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车上,看着窗外向后倒退的风景,时间悄无声息地流逝。我们都在长大,和过去告别,但就在那挥手的瞬间,烦恼却也随之而来。 “你干嘛偷看我的日记?你永远也不会懂我!”
窗外偶尔传来几声虫鸣,叶子一片片落下
不知过了多久,小屋已然睡在了黑暗的摇篮里。突然传来一声轻响,门嘎吱一声开了。灯光从门缝里透进来,柔柔的。我看到了妈妈
的脸,她推开了门,慢慢地走到我身旁,递给我一杯热腾腾的牛奶,嘘寒问暖。今天的事似乎不曾发生一样,妈妈给了我依旧温馨的微笑。她转身出去了,不过这次,门没有关,客厅的灯光给小屋内镀上了一层金色,感觉那样温暖。喝着牛奶,那是亲情的味道。眼泪又一次不争气地夺眶而出。
成长的脚步离不开烦恼。我烦恼着,但也感受着快乐、享受着成长!
成长的烦恼
都说:“少年不知愁滋味。”其实不然,小小少年也是有很多烦恼的。在成长中,我们也尝到了苦涩的滋味。
“怎么样怎么样,你总分多少?”“等一下啊我585!”“真的,我只比你高两分呢!”
耳边充斥着他们热烈的讨论声,我的心跌到了谷底。我一把抓出那些被我塞进课桌的试卷,一张张地翻看核对,似乎心底仍有所期待,或许给算错了呢!可是,那仅存的一丝期望也消亡了,试卷上并没有算错的分值。
心里,实在堵得难受,一向优秀的我这一次竞考得如此之差。多怀念小时候的自己,考好了便快乐,即使有时考不好,也不会太放在心上,似乎那时对这些并不在意。可是现在,我却觉得很丢脸,觉得自己的自信心、自尊心受到了打击,觉得对不起父母老师的厚望。或许小时候想得比较简单吧!
现在我长大了,对自己的要求高了,父母对我的期望也更高了。现在父母为了我,辛苦地工作,他们那么不辞劳苦,也只是为了我能更好地生活,可是我却辜负了他们的期望。等我告诉他们我的成绩,不知他们的脸上,会露出怎样的黯然神色。想到这儿,泪水润湿了眼眶。
小时候,我们所肩负的并没有这么多。
正当我暗自神伤,突然一个人凑到我的面前,而她就是那群正热烈讨论的人中的一员。“你总分多少呀?”她颇有兴致地问。我勉强扯出一个苦笑,回答道:“反正考的比你差啦。”她努了努嘴,笑道:“怎么可能!你成绩不是一直挺好的吗!”“我只有550,不是比你差吗?”我有些生气了。她颇为怪异地看了看我一眼,然后走开了。那眼神里,有嘲笑?有不屑,还是我再度陷入了苦闷,只觉得羞愧。 以前的我,并没有那么多的心思与怀疑。
人长大了,想得更多更细致,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也不容易相信他人了。正因如此,才觉得更有压力,更容易觉得苦恼。其实只要把心放开,努力去做每一件事就好。有烦恼是正常的,只有经历过酸甜苦辣,人才会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