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就在梦想的前方》
路就在梦想的前方
2012年11月29日,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不久的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第一次阐释了“中国梦”的概念。“中国梦”的含义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对于个人,代表了社会和谐进一步提升的“幸福特征”。对于民族,代表了中华文明在复兴中进一步演进的“文明特征”。对于国家,代表了综合国力进一步跃升的“实力特征”。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梦,但我们同属于一个国家,所以每个人的梦又与国家民族兴衰荣辱紧密相连。就如你守护着你的生活,我守护着我的工作,每个人都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努力奋斗,都在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坚持不懈。只要付出了努力,走对了方向,路就会出现在梦想的前方,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总会有实现梦想的一天。
上帝没有给我们翅膀,却给了我们一颗会飞的心,一个会梦想的大脑。于是让我们大家都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生因梦想而伟大。从小给自己一个梦想,一个人生的远大的目标,从而让梦想带着自己在人生辽阔的天空自由地飞翔。梦想就是生命的一双无形的翅膀,惟有梦想的力量才能激励和激发我们的生命,摆脱平庸和低俗,克服人性的弱点,走向优秀和杰出。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有梦想的人生是充满希望的。愿每一个人在他们的有生之年都能够拥有自己的梦想,无论这个梦想是什么,这个梦想有多大。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的成长和生活的条件无疑是非常优渥的,不同的成长环境导致我们和长辈有这不一样的想法,长辈们总是说我们这群80末90初的孩子是——目光千里之外,两手屁股之后。看得上的够不着,够得着的看不上,想得多,做得少,是浮躁轻狂的一代,但是我想说——80末90初的我们是敢想的一代,是怀揣着各自的梦想成长的一代;80末90初的我们不是随意绽放的花朵,因为我们是为了理想而绽放的一代;80末90初的我们是为了理想而一次次的撞了南墙不回头,想尽各种方法,努力跨越困难,是向理想的征程奋进的一代;80末90初的我们是一群渺小的蚁族,终日为了理想而忙碌奔波的一代。当我们把抽象的梦想变成一件件具体的事情的时候,我们却发觉我们离梦想是那么的遥远,但是我们却不放弃,不抛弃我们的梦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
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虽然我们每天都会遇到许多的事儿,只不过区别在于有好有坏而已,但是,我们只是将这些事儿放到今天以前,虽然明天,它们还会跟我们迎头相撞,但是我们的态度是——我们谁也不怵这些事儿!不论好与坏,我们都会扬手阔步的去迎接每一次的挑战。
生活让我们变得深刻,挫折让我们学会成长,经历使我们丰富,也学着一切都归咎于我们春时的梦想,也是人生中最大的成就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是任何事物,光鲜只在表面,藏在背后的永远是不为人知的伤痛。在经历了风风雨雨之后,我们学会了强大,学会了保护自己。就像有人说的那样——青春的主题永远是选择与较量,然而无论是选择还是较量都是围绕着我们的梦想而展开的。现在的我们正是充满着朝气的时候,前路虽朦胧,但一切皆有可能。生活、事业、爱情,面对人生中一个又一个的十字路口,我们毫不犹豫,选择自己想走的道路,皆因为心终有梦,用这个梦来支撑着我们去面对人生中的种种不顺利与挫折;人生本是时而输,时而赢,常常头破血流,但仍一往直前,皆因心中有梦;心灵伤痕累累却日渐丰盈,即使犯了错,闯了祸,没关系,因为我们还年轻,我们还有的是时间去改正。假如说错误是我们成长的代价,那么改错就是我们成长的过程。因为年轻,我们都犯过错,只要不放弃最初的梦想,及时的改正补救,就永远不会失去救赎自己的机会,因为在青春的字典里没有绝对的对与错,成长却永远始于困惑。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大学生正处于人生中最有精力的时期,我们更要努力,要有愈挫愈勇的精神!如今的社会日益浮躁,我们大学生不该沦落,要有当为国之中流砥柱的勇气,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要努力学习考取测量注册师,成为一名出色的测量工程师。
所以为了走对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我需要重新的定义自己的梦想,重新理解梦想的含义,制定可行性较强的计划,并为之而奋斗!合理的规划梦想,把自己的综合的能力和自己的未来结合在一起,那就是自己的梦想的空间了。我会通过几个步骤来实现我的梦想:
第一:合理的认识自己。就如孔子语录中说所的“吾日三省吾身”,认识自己是实现自己的梦想的第一步,把自己的能力综合在一起,把握自己,才能合理 的规划自己的梦想,不要超出自己的能力的范围,那是空想,在自己的能力范围的梦想,才能够实现。第二:规划实现梦想的步骤。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路就在梦想的前方,伸手可触,并不是遥不可及。第三:适应生活节奏,坚持不懈。每一个梦想的实现过程中都是艰辛的,都是艰难的,都需要自己付出努力和汗水。但无论在这道路上有多么的艰难险阻,都不能够轻易的说不!更不能半途而废,这是最愚蠢的方法,既付出了努力,也浪费了时间,更没有达到你想要的结果。 大多数人距离他们的目标只缺少了一个正确的决定,而且对大多数人来说,这个正确的决定就是下决心–对自己说:"我决定展开行动,追求目标。"
我认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比一个决心达到目标的人更有力量,然而,在每个人下定决心之前,你必须先了解的是:
首先,千万不要把如何实现梦想和梦想本身混为一谈。
你的第一个决定应该非常具体、明确:我到底想要什么?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做什么?拥有什么?排除什么?追求什么?获得什么?
你应该将你的决定用很简单的句子表达出来:"我想要–。"在空格上填上任何你真心想要的东西,或想做的事情。
从某个角度来说,这有点像是一个小孩得到妈妈的同意,带着10块钱在糖果店里,自由选择任何他想到的糖果,请自由地在空格中填入你的决定,不要给自己任何限制,你惟一需要确定的是:这真的是你想要的吗?这就是你立刻想要、一直想要、而且非常想要的事物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话,那么请排除所有你曾经自我设定的障碍,并且大胆直接地说:"是的,我全心全意地想要–。" 其次,不要猜测你的梦想。当你专注于自己真心想做的事情时,你必须先将
你以前所有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放在一边,切断你的后路,从现在开始只剩下你和你的梦想,你已经不能回头了。就像你刚抓着一根摇晃的蔓藤越过山谷一样,现在的你无路可退,你已经站在山谷的另一边,接下来要面对的是:你该如何完成你的梦想。如果你将"如何"完成你的梦想,和"什么"是你的梦想混为一谈,那么你将永远一事无成。因为这个"如何"将会一直打击你,并阻碍"什么"的完成,最后你将失去尝试的勇气而不愿意再跨出下一步。
如果你开始臆测你的梦想是否会实现,那么你将失去追求梦想所需要的动力。许多都在等待一个安全的环境,他们希望等所有的绿灯都亮了以后再出门。抱持这种想法的人,一辈子也无法走出家门。
所以,努力吧,少年!不要将自己的梦想埋葬在这青春而激情的岁月里,做自己想做的,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