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来到幼儿家中,亲切自然地自我介绍,叫叫幼儿小名使幼儿初步熟悉自己的老师,消除陌生感。牵牵小手,简单的身体接触使幼儿对教师产生好感及亲切感。和孩子一起玩他们喜欢的玩具,谈他们感兴趣的话题,还可采取送小礼物的方法缩短彼此间的距离。在家访期间老师们观察幼儿的生活环境,如幼儿的游戏室是如何布置的,他喜欢玩什么玩具等,这是为了便于教师在幼儿园尽可能为幼儿营造他熟悉的环境。同时,向家长了解孩子的一些生活习惯及饮食爱好,以便教师在幼儿园做好孩子的护理工作。
通过家访,一方面了解幼儿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个性特点和家庭教育环境、以及他们在对待幼儿教育问题上所持的观点等;另一方面通过家访让幼儿和家长尽早熟悉老师,初步建立师生间的感情。虽然短暂的家访并不能够完全改变孩子入园时的情绪,但老师们用爱心设身处地的去理解和关心爱护幼儿、教育幼儿,一定能够让孩子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