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烦恼中成长
小时候,经常听到“轻松”一系列的词语与我挂钩;长大后,还会听到“不紧张”一类的词语与我同行。可是,谁又知晓我们的苦楚,谁又明白我们那度日如年的岁月?如你不信,请看以下事件:
事例1:“现在时刻11点整”,伴随着一阵清脆的北京报时,我的脑袋已然昏昏欲睡到了极点,可是,狼藉的书桌上还有近3摞书厚,重达10斤的习题等着我,我在题海中穿来穿去,直到穿地俺昏昏欲睡,正在此时,脑海中闪出了一个坏坏的念头:睡觉吧,睡觉吧。可是,有一种声音突然响起:不行,不行,如果去睡觉,太对不起老师、父母的谆谆教导了,唉,最后只得感叹,题海无边哪!突然,想起了一句话,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哎,此事到此,还是豁出去吧。
结果:“哎,你的习题怎么错得如此之多。”嗨,可惜俺们费了通宵花费的精力,到头来得到的却是一顿指责,苦啊,悲啊,惨啊! 事例2:快要临近会考了,万分紧张时刻,我们这些青春年少的同学们可遭了秧:每天早晨6点早起,顶着日出学习;每天晚上近乎11点才睡,就着月光睡觉。哎!可怜俺们的花容月貌!还有还有,老师们说,为了会考,为了胜利,做了一个重大决定!同学们万分焦急,纷纷猜测。到头来却换来了一周只有两节课放松的时间,悲呀!但是,为了我以后的自由,还是拼了吧!
结果:“不错不错,有进步呀。这一次的模拟测试考得不错呀。”那是当然,要不然我费了我所有的游戏时间换来的自由就要泡汤了。想到这,不禁大笑起来:哈哈哈
经过以上事例,相信你们一定会理解我的苦处,但是,正是有了这些烦恼,才有了我前进的不竭动力,才能让我一路快马扬鞭,紧追不懈。有烦恼,才会有力量。所以,我坚信,我们会在烦恼中成长,
那才是真正的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