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每一天》
8月1日,妈妈从日本回来了,这次回来的目的是为了治病,因为她的肚子经常肚。妈妈回来真是既让人高兴又让人担忧,高兴的是我们又团聚,担忧的是妈妈的身体。
第二天,妈妈和她的朋友到了福州协和医院去看病。经过医生的详细检查,医生发现妈妈的子宫里长了一个瘤,肚子里面还长了一颗机械瘤。医生说:要进行手术。不过要先住在医院。几天之后再动手术。家里人都很担心妈妈的病。
我知道妈妈要动手术后,对妈妈说:妈妈,您会不会害怕啊?动手术会不会痛啊?妈妈说:害怕也没有用,我们要面对事实,不能逃避现实。你放心好了,妈妈会没事的。我说:我不像您那样勇敢和坚强,你敢于同困难做斗争。真了不起。
8月11日,妈妈要动手术了。外婆、大姨等很多亲人都到福州医院。可我因为要学习英语,不能到医院去看她。我很关键。我在家里的心情非常紧张,因为动手术可是一件大事。 手术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手术非常成功。那时是外婆和大姨在福州,等妈妈动完手术以后,外婆立刻打电话给我,说:你妈妈已经动完手术,还很成功。我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第四天,我终于有空到福州去看妈妈。我一进病房,看见妈妈正坐在病床上打电话。我心里想:妈妈一定好多了。我赶紧走到妈妈身边,对妈妈说:您好点了吗?我看您的精神很好吗,肚子也小了。妈妈说:是吗,儿子。我很好。你放心好了。我和妈妈聊了三个多小时。到了5点,我坐车回福清了。
那是上周的星期六,妈妈说我现在寄宿了,好不容易回来一趟,想吃点什么?我想:好久没有吃过饺子了,不如吃饺子吧。我说:那就吃饺子吧!妈妈说:现在外面卖的饺子不好吃,我们又有时间,不如我们自己买些饺子皮、肉、葱、姜、盐等材料,自己包饺子吃,那
样更卫生,也更有意义。我举双手赞同,爸爸也表示赞成。
说干就干,我们分工:妈妈去买饺子皮,爸爸去买肉,我去买配料。我和爸爸很快就回来了,妈妈要卖的饺子皮附近没有卖,所以需要等一会儿。爸爸对我说:我们先把肉馅做好,等妈妈的饺子皮一到,我们直接就可以包了。‘我点了点头说:好,那我就当你的助手吧!爸爸熟练地做起了肉馅,我在旁边帮忙。不一会儿,肉馅就做好了。这时,妈妈也带着饺子皮回来了。
今天,是五月五日黄金周的第五天,这天,天气晴朗,阳学明媚,一大早我就从床上爬起来,我高兴地叫了一声,好爽的天气呀!我对爸爸说:今天天气真好,我们出去游玩吧。爸爸说:好哩。然后,我们一家三口就高高兴兴地出发,一路上,我们又坐车又散步,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天鹅度假村。一进门就看见一座清澈明亮的湖。鱼儿在水里欢快的游来游去,泛起一层层浪花,在阳学映照下闪闪发光。湖的旁边有花、草、树木、房屋。这里可以说是鲜花盛开,绿树成荫,是一个让人心醉的度假村。我们有说有笑,走呀走,走出了天鹅度假村,一下到了鹅湖山庄,现在我才知道鹅湖山庄和天鹅度假村是连起来的。接着我们又来到了鹅湖山庄的休闲区,有乒乓球、桌球,还可以玩捉鱼,看电视等等。我在玩秋千的时候,闭上眼睛,妈妈在后面推我,风刮来刮去,我仿佛在天空中飞行感觉真好。天快黑时,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鹅湖山庄,今天是我五一假期最快乐的一天。
惊险的事,我忘记不了。其实很简单,就是——小妹吐了。我坐在她旁边,屁股上像装了弹簧似的,一跃而起,逃之夭夭。后来,大人们忙的忙,哄的哄,干嘛?安慰她呗!
惊险过后,就到嬉戏沙滩,这令我刻骨铭心。我们来到了著名的大亚湾。大人们有说有笑。我呢?早已胜利大逃亡,逃离大队。心迅速飞到迷人的沙滩去了。我急急忙忙地来到沙滩。沙滩上的人真多呀,简直像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嗯?那边怎么会有呐喊声传来呢?哦,原来是人们在比赛。好奇的我迫不及待地过去看个究竟。有几个人坐在水泡(游泳圈)上,用双手拼命地划水,谁先冲过红线的,谁就是游泳冠军。选手们争先恐后地向终点划去&&我放弃了有趣的玩沙的机会,参加了激烈的手撑泡比赛。我双手像装上了机器,猛地划船,风驰电掣,周围的风呼呼吹过&&那!好样儿,我胜利了!
五一节,是我开心的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