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
高考的跫音亦越来越近;
让我们做个约定,就像蒲公英旅行,
即使没有太阳,也会有流星;
让我们坚定信心,就像蜗牛旅行,
无论走到哪里都要留下足印;
让我们不断追寻,就像英雄旅行,
无论身在何处,都有一颗勇敢的心。
青春因奋斗而美丽,人生因追求而多彩。
我不是跑在最前面的,但我会永不言弃;
我不是跑得最快的,但我会持之以恒。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我定激流勇进,无愧我心。
用汗水浇铸实力,用规范实现目标,
用毅力编织梦想,用拼搏成就辉煌。
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天生我才必有用,十几年苦读,明朝圆梦!
同学们,
硝烟已经燃起
战鼓震天,号角嘹亮
在这不容喘息,也不能喘息的紧要关头
我要对你说:
为了母亲你们不能放纵你们自己
为了你们自己你们不能放弃哪怕一丁点的希望
为了希望你们要扯住满帆的梦想
为了梦想你们一定要选择坚强
当你们倒下时我要你们挥剑再上
当你们疲倦时我要你们咬牙挺胸显现男儿脊梁
当你们彷徨时我要你们坚定信心把握方向
当你们懈怠时我要你们学地张扬学地疯狂
当你们骄傲自满自鸣得意时我要你们比一比量一量
当你们用了百分之九十九时我要你们再拿出那百分之一的力量 当你们成功时我会在幕后真心为你们欢呼鼓掌。
同学们,从你们来到(6)班,咱们就成为了一个团结、勤奋、互助的集体。作为班主任,在自豪的同时,我也想告诉大家:青春是一面旗帜,只有在活力的风中才能尽情的舞动。 而青春没有界限也没有极限,——青春的意义不是年轻,那是一种对生命投入的理解。青春意味着代价,只有付出才能得到。请大家多读一点书,因为它让你更智慧;多做一点事,因为它让你更成熟;多用一分心,因为它更能让你体会什么是人生。
笑过,哭过,喜过,悲过,都已成了过去,明天太阳还会升起,生活还要继续。我们还要迎来一个更加光辉灿烂、更加充满希望、更具有挑战性的、崭新的2009年,那时,你们有足够的能力去迎接任何挑战, 向着你们人生的顶峰努力攀登,你们一定能交出完美的人生答卷,让每个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心若在,梦就在!我相信:你们在人生的一个关键之年—2009一定能取得成功。祝同学们在高考中取得好的成绩,让你成为你的父母的骄傲,让你成为(6)班的骄傲!
最后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所有的期待都能出现,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所有的希望都能如愿,所有的付出都能兑现!
中学生新年励志寄语(六)
1从今天开始我要精心塑造自己
今天,我要开始新的生活。
今天,我要精心塑造自己。
今天,开始了我新的航程,这条航线是三百余名和我有一样经历的成功者的总结和指引。 我未来的生活一定是流星花园里的美好,成人后我的价值超过千万,我对社会的贡献无人可比。考大学是一个机遇,同时也是一个挑战,它是通向我理想的重要途径。
今天,我要精心塑造自己。
没有作为没有自信不再是我努力的代价,它们和痛苦都将从我的生命中消失,我不再像过去一样接受它们,我要在成功者的指引下,走出失败的阴影,自信自强自立,步入健康和快乐的乐园。
怎么可能?曾经有人说过我笨,曾经有人说“ 你就不是那块料”。
答案很简单:我再不要让别人对我指手画脚。造物主赋予我本能和知识,我一定要珍惜;而现在,我更是庆幸将这十封信捧在了手中,这是前人的经验,善意的规劝,它关心我的成长,关注我的成功,交给我前进的罗盘寻找方向,也教会我精湛的武艺披荆斩棘。
今天,我要精心塑造自己。
事实上,成功与失败的最大分别,来自不同的习惯。好习惯把成功之墙一砖一瓦垒起,坏习惯使人走向失败之渊,因此,我首先要做的便是养成良好的习惯,日积月累坚持不懈。 今天,我要精心塑造自己。
怎样才能做到呢?让这十封沉甸甸的信给我答案吧,这里每一封信都记录着一个殷切的希望,都指点着摆脱坏习惯养成好习惯的迷津。首先,我必须养成的第一个习惯是:
每封信用一周的时间阅读,然后再进入下一封。晨起朗读,午休重温,及至睡前再次默读。第二天依然如此。一周之后,才可以阅读下一个神秘的信。
养成这种习惯有什么用?这就是成功的秘诀。在每天的重复中,不仅仅是一队汉字的简单再现,而是将之潜移默化成我的意志,把我影响和改变。每一天的我都是全新的。我郑重承诺,在阅读这十封信的时候,决不虚度一天的光阴,决不打破坚持的习惯。
今天,我要精心塑造自己。
我早睡早起,让自己以充沛的体力和敏捷的思维学习;我合理分配时间,学要学得踏实玩要玩得痛快。
我能科学用脑。生物钟理论证明,在最佳时间用脑事半功倍。一天中有四个记忆高峰期,分别是:早上起床后1小时,上午8~10时,傍晚18~20时,睡前1小时。我在这四个最佳记忆时刻记忆知识。
学习材料过难或过多,则难以持久容易疲劳。我能用形式活泼和内容交错等方式克服疲劳。 从今天开始,我要精心塑造自己。
我能平静应对考试。考试竞争竞者胜!考试竞争平者胜!
考试前,我总有愉快乐观的心情。我的经验是:越是不慌不忙,越容易超常发挥。我已经养成了自信、积极和平静的考试习惯。
我用先易后难的方法考试,我答题一次答对,不依赖检查。
这些好习惯将会塑造优秀的我。
今天,我要精心塑造自己。
今天,我开始设计自己,我要对自己负责。
从今天开始,我要精心塑造自己。
2来一百遍吧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任何技艺、任何技能、任何事情,基础最重要。卖油翁,“油自钱孔入,而钱不湿,惟手熟尔”,纪昌善射,
“朔蓬之竿,贯虱之心,而悬不绝”,是由于练箭三年,“悬虱于牖(you)而射”,这种枯燥单调的基本技能的反复,姚明,刘翔,还有郭晶晶,没有一位离开长时间的力量练习和专业训练。
实力源于基础扎实,成功来自反复训练。
要想成功,那就先练一百遍吧。初学游泳,那就先练上一百遍水上呼吸;初学滑冰,那就先练上一百圈;练习书法,那就每天先练上一百个字;学习钢琴,那就每天来一百遍指法练习。
我发现,奇迹产生了,还不到一百遍,我的能力在快速的增长,我的水平就出奇的高。游泳时,我不再害怕呛水,滑冰时我不再害怕摔跤,写出的字,有形有神,弹出的曲,有情有调。专注,让我产生了兴趣,训练,使我增加了自信。我真棒!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奇迹!
学习没有进步,那就先练一百遍吧,因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怎么扎实也不过分。英语听说读写,我练到疯狂,数理化双基训练,我练到痴迷。
实际上还不到一百遍,我就收获到了进步,更重要的是我收获了自信,我用我的努力和能力诠释了一个全新的自我。我真棒!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奇迹!
我大量做练习题,我会在题海中游泳,我不会被淹死。学习有方法,先理解再训练,我不会进行错误的练习;学习有方法,我有一个错题本,经常翻、经常练、经常更新;对错题,认真分析、细心改错,我要来一百遍。
基础题,一百遍;错题本,一百遍。奇迹又出现了,原来难题这么容易,原来考试也很简单。我是最棒的!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奇迹!
如果我不够自信,来一百遍吧;如果我不够坚强,来一百遍吧;有时我迷茫,那就把基本技能来一百遍吧;有时我痛苦,那就专注一件简单的事情。
武林神功依赖于日日夜夜的刻苦磨练;学习兴趣产生与反反复复的枯燥练习;自信源于基础,坚强来自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