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旅游景点的作文八:家乡的旅游景点
我的家乡在安徽亳州,这里孕育出许多著名的人:老子、庄子,神医华佗,魏武帝曹操,巾帼英雄花木兰等……
亳州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之一,像是曹操运兵道、花戏楼、道德中宫、曹氏宗族墓群、华祖庵等都是非常著名的旅游景点。
曹操地下运兵道位于亳州市老城内主要街道下,长达四千余米,有“地下长城”之称。地道里面四通八达,结构复杂,有单行道、转弯道、平行双道、上下两层道四种形式。设有猫耳洞、障碍墙、绊腿板、陷阱等军事设施,还有通气孔、传话孔、灯笼等附属设施。曹操曾多次运用地道战术取得战争胜利。
花戏楼位于亳州城北关,建筑面积3163.1平方米,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戏楼本来是大帝庙的一座舞台。因上面雕刻彩绘绚丽夺目而得名。戏楼座南面北,舞台前伸,形如“凸”状,四方翼角,加上屋面琉璃铺饰,金碧辉煌。虽然花戏楼是古代建筑,但至今还那么漂亮、干净、整洁、美观、好看。
我们亳州还有许多优秀的旅游景点,我就不给大家一一介绍了,如果你想知道,就亲自来亳州看看吧。欢迎国内外的朋友到亳州来做客,作为亳州人我们骄傲!我们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