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 我想成为您
六年级二班 熊祥郡
这学期结束,我就小学毕业了。即将踏入中学的校门,我心里既高兴,又充满了期待和憧憬。但是,一想到要离开我学习、生活了六年的母校,六、二班老师和同学,我心中顿时又恋恋不舍。特别是要离开我的数学老师——李老师,忍不住鼻子一下子酸酸的,好想哭。李老师,我不想离开您,因为有您,我成长了、我进步了,感谢有您!老师,我想长大后成为像您一样的老师。
曾经的我总是不自信,课堂上不敢发言。有一次我想到了您提的问题的解决方法,我怯怯的、慢慢的把手举得低低的,害怕您看到我,又好想您喊到我。您向我投来信任的目光,并示意我起来回答。我顿时感到我的心扑通扑通跳个不停,身上、脸上一下子火辣辣的。我回答问题的声音特别小,应该只有我自己能听得见吧。您轻轻的走到我的面前,轻轻的摸着我的脑袋温柔的说:“孩子,大胆说,要相信自己,老师相信你!”我心里一下子平静了许多,大声的说出了我的想法,您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并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心里美滋滋的,别提有多高兴了。下午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把这件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妈妈也好高兴,还特意的表扬了我呢!从此,我发言大胆了,我喜欢上了数学课,以往的数学难题在我这儿成了乐趣。当然,我的数学成绩自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在家里,我是出了名的“马大哈”,在学校,我是学习上的“小马虎”。还记得有一次考试,我因为粗心把题目中数字的小数点给看掉了而没有得到满分。试卷上,您的批语让我记忆犹新:“小马虎,你大风大浪都过来了,却在阴沟里翻船了哟!”您没有批评我,我心里却比挨打了还难受。我发誓,我要改掉粗心的毛病,还特意请妈妈监督我。慢慢的,我越来越认真,越来越仔细了,我作业上,试卷上的大拇指、小红旗、笑脸越来越多了。
记得我听到过一首歌,歌词我好喜欢: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气,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老师,这唱的不就是您吗?五年级的时候,您身体不好,动手术后只休息了一周多点就来给我们上课了。看着您苍白的脸庞还强装着笑容,听着您微弱的声音还在认真的讲解,我的心里好沉,好伤心。老师,您知道吗?班上的同学们都听得好认真,连平常最调皮的胡江也变得懂事了;老师,您知道吗?不但我担心您,同学都好担心您!老师, 您少说点话吧,好好休息一下吧!
上周一第二节课,贺老师来了,不是李老师的课吗?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是不是您又生病了?还是?快下课的时候,您气喘吁吁的跑来了,还好,我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您平息了一下自己呼吸,对我们说:“孩子们,老师到中学去了,是因为你们的两个姐姐要参加高考,老师去送她们到考点去了,也给她们加加油哟。六年后,你们也要参加高考,老师相信你们”班上的同学都知道,李老师只
有一个儿子,已经上大学了呀?后来我们才知道,那两个姐姐是您六年前教的学生。六年了,您还像妈妈一样关心着她们,当您的学生好幸福!老师,我能叫您妈妈吗?真想永远是您的孩子!
老师,我好幸运,当了您的学生,老师,我好想成为像您一样的老师。您不但能把枯燥的数学课上得生动有趣,而且还会给我们讲体育知识、科学锻炼方法、做体育游戏;也会结合课本内容,给我们讲科学知识、地理知识、生活小常识;还会像语文老师一样,给我们讲‘字如其人’、汉字的书写、汉字的组成以及做人的道理;还会像音乐老师一样,和我们唱歌、和我们游戏 。儿童节来了,您还会为我们准备精美的笔记本,写上激励表扬的话语。我还记得今年的六、一,您给我们全班同学买的大蛋糕,尽管每个同学只分得了一小块,但那是我这辈子吃的味道最好的蛋糕。我深深的记得了那个蛋糕的味道,是幸福的味道,是老师是味道,是妈妈的味道。
老师,是您在我心中播下了爱的种子,让我沐浴阳光、健康成长;是您在同学们的心里擦去功利,写下真理;是您洒下泪滴、奉献自己,却把我们高高的举起。我想长大后,成为像您一样的老师,去播种阳光、去收获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