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来自高庄村的一个贫困家庭,叫施凯怡,今年18岁,就读于沙洲中学。在我5岁的时候,我的母亲不幸得了尿毒症。雪上加霜的是,我那不负责任的父亲无情地抛弃了我们母女。那时我才上幼儿园,我每周都要陪我母亲去做肾透析。每次看到偌大的针头无情地刺进母亲的手臂,我的心都在颤抖。
这样的生活过了三年。到了2002年,命运终于向我们投来一缕阳光,母亲找到了合适的肾源。在政府和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多方筹措手术资金,母亲得以重生。但困难还是一个接一个。换肾后,母亲还要服用排异药以维持生命机能。高额的药费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在我们走投无路的时候,是高庄村委、镇民政办帮我们办理了低保,让我们享受到了低保待遇,不管是从生活上还是从医疗上都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大大缓解了我们家的经济压力,给了我们继续治疗的希望。我母亲的生命得以延续,真心地感谢你们!
在每年春节到来之前,村委、政府又会给我们送来温暖,让我们过了一个又一个好年。十多年了,我和母亲一直住在阿姨家,没有自己的房子。2015年,在镇政府的危房帮建下,我们的安身之处终于建了起来,有了自己的一片小天地!
换肾后的十多年来,我母亲大都是在医院度过的。今年年初,母亲又突发胸腔积水,压迫心脏,九死一生,最后,只好放弃肾脏来保全性命。现在我母亲又要靠肾透析来过日子,每周两次,风雨无阻。在这困难的时候,镇上又给我们送来了党员关爱基金,又一次送给我们温暖,带给我们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