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豆子,外公去地里竖棉花,因为昨晚起了台风,把棉花吹得东倒西歪。 我们帮忙竖了一会,外公叫我和豆子先回去,我也觉得挺无聊的,于是我和豆子从棉花地里走出来,一直走啊走,走啊走,找不到回家的路,我和豆豆又想回到外公家的棉花地里,然后我们走过了很多的棉花地,就是找不到我们家的。我和豆子还被带刺的植物扎了好几下,满腿都被扎的红红的。我们看见附近有位老奶奶,她推着一辆电动三轮车,我们就跑上前问:“你知不知道我外公家的路。”她问,:“你外公叫什么名字?”我说:“我刚到外公家,不清楚,你问他吧。”豆子说:“我也不知道。”我就问“罗埠往哪里走?”她说前面有条路,往左边走。我们又走啊走,走啊走,走得好苦啊,走到了马路,一边走一边玩起了句子接龙:
“我们可能”——“迷路了。”
“真”——“惨。”
“我们只能”———“打电话。”
我们来到了江边,江边有一个叔叔在钓鱼,我跟豆子说:"轮到你去问路了,"豆子没理我。我知道他肯定不敢问,我找不到可以下去的路,于是,我们继续往前走,走到了一个村庄,有四条路,我们先走了第一条路,结果走了一圈,又绕到了第三条路,走第四条路,又是死路,我们只好走第二条路,那条路是直的,直到另外一个村庄,我问豆子:“你有没有感觉这些房子很熟悉。”豆子回答:“有些感觉,又不是很熟悉。”我们路上问了很多人,终于走到了另外一个村庄,到了村庄我们问了一个伯伯,我还是问:“罗埠怎么走?”“这里已经是下罗埠了。”豆子说:“罗埠中学往哪里走?”“罗埠中学已经没有了,前面那所就是罗埠初级中学。”路上我问:“到了以后你知道路了吗?”豆子说:“我知道罗埠中学怎么走,但我不知道初级中学怎么走。”到了初级中学门口,我们来到旁边的一家小店,我问叔叔:“你有电话吗?”“没有,但有座机。”“我们迷路了,能不能给妈妈打个电话来接我?”“好的。”我正要打电话,豆子说:“我去问一下需不需要电话费。”我说:“你别烦我,我要打电话!”刚刚拨通电话豆子就跑过来说:“别打了,他说要电话费啊,我们身上没有钱那。”我回答:“难道你想死啊。”他无话可说。打完电话,在店里玩了一会,还看了一会电视,妈妈就来了。
在车上,妈妈说:“外婆家不是罗埠,而是沙溪村!”我笑了,大家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