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虽灰蒙蒙的,但我们一家人和表姐还是兴致勃勃的上了路,我们要去的是广州四大名山之首鼎湖山。
鼎湖山和丹霞山、罗浮山、西樵山被合称为广东四大名山,鼎湖山是四大名山之首;由于山顶上负离子含量高,所以被誉为最佳负离子呼吸区。
我们刚一上山,就听见了飞流的瀑布在用洪亮的声音唱歌;听见了鼓鼓的溪流在吟咏着一首首小诗;看见了巨大的榕树在跳摇摆舞;看见了路边的岩石在一旁睡大觉……我呼吸着这里清新的空气,不禁的想到:“城市的空气和这里的比起来实在太浑浊了!”
我们走着走着,不知不觉的就来到了半山腰,在这里小吃店星罗棋布,在小吃店里买的大多数都是鼎湖山特有的小吃,像裹蒸粽啊、山水豆腐花之类的。在半山腰上,可以俯视山下的、鼎湖山最有代表性的地方鼎湖,鼎湖的水有些地方是浅绿的;有些地方是深绿的;有些地方是墨绿色的。看起来十分美丽,有着让人心旷神怡的感觉!等我们吃饱喝足后,我们便起身准备前往蝴蝶谷的原始森林里去探险!
在原始森林的入口旁,有一个用钢化玻璃做的蝴蝶温室,里面有着上千种蝴蝶在翩翩飞舞,也有着上千种毛毛虫在里面蠢蠢蠕动……在参观完蝴蝶温室后,我们便向森林里“进军”!
森林里的路可不是平时那平坦的大路,而是由一块块天然的岩石组成的天然的阶梯!我们一步步的向上爬,随时都提防着掉下山谷的危险,在山里,树异常的茂密,到处都有山泉在流动着,我用山泉水洗遍了脸、手、脚,一种冰凉清爽的感觉立即布满全身。在山谷探险的一路上,我看见了轻纱瀑、白象瀑、天瀑、碧潭、青龙潭、飞水谭等美丽的地方。度过了一路上重重的困难,我们终于爬到了探险的终点鼎湖山顶。
啊!空气是那么的清新,天空是那么的明朗,使我总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满心的愉快!鼎湖山真不愧为负离子最佳呼吸区,四大名山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