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生学习上缺乏主动性,作业字迹较工整,但背书不够积极认真,所以成绩不理想。特别是数学成绩较差,但与同学能和睦相处,劳动积极,对老师尊敬有礼。
她妈妈透露,孩子在家做作业不够自觉。不看她做,作业就偷懒。为此,孩子爸还打过孩子好几回呢!我问她为什么学习成绩不够好,她也承认自己懒。我发现她还有一个妹妹,就问她,在弟妹面前挨长辈的骂不感到羞愧么;作为姐姐要为弟妹树立榜样,不然会让他们瞧不起的!我告诉她,上学期期末成绩之所以不理想,绝不是她天资不足,而是因为她的懒惰。我坚信她在学习方面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因为她阅读分析的能力、语文综合运用的能力是可以的。所以我提醒她,在学习上她如果
肯花工夫,能够扎扎实实学好基础知识,积极动脑,主动勤学好问,下学期学习成绩一定会有喜人的进步。她需要进步,也能够进步。家长表示全力配合老师及学校的工作。她很用心地听我说话,体会到我对她的良苦用心,不停地点着头。
第5幼儿园小班家访记录
为了让新入园的幼儿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长一幼儿园老师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在开学之前结束了所有新生的家访工作,达到了100%的家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