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意
它愿意追逐天边的云彩,即使伤痕累累,筋疲力尽;他愿意陪伴年迈的父亲,即使没有说话,默默相望。
——题记 我愿意做一棵老树,在枯萎中挣扎,迎接狂风暴雨,不屈的抗争,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地狱也是天堂。
十年寒窗,只为今日的浴火重生;苦读十年,似古人般的“头悬梁,锥刺股”,只为今日鲤鱼跃龙门般的跳跃;十年,虽历艰辛但内心充实满足,但为了那功成名就后的衣锦还乡,我愿意,愿意坚定的奋斗。李时珍坚持二十余年完成《本草纲目》,虽艰巨却伟大。司马迁历经牢狱生活的同时完成了世间大作《史记》,虽悲惨却壮烈。古人尚且愿意,我怎能不呢?我愿意,只因为坚定奋斗的人,是一个向成功迈进的人;只因为这个世界有太多的竞争,稍不留神就会被落下,一不留意就会被历史掩埋,只有不懈地努力去拼搏才会有出类拔萃的那一天。罗曼·罗兰曾说过,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定的信念。自出生之日起,挫折、困难、忧患总是随之而生,伴随着我们成长,那是我们无法避免的苦难。正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我愿意,拥有坚定的信念,不仅仅是奋斗,而且是“鱼和熊掌皆可得”的亲情。
我愿意做一条枯藤,墙脚的藤蔓,在干涸的小河旁艰难前进,只要我的亲人生而平安,身体安好。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情,与生俱来,血肉相连。血浓于水,不以贫富卑贱而改变,不以种族姓氏而取舍,这就是亲情。亲人们的脸上,永远只有满足的笑容,只有莫名的真挚的开心,不虚伪、不假装。亲人们的眼睛永远充满爱与殷切期盼,不因烈日骄阳而改变,不因场合情景而改变,站在高考考场外,虽无言,却更显情深。自古以来,人们提倡“天孝,天之经也,地之纬,民之行也”。所以我愿意,因为是他们给了我血肉之驱,给了我真挚的关怀,给了我世间最大的爱。本以为还有许多时间陪尚健在的父母,殊不知随着时间车轮的转动,亲人们却正在不断年迈衰老,再也没有年轻时的英容俊貌,再也经不住年轻时的风吹雨打,他们现在需要我们。他们需要我们善待亲情,需要我们让爱与孝流传千古,所以我愿意。
“我愿意”并不只是一句空谈,而是万千深情的集中表现;更不是一句虚假的敷衍,而是重比泰山的承诺。我愿意,愿意付出,心甘情愿地付出,为了不辜负亲人的期望,为了心中必胜的信念,我愿意拼搏,努力创造一片广阔的碧海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