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旅游景点的作文七:家乡的旅游景点泰山庙
我的家乡秦安县有一处旅游景点,名字叫泰山庙。它座落在县城的东南面。每逢春天才向游人开放。今年春天,我随家人到那儿游玩。
整个泰山庙像梯田一样一层一层地分布在山坡上。走到泰山庙的山脚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泰山庙的山门。山门高约六米,宽约八米,上面镂空雕刻了各种龙凤花鸟图案,富丽堂皇,很是壮观。
走过山门,延着崎岖的石子铺的路穿过一条石拱隧道,来到一个平台,然后随着弯弯曲曲的石阶路走到第一层。周围布满了许多槐树和松树,远远地听见小鸟叽叽喳喳的说笑声,就能闻见令人心旷神怡的槐花香。东面和南面分别修有两座庙宇,正殿里坐着玉皇大帝像,神情端庄,就想在思考问题的学者一动不动。侧殿坐着女娲像,传说她练石补天拯救了人类。
从侧面穿过石阶路,来到第二层,最显眼的是药王洞,里面坐着古代名医华佗像,他手里拿着百药瓶,庄严而肃穆。庙宇的周围也有许多槐花树,上面的槐花星星点点的缀在树上面,可爱极了。
爬上山顶,中央有一座古建筑,望月亭。每月十五的晚上,在这里赏月,因为这是泰山庙的最高点,离月亮最近,好像一伸手就能触摸到月亮,所以叫望月亭。亭子下面有一个池塘,小鱼在水里,亲吻着水草,欢快地游来游去,给水草讲了许多好听的故事。
傍晚时分,该回家了,我看着水里的鱼自由快乐地游着,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它们。
回来的路上,我的耳边仿佛还能听见鸟儿的叫声,鱼儿在水草旁嬉戏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