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旅游景点的作文六:家乡的旅游景点
金山寺是众多庙中的娇娇者。它位于抚州的北部,座落在离抚州城有20多公里的云山乡。那里的山在这并不大,一座接一座,犹如温柔的水波起伏不定,金山寺就在此山中的金山主峰,1500多米的地方。寺庙金碧辉煌,红墙绿瓦,沸晓那山顶上的雾像一块湿漉漉的毛巾,把太阳的脸擦得模模糊糊。远远看那金山寺庙,活像天宫一样,浓浓的大雾弥漫在天地之间。那里参观的人们云中来雾中去,大雾在人们身边缭绕,那山上葱绿葱绿的参天大树,经过雾气蒸熏,仿佛变得更有生机。白茫茫的大雾和高山顶上金碧辉煌的寺庙,森林、游客、田野、河流构成一幅和谐生动的画面。
当你走进那红墙绿瓦的金山寺中时,你就会目不转睛地视着千姿百态,栩栩如生的千尊佛像,还有那4米多高的慈祥观音、笑和尚,还有那身穿金黄佛衣的地藏王等数十种菩萨,真叫人看得眼花缭乱,这些名胜古迹都是我市古代人们留下的古文化雕制中的精品。
当你下山时,眺望金山脚下,那一个个圆如明镜的湖塘,就像一个个铜镜在太阳下熠熠发光,盘旋金山倾流而下,涛涛抚河水流入赣江。远远望去抚河上的十八孔拱形文昌桥,古乡古色的桥上行人川流不息,车水马龙,桥下船泊飘流,真是疑似银河流九天的美景呀!
临川金山脚下勤劳朴实的抚州人民正在挖掘家乡的旅游景点,向国内外树立美丽景点。金山寺、正觉寺、文昌桥,王安石、汤显祖等名人纪念馆,希望国内外朋友前来观光旅游。临川山好,水好,人更好。临川人民为此感到骄傲,伸出友谊的双臂,拥抱国内外朋友前来观光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