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旅游景点的作文一:龙洲塔
“龙游在哪里,龙游在浙西,两山招手笑,双江玉带飞。二滩展新貌,广场泉声急。啊,民居刻青史,石窟天下奇……”你听,这就是我的家乡龙游,她多美呀!我觉得最吸引我眼球的还是矗立于灵山江畔龙洲公园内的龙洲塔。
龙洲塔又叫“文峰塔”,建于1567年,至今已有440多年的历史了。
白天,整个龙洲塔清晰地展现在我们眼前。塔身是土灰色的,经过长期的风吹雨淋,上面的石灰都已经脱落了,但它还是精神饱满地挺立着,是那么引人注目,龙洲塔六面七层,高26.13米。最下面一层好像是一个“哥哥”,驮起了上面的六个“弟弟”。最有意思是要算塔顶了,上面有一根长长的避雷针,六面角上各有一个小铃铛。每当微风吹过,就发出悦耳的声音,招引来许多小鸟。还有的小鸟带来小花,小草的种子,种子就在塔顶上安家落户了。
老年人在龙洲塔下打太极拳、舞剑,我猜他们是想让自己也能像龙洲塔那样健康长寿吧?小朋友们则围着龙洲塔奔跑,有的仰起头,尽情欣赏它的美貌,有的不禁发出惊叹:“哦,太美了!”每当夜幕降临,塔身四周的霓虹灯就亮了起来,好像给龙洲塔穿上了一件“彩袍”,焕然一新,美丽极了!这些灯也把龙洲塔的轮廓清晰地勾勒出来,使它顿时变得年轻而神秘。
我喜欢龙洲塔。如果你有机会到龙游来游玩,可一定要来看看这“镇县之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