是如初 绽的鲜花一般甜蜜>幸福的笑容。而且那笑容越笑越深 ,越笑 越深黑夜,华灯初上,一片灯红酒绿的景象映入眼帘。人们一窝蜂地汇聚在广场上轻歌曼舞,有的则坐在小亭子里高谈阔论。每一天的生活都是喜气洋洋的。
中国在践行着中国梦,中国人完全坚信了中国的未来不是梦!
再让我们把镜头聚焦到改革开放后,一个高度科技化的时代。
神舟五号一飞冲天,神舟九号和天宫一号的顺利对接,辽宁舰交接入列中国战胜了一次又一次艰难险阻,实现一次又一次重大突破。中国从布满荆棘的羊肠小路上迈步走向了平坦开阔的大马路。毋容置疑,中国洗血了屈辱的历史,在广阔的领域也已名列前茅。中国,崛起了!中国,腾飞了!
中国成功地践行了中国梦,向世界再次证明了中国的未来不是梦!
国运昌盛,繁荣富强的祖国,张开了腾飞的翅膀,梦想在此刻点燃。始终如一地践行中国梦 ,坚定不移地相信中国的未来不是梦吧!
享受大自然(二)
习习凉风撩起我的衣领,眼前充斥着一片绿色,白云依偎在蓝天怀里,鸟儿嬉戏在绿树丛里
蜗居小屋久了,发霉的心情需要适时去自然中晒晒。去亲近自然,去感受绿色,去呼吸新鲜空气,身体的每一个细胞似乎都在欢呼雀跃。以相机为伴,奔向大自然。路边的花草,飞舞的蝴蝶,林间的山果,水里的鱼儿都在争先恐后地闯入我的镜头之中。花儿朝着你笑,蝴蝶对你害羞,鱼虾儿活泼调皮。自然中的一草一木,一花一鸟,无一不在向你显现出它蓬勃的生命力,使你在一片赏心悦目的绿色之中忘记尘世的烦恼,获得新鲜与活力。
远处的山,桀骜不驯地盯着我,不知是嫌云儿给它带上的帽子太白,还是遇上了什么烦心事,搅得它心烦意乱。我望着它,它多像一位饱经沧桑的骑士,骑着他心爱的战马,准备远赴沙场,为他的国家而战,为他的国家而亡呀。
有山,必有水,一条小溪蜿蜒地从山上流下,涓涓地流着。人们常说“流水不腐”,这条小溪好像从来没有断过流,它总是这样流着,流着,好像从来没感到过累。水中有许多鹅卵石,圆圆的,光光的。我俯下身子,拾起一颗鹅卵石。啊,好光滑呀。这颗鹅卵石在太阳的照耀下发出金色的亮光,真好似一颗宝石,熠熠生辉。我又轻轻地将手伸进水里,水在我指间滑过,那么细腻,那么温柔,那么清澈。阳光将我的影子投进水中,而水又将影子捧回水面,一切都是那么娴静,那么闲适,我甚至都不敢接回我的影子,生怕弄疼了它,打断了它前进的步伐呀。
不远处是一片绿地,长着各样草儿,不知名的花儿,空气里弥漫着熟透的草籽儿的气息。我走进齐腰高的草丛,踏着隐秘在草丛中的小道,欣赏着远处的风景,>倾听着天籁之音,草丛中蝈蝈、蟋蟀拿出了他们各自的乐器,奏响了完美的协奏曲。我蹲下身,草刚好没过我的头顶。小甲虫们一点也不害怕,尽情地在草间玩耍;飞蛾们在我面前挑起了欢快的舞蹈;小蜘蛛们吊着一根亮晶晶的丝线,在向我招手
夕阳西下,微风拂煦。我在草丛里站起身,望向远方,蓊郁的草丛一直延伸到地平线。大自然是慷慨的,它让人们尽情享受它的魅力和乐趣,却不向人们讨要任何报酬。
自然之美是开放之美,罅隙之美,宽容之美!让我们都尽情享受大自然的乐趣吧!
野菊花(三)
常听人们说:“大山的精灵是野菊花。”于是,每次看到野菊花,我的心中就涌动起一股莫名的兴奋之感——尽管这只是一种名不见经传的山间野花。
几度春风,几番风雨。当仲春的朝阳柔柔地沐浴着大地时,野菊花欣欣然露出了焕发着勃勃生机的身躯,纤细的茎柔而韧,随风摇曳;娇小的花瓣溢彩流光,淡黄的花蕊里,一汪汪的露水亮晶晶、娇滴滴的,好似含情少女眼中的泪水,似落非落,摇摇欲坠,既有梅之洁、兰之幽,又有菊之雅、莲之清,一切都是那么富有神韵。
这便是野菊花,一种极普通却又能让人赏心悦目的山间野花。
山涧底,峡谷中,悬崖边,山洞角,矿山里,田畴旁,哪儿没有野菊花那超凡脱俗的俊俏面庞?无论星星零落、一枝独秀,或蔓延数丈、赫然巨簇,皆不媚不俗,不悲不亢,凌凌然有君子之风。虽然土地贫瘠,阳光缺少,环境恶劣,然而野菊花却能默默无闻地生长着,对生活憧憬着,因为她深知:“与命运抗争,奇乐无穷。”
这便是野菊花,一种集山川岩骨精英秀气于一身地山间野花。
第一次看到野菊花,我便喜欢上了她。我小心翼翼地挖了两株带回家,栽进精美的花盆,施肥、浇水、灭虫、锄草,照顾得无微不至。奶奶说:“野菊花在花盆里是栽不活的。”我半信半疑。几天以后,看着野菊花渐渐枯萎的枝叶,我忽然领悟到:野菊花不贪图优越的条件,她所眷念的是生她养她的大山,所在乎的是和风浴雨的自由。在它的身上,我隐约看到了中华民族艰苦朴素等传统美德。
这便是野菊花——大自然的女儿,大山的精灵。
雪花飞舞(四)
渐渐地,天气转凉,似乎秋也快要离开我们,冷酷无情的冬就要来到我们身边了,说起冬,就不得不提起雪,雪是冬的象征,是在冬天时大自然派来陪伴我们的精灵,提起雪,我又想起了那年雪花飞舞。
冬天时,我喜欢一个人在雪中漫步,我不知道为什么我那么喜欢雪,大概是因为我在雪中出生吧,当浓密的乌云遮挡了太阳,当凛冽的寒风刺痛我们的脸颊时,就是大自然在告诉我们,冬来了。伴随着刺骨的寒风,雪悄悄地落下,没有一点声音,没有一点预告,它就这样来了。
每一片雪花都是一个精灵,它们洁白无瑕,他们在空中飞舞着,旋转着,构成了一幅多么美的画面,他们共同肩负着一个使命,“给这苍凉的大地增添一份生机”。于是,雪精灵们跳着它们的舞蹈来到人间,即使没有人奏乐,即使没有一位观众,它们还是表演得如此认真,雪精灵们,带着他们特有的洁白来装饰人间,它们给大树披上了白袍,让它在冬天不会寒冷,给大地铺上了白地毯,让它不会再被人们认为是“荒凉”,它们使一切的一切都变成白色,让人们为它们的杰作惊叹,这里的雪,正如鲁迅先生在书中所说:“如粉,如沙,绝不粘连”。落在地上的雪,虽然有些沾上了污渍,但这并不影响它的美丽、它的无暇,接下一片雪花,刹那间,它化作一颗晶莹的水滴,虽然它很快就会化作一颗晶莹的水滴,但这任然不影响它最美、最灿烂的一面。
有时候,雪精灵会调皮的跑进我们的衣领,这时候,我们会情不自禁的拉紧衣领,在雪中漫步时,看着它们在空中嬉戏,看着这白茫茫的世界,心情竟出奇的好,这时候的我,早已把一切烦恼抛到脑后,只留下一个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我在与它们一起嬉戏,一起欢笑。雪的世界没有烦恼,没有忧伤,即使消失,也是华丽丽的退场,我们向往无忧无虑的生活,而它们的生活就是这样,当我心情烦躁的时候,多么想化作一片雪
花,和同伴们一起登台演出、一起给大地带来生机、一起跳舞、一起嬉戏,哪怕是最后一起退场,我也无悔!
我爱雪,爱它的无私奉献,爱它的无忧无虑,爱他的洁白,爱他的无暇,一直那么喜欢雪,因为它能使我的心情舒畅,因为它能够让我看淡一切,哪怕是再大的风浪,我也能坚强的挺过去,因为雪教会我坚强,教会我无私。
我爱雪,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