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
你们好!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代表我们这些受资助的贫困学生上台发言,在这里表达我们对各位领导、好心的叔叔、阿姨们的感激之情,谢谢你们给予我们的无私关爱和照顾。(鞠躬)
我是来自特困家庭的一名大一学生,今年21岁。10年前,年幼的我就慢慢地和我同龄大的孩子不一样了,母亲因为患有严重的精神性疾病,常常失去控制,丧失了劳动能力,父亲因为要工作来养活家,所以看护母亲的重任就担在了我年幼的肩上。原以为这样,也能平平淡淡地生活下去,可是在四年级的一次暑假,由于我的疏忽,下楼去了奶奶家,没想到就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回到家门口,看到母亲在二楼口吐白沫,已经不行了,奶奶看到后想去开门,可是门却早早地被反锁了,因为没来得及抢救,母亲就这样喝农药水离开了我。后来过了三年,爸爸给我找了个阿姨,原以为可以和同龄人一样幸福地生活了,可是万万没想到,噩运又来了。在八月的一个晚上,父亲不幸被车撞死。随之而来的是阿姨带着自己的孩子和爸爸的血汗钱走了,留下的就只有我和爷爷奶奶。
支山村委知道了我的情况后,有很多阿姨叔叔来帮助我,在此我要感谢他们。后来民政部门将我纳入了低保家庭,享受了每个月固定的生活补助,同时,朱新春叔叔也给予了我照顾,每个学期开学前都要特地给我送来资助款。这些补助与帮助让我不再为学费担心,生活学习又步入了正轨。为了对得起那些帮助过我的人,我也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之后的职教中心就读每一年我都拿到了奖状,前一年我不负老师们的期望,以高出本科分数线30多分的好成绩考入了盐城工学院机械学院。当时凤凰镇镇长亲自来慰问我,让我享受贫困生助学金。进入大学,成绩优异的我拿到了班级二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和政府的资助、爱心人士的帮助是分不开的,没有你们的帮助我是没办法跨入大学的校门。作为贫困生的一员,我发自内心地向各位领导和好心的叔叔,阿姨致谢。在我生活学习遇到困难的时候,是你们用爱心又一次点燃我理想的火炬,是你们用爱心又一次鼓起了我前进的风帆。
在此,请让我代表受捐助的学生向你们郑重承诺:我们一定会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们的爱心捐助,我们也决不辜负你们的殷切期望。怀着感恩的心成长,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你们,回报社会。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