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遐想
八﹒十五 田冰如
冰融雪化,百草萌发,万物始生长。朋友们,是否觉得,春天来了?
我突然想到了朱自清的《春》,“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春天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领着我们上前去!”对啊,春天的确很美,是生命的初始阶段,不也正是我们对青春的言喻吗?
我们在春天萌发了芽,生长着,可是我们也要进行“光合作用”,用自己“养活”自己了,我们总是想脱离春的限制,想自由生长,却也忘了,我们只有在春天,才能复苏。到了夏天,我们会缺水,会炎热,甚至会枯萎;到了秋天,我们也泛黄,随风一飘,便会掉落;到了冬天,我们已经被雪覆盖,又要等来年的春天。
可是我们回头想想,我们在这一年中做了什么?
青春时期碌碌无为,不就意味着青年,成年,中年,老年时期悔恨吗?
一只嘴角嫩黄的小鸟,初生时不会飞,可是它却能一次次怕打着稚嫩的翅膀,终有一天,它嘴角的嫩黄已经散去,它终于飞上了蓝天。它开始自食其力,在自己吃饱的同时,也帮助其它的鸟饱食。多有爱啊!可是如果它小时候不拍打它的翅膀,它就不能娴熟地飞翔。正因为它奋斗了,它才有所作为。同学们,让我们在春天奋斗地淋漓尽致,秋天,收获我们奋斗成功的硕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