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件事的作文
第一次走夜路
我们的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其中,我第一次走夜路的情景最令我难忘,并且时时萦绕于心。
那是三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我住在外婆家,一天晚上,表哥给了我一元钱,让我去买两根雪条,并关心地问我:“你能行吗?”我拍了拍胸膛,说:“凭我这贼大的胆儿,肯定能行!”说着,我便走出家门,刚才那股得意劲儿一下子跑到九宵云外去了,但是,为了“捍卫”我的面子,我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因为道路两旁都是高大笔直的白杨树,所以风一吹来便“沙沙”做响,我害怕得东张西望,万般无奈之下,只好唱丁丁的歌曲来壮壮胆:“东汉末年分三国,峰火连战不休……”一路上,我便一直这样引吭高歌,当我快来到小卖部时,一阵脚步声钻进了我的耳朵,我吓得脸色煞白,两腿发软,哆哆嗦嗦地回头一看,有个走路踉踉跄跄的酒鬼正往我这边走来,我心想:酒鬼也是鬼呀!想着想着,不由得大吃一惊,大喊一声:“溜!”我便以龙卷风般的速度飞奔到小卖部,真是虚惊一场!
买完了雪条后,我一路狂奔,路过坟地时,突然响起了一阵鬼哭狼嚎的声音,我来了个“急刹车”,只听见有人喊:“拿雪条来!”我早已吓得脸色铁青,现在更是雪上加霜,我心想:害怕也不是个办法,看来只有以毒攻毒啦!我学着包公审问犯人的样子,大喝一声:“来者何人,速速报上名来!”这时,一个黑影从坟地上窜了出来,我吓得往后倒退了几步,定神一看,原来是表哥,我马上分给表哥一根雪条,我们俩人便吃着雪条走回家去。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界上并没有鬼,只不过是人吓人而已。
地震演习
生命是宝贵的,生命只有一次。
一天我们学校举行了地震逃脱的演习。听到这个消息大家非常激动。 当时我们正在上第四节课,突然,“呜······”警报响了,我们以最快的速度跑到走廊,大家兴致勃勃。可谁知,在跑的时候,大家就手忙脚乱了,一会儿催催我:“快跑啊!”一会儿我催催你:“该你跑了!”唉!照我们这速度,这楼房已经塌了吧。等我们到达操场时,已经用去了5分钟,校长对这成绩很不满意,于是要我们再次演习。
“呜······”第二次演习开始了,我飞快的冲出教室。正在这时,有一位同学的钱掉了,这位同学实在是舍不得那钱,又跑回去捡。我心想:“要是真的地震来的时候,你是要命还是要钱啊!”还好虽然这位同学把时间浪费了许多,但是这次的速度要比上次速度要快,这次我们用了3分多秒就顺利的逃生了。可是,还是需要努力的,要是地震真的来了,我们应该要做到更快、更冷静。
送饭
早晨,我象往常一佯,拿起饭盒准备上学去。忽然,妈妈说:“今天没 准备好,你先上学去,到时候,我给你送去。”
到了学校以后,我就想,今天妈妈会给我送什么饭来呢。一定是什么好 吃的。一节课,两节课,三节课,还不见妈妈把饭送来,我心里七上八下的。 中午放学以后,同学们都拿着自己的饭。我心想:都到中午了,妈妈怎么还 不来呢。我越想心里越难受,眼眶里布满了泪花。这时,许多同学都想把自 己的饭给我一点儿,但是我觉得妈妈还是会把饭送来的,所以都谢绝了同学 的好意。忽然,门开了,张老师进来了,他问我出了什么事,我就把妈妈没 有来送饭的事告诉了张老师。她听完以后,一边给我擦擦眼泪一边安慰我说: “别哭了,一会儿我把饭给你送来。”我答应了。过一会儿,张老师拿来了 几个包子对我说:“你就吃包子吧。”我看着包子,心里热乎乎的,说了声 “谢谢”,就大口地吃起来。
这顿饭,我吃得是那么多,多么香! 成长中的一件事
在我成长中的事有很多,其中有一件事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这件事发身在一天早上,这一天我穿好了衣服,发现,我的橡皮只剩下一小块了,所以妈妈叫我去买一块新的橡皮。在买橡皮回来的路上,我不小心撞到了一位老爷爷的摊子,我心想:“这下可闯下了大祸。”我急忙逃跑,跑了好远才发现,我的新橡皮掉在了那个老爷爷的摊子那边了。我想:“如果我回去拿回那个橡皮的话,就可能会被那个老爷爷骂,我要是没有橡皮又不行,还是回去跟老爷爷道个歉好了。”我又回去了,我看见老爷也正在收拾摊子,我不好意思的走了过去,老爷爷看见我走了过来,对我笑了一下说:“你就是刚才那位小朋友吧?”我断断续续地说:“是……的。”老爷爷说:“这是不是你的橡皮?”我说:“是……的,难道您不生我的气了?”老爷爷说:“我不生气,我知道你是不小心才把我的摊子撞到了的吧。”说着老爷爷把橡皮还给了我,又回去收拾摊子了。我听着老爷爷那沙哑的声音,心里感到惭愧极了。
我的童年是多姿多彩的,有乐事,也有伤心事,你的童年是怎样的呢
记一件事
一天晚上,我完成语文作业后,突然想起了发生在一年前的那件令我难忘的事。
那是开学后的第四天,贪玩的心还没有收回来。于是放学后,我和几个同
学约好一起去玩。到了晚上才回家,匆匆忙忙地把数学作业写完,就休息去了。 第二天,到了学校,组长来收我的语文作业。这时,我才想起昨天因为贪玩而忘记写语文作业了!突然,我眼睛一亮,有办法了。“组长,我忘记带作业了,下午再交,行吗?”“行,那你下午记得交上来啊!”组长没有觉察出我的紧张。啊,好险啊,躲过了一劫,我暗自高兴。
中午放学后,我赶紧把作业补上了。可突然想起妈妈对我的教育:“不要说谎,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我越想越觉得应该跟老师说实话。于是到了学校,我慢慢地向老师的办公室走去。到了办公室,我把作业递上去,吞吞吐吐地说:“老师,其实上午我不是没带作业,而是没写。”老师笑了笑,语重心长地说“噢,没关系,勇于承认错误就好,下次不要犯了。”我重重地点了点头,连忙向老师保证下次再也不犯这样的错误了。
这件事过去一年多了,可至今我仍记忆犹新,因为它提醒着我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
记我自作主张的一件事
前几天下午放学,刚到家,我发现衣服上的一颗纽扣快要掉了,妈妈见了赶紧说:“赶快把衣服脱下来,我来帮你把纽扣钉上。”我说:“不用你钉,我自己会钉!”
说干就干,我拿出针线,先学着妈妈的样子穿针。我拿着线对着针眼就穿,可是穿了半天也没有穿进去,眼睛都快看成了“斗鸡眼”,急得浑身直冒汗。妈妈在一旁提醒:“是不是针眼小了,线粗了?”我一看,果然是线粗了,难怪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都没有穿进去。我找来了一根细线,很轻松地就穿了进去。我拿着针对着纽扣眼开始缝,使劲一拉,奇怪,线一下子被拉了出来,原来我忘了在线上打结。吃一堑长一智,这回我可得吸取教训了!我小心翼翼地缝了起来,妈妈连声夸奖:“真不错!真不错!”我得意忘形起来,突然,手上一阵巨痛,原来不小心戳到了手,血一下子冒了出来,疼得我大叫一声,眼泪都快流下来了。妈妈赶紧察看我的手说:“还是我来钉吧!”“不,还有一点就钉好了。”我忍着疼痛,终于把纽扣钉好了。
看着钉得歪歪扭扭的纽扣,虽然手还有点疼,但是我心里却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