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生活用水GB11730—89
1 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本标准规定了农村生活饮用水量卫生标准。本标准适用于县镇以下的农村自来水的设计与建设。
2 用水量标准与时变化系数:生活饮用水量标准与时变化系数根据给水卫生设备类型、供水条件和地区条件分别按表1和表2确定。
注:(1)
本表所列用水量包括农家散养的猪、羊、禽类的饮用水量,但未包括大牲畜及集体和专业户饲养的猪、禽的饮用水量和浇庭院菜地的用水量。
(2)免费供水条件下,当龙头(包括户用与公司)安装在室外时,如排水方便,可在龙头下自由淋洗者,其用水量按有洗涤池的标准考虑。
(3)水网地区或地面水水质良好、使用方便的其他地区,设计时宜采用低值;缺管良好地面水体或生活水平较高的地区宜采用高值。 (4)定时供水者,宜采用较值。
(5)按户或按人固定收费者,设计时应按免费供水标准选用。 (6)气候分区的说明收费者,设计时应按免费供水标准选用。
(7)其他地区的农付生活饮用水量标准,可根据地区气候和人民生活习惯等具体情况,参照相似地区的标准确定。
注:(1)工、商、副业较集中的村镇宜采用低值。 (2)人数少的小村应采用高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