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战士优秀事迹材料
虽然未见战火纷飞、刀光剑影,有位消防战士入伍1年零八个月来,冲进烈焰升腾的火场和各种救灾救人现场120多次,从火场、高空、井下、高速公路等处救出遇险群众十余人,作为一名义务兵,其出色的表现令人赞叹!
他就是xx, 1991年6月出生,初中学历,预备党员,湖南省桑植县,2009年12月入伍。现任漯河市消防支队特勤队特勤车战斗员。
入伍以来,他一直注重学习,始终把提高自身素质、提高业务技能为标准,刻苦训练,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充分发挥一名消防“铁军”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中队的各项建设献计献策、尽心尽力。
他经常对战友说: “咱们当消防兵的,有危险就得往前冲!”
一声凄厉的电铃声划破了特勤中队安静的夜空!
2010年4月10日01时10分,漯河市解放路苹果派高层公寓12楼发生火灾,有毒浓烟从起火房间翻滚而出,很快就充满了走廊、蹿出了窗外!
12楼至顶楼16楼数十户居民还在睡梦中,如果火势蔓延,不及时疏散群众,势必酿成大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