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善于制造鲜明而集中的矛盾冲突、用个性化语言刻画人物形象是戏剧文学的突出特征。阅读下面京剧《赤桑镇》的片段,指出其中的主要矛盾冲突,概括包拯的性格特征。(4分)
吴妙贞 (揣锣、闪锤,接唱)你是个人面兽心肠!
""
包 拯 (冲头、大锣双叫头)嫂娘啊,嫂娘!(乐声中)小弟自幼被爹娘抛弃,多蒙兄嫂抚养成人,至今养育之恩未报,闻知包勉贪赃枉法,国法难容,私情难佑,还望嫂娘宽恕(大锣一击)小弟!
(向吴妙贞施礼,恳求体谅,单楗大锣一击,哆啰,唱【二黄二六】)
自幼儿蒙嫂娘训教抚养,金石言永不忘铭记心旁。前辈的忠良臣人人敬仰,哪有个徇私情蔑视王章?到如今我坐开封国法执掌,杀赃官除恶霸伸雪冤枉。 未正人先正己人己一样,责己宽责人严怎算得国家栋梁?小包勉犯王法岂能 轻放,弟若徇私,上欺君、下压民、败坏纪纲,我难对嫂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