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与婚姻的关系》
爱情与婚姻的关系
常语讲“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爱情的结果是婚姻,但步入婚姻的爱情,需
要双方用心和智慧去经营,不是随心所欲。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情。爱情只需要双方喜欢,互相爱慕就可以了。婚姻并不是这样的简单,要天天生活在一个屋檐下,不仅是用优点吸引对方,更多是看能否包容对方的缺点。
恋爱是走在婚姻的路上,婚姻是恋爱的最好归宿。不是每一对恋人都能走进
婚姻的殿堂,也不是每一对夫妻都能白头偕老。
恋爱和婚姻不同。恋爱是没上保险的爱情,而婚姻是上了保险的爱情,在一般情况下,一对恋人容易和平相处,而一对夫妻却常常因为一点小事,争论得面红耳赤。可以说:恋人是在虚拟的世界里,不需要柴、米、油、盐,抚养、赡养、进项、支出等问题;而婚姻是生活在现实里,上述的问题你必须天天面对,这样经济收入的高低,家务劳动付出的多少,都是直接面对的问题。人是自私的,爱也不是把自己抛出去什么都不要了,在家里都想有点地位、面子上有光;在社会都想有点尊严、能抬起头来。如果这两点都没有了,那你的婚姻也走进了“红灯区”,即使不离,也很痛苦。
恋爱和婚姻不同。恋爱是把最美的东西给恋人看,说话有礼貌、讲修养,办事讲效率、能办的事马上就办,倾其所有、投其所好。而婚姻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因为上了保险,都觉得把握,轻易的谁也不能把谁咋的;这样人的劣根性就慢慢地暴露出来了,什么办事拖拉、言而无信、懒惰、邋遢、不善家务等等······如果说恋爱的你是经过包装的你,那么婚姻的你就是本质的你。是不是“皮包公司”,一结婚就知道了,但付出的将是人生最惨烈的代价。俗话说:“男怕选错行,女怕嫁错郎;”我看选错行了,没有必要害怕,只要你有智商,改行照样发展。但要选错妻子,嫁错郎了,即使不痛苦一辈子,也要痛苦一阵子,或更长一段时间;那痛苦是迷失自我的、刺杀心灵的痛苦。
恋爱和婚姻不同。两个恋人分手,只是精神的分手;而一对夫妻的分手,不仅是精神的分手,也是物质的分手,这种精神和物质的分手,可能要纠缠一生。所以有人说:“能不分手,还是不分手,”这是其一。其二是:大凡走进婚姻殿堂的人,都有一定的感情基础,往往还有子女的羁绊,若走进婚姻的红灯区,能敞
开心扉的坐在一起谈谈,指出各自的优缺点。倘若双方都能改正缺点,岂不比再找一个未知的要强的多。有一位婚姻专家曾说过:其实和谁生活在一起都一样,只是不如意的地方不同而已。找一个花枝招展的,可能是一个扔柴撂米的,傍一个大款的,可能是一个品行不端的。其三:爱情需要更新,但更新并不是指换爱人,而是指思想、观念、内容上的更新。婚姻需要质量,但就目前的中国,究竟有多少高质量的婚姻?《婚姻法》判决婚姻存续与否的标准是:感情是否破裂;而当事人的标准是:痛苦的深度。若两个人生活在一起,比自己独立生活还痛苦时,我认为:离婚就应该成为必然,社会应该理解,法律应该支持。
有一天,柏拉图问老师苏格拉底什么是爱情?老师就让他先到麦田里去,摘
一棵麦田里最大最金黄的麦穗来,期间只能摘一次,并且只可向前走,不能回头。柏拉图于是按照老师说的去做了。结果他两手空空走出了麦田。老师问他为什么摘不到?他说:因为只能摘一次,又不能走回头路,期间即使见到最大最金黄的,因为不知前方是否有更好的,所以没有摘;走到前面时,又发觉不及前面的好,
原来最大最金黄的麦穗早已错过,于是我什么都没摘,老师说:这就是“爱情”。 之后又有一天,柏拉图问他的老师什么是婚姻?老师叫他先到树林里,砍下一棵全树林最大最茂盛的,最适合放在家做圣诞树的树。期间同样只能砍一次,以及同样只能向前走,不能回头。
柏拉图于是按照老师说的去做,这次,他带了一棵普普通通的树,不算很茂
盛,也不算太差的树回来。老师问他,怎么带这棵普普通通的树回来,他说:有了上一次经验,当我走了大半路时还是两手空空,看到这颗树也不太差于是砍了下来,免得错过后,最后什么也没得到。老师说:这就是“婚姻”。
人生就如穿越麦田和树林,只走一次不能回头。要找到自己最大的麦穗和树,
你必须要有莫大的勇气和付出相当的努力。
爱 情和面包到底哪个重要?百分之99的人都会说面包重要吧。这里的面包
应该说是比较富有吧,也根本不存在吃不上饭的问题。在当今的社会除了乞丐还有谁赚不到自己吃自己用的?但是我们要承认的是现在的普通人都是不富有的,那些打工族一个月才多少钱?基本上都是8090后吧。他们也算是一无所有吧?难道他们没有资格谈感情?没有机会结婚了吗?他们根本买不起房子和车,如果买的起也是家里富有吧。
许多女孩子都在找一个自己爱的,又爱自己的而且要有钱的。还要长的好看的。我不知道那些女孩子在提出那些要求的时候自己有没有照照镜子?他们会告诉你这是没有能力的人说的话。“能力”?很敏感的词语。那么什么才叫有能力?工资在5千以下的叫没能力?还是有钱就有能力?打工者那么多,5千以上的又有几个?那么是不是他们都没有资格去恋爱结婚?但是事实上他们一样恋爱结婚,为什么那些选择他们的女孩子在明知道这个男人一无所有的情况下还依然愿意跟这样的男人在一起》?你肯定会说他们是他们我是我,我是不会找一个没钱没房没车的男人结婚的。而且还要很爱你,你也很爱对方的。很想问一句:你是仙女吗?
其实这跟本质上有很大的区别,一种是会面对现实的。一种是做梦的,还有一种是真的爱了。那么爱情跟婚姻是否真的没有共同点呢?》??女方家如果比较富有,而男的又很穷。那么女的父母是肯定不同意把自己的女儿嫁给这个男人的,你跟他们谈什么真爱什么感情深的。对他们来说那些都是虾扯蛋,他们一定会问你爱情能当饭吃吗?这个时候旁观者会说;男的努力一定会有所成就的,到时候他们看到你的成绩一定会同意的。那么成就是什么概念?我想这是个永远也没人能回答出来的问题吧,唯一能证明的就是你能拿出多少钱来。女的父母只认眼前看到的物质,房子车子等等。如果是那些工厂里上班的你要他买这些东西,需要多少年?5年?10年?20年?就怕你等不了吧?
有些是因为距离太远,难道真的是因为距离吗?我想不是吧。如果男的有几千万,给女的家里一百万礼金的话。那么这个距离还是问题吗?人都是虚荣的,在金钱面前谁也无法抵抗。为什么在现在的现实社会里没有什么真爱可言,都是因为人的虚荣心吧。如果两个人是真心相爱的话,物质也不可能成为他们之间的阻碍。就是女的父母不同意,女的也会不顾一切的追随这个男人。因为他们可以互相改变对方,如果自己不会为了对方而改变自己的话。只能说明自己对对方的爱还不够深,真的爱一个人的话就算跟对方在一起不会开心也要跟对方在一起。因为爱是从来不会计较得到与失去的。人的一生又有几次是真正的去爱了?或许你会说有很多次吧。如果爱对方需要付出你的生命时你还会依然爱吗?不加任何
考虑的去爱?真正的爱情之所以可贵是因为他们超越了普通人难以超越的界限。长相,年纪,金钱等等都是很难超越的,我想那些都是命中注定的要爱在一起吧。真正的爱情不是越久就越深,如果是这样为什么那么多恋爱几5年十年的也会分手?难道真的是因为某些困难吗》?基本上都是因为对方的生活习惯或者性格不和吧。因为谁都不愿意改变自己去包容对方才会造成这样的结果,不管因为什么都是借口。只因为你爱的还不够深,如果你为了对方能够付出自己的生命的话。那么还有什么困难可以阻挡你爱的路?爱是不需要理由也不需要借口的。
有一对恋人他们从大学就开始恋爱,到参加工作共恋爱了5年多。因为家里反对他们分手了,表面上说是因为距离远的问题。但我想那都是借口吧?因为男的没钱没工作,应该也算是一无所有的人吧。大家肯定会说这样的男人当然不能嫁,那不是要吃一辈子苦?如果按这样的思路去想问题,那么这个男人是不是一辈子要光棍了?或者你会说等他有了钱有了事业再谈感情。那么他会问你我有钱了还找你干什么?比你好的女人多的是,我现在有钱了要找什么女人找不到?在这个男人困难的时候你离开了他,这样的女人不见的是个好女人吧?也有女人说自己曾经在自己老公最困难的时候在一起,但是现在男人有了钱就变坏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其实这个问题不难解释,肯定你们之间没有了之前的激情。女人自己认为在老公最困难的时候都陪在一起,已经是很对的起他很委屈了。所以老公不应该背叛自己,应该好好爱自己才对。这是女人潜意识的想法,被认为是理所当然。人生不管在任何事情上都应该不断的更新才有激情,事业没有激情也不会有发展。爱情也是如此,婚姻也是如此。夫妻之间应该太习惯了对方的存在,却忽视了应该不断更新两个人之间的生活方式。一般男人在外面、有别的女人都是因为自己的妻子没有了新鲜感。女人应该经常勾引自己的老公,然后在性生活方面应该多些花样。寻找一些刺激让两个人之间的感觉不一样。任何事物如果只走一条路线,结果肯定是会被淘汰的。真爱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它永远不会变的那颗心,时间在变物质人都在变。
人们常说:有爱情没有婚姻是不幸的,有婚姻没有爱情是痛苦的;而我希望每个人既有爱情,又有婚姻。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愿天下所有人都能充分享受爱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