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励志文章》
女生励志文章
有人说过,幸福地女人应该像四条腿的桌子,要有一定的经济收入和工作能力,有品味不俗的朋友圈子,有美满幸福的婚姻和爱情,有健康的身体。可是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完美总是相对而言的。就像三条腿桌子的女人尽管不幸福,但也能够安身立命,因为三点支撑一个平面。强者自强,立者自立。女人要走出柔弱告别自卑摆脱依赖建立自信,首先要爱自己,爱自己的女人,别人才会爱你。
爱自己,宠自己,你要知道,有一个人任何时候都不会背弃你,不管贫困、困厄、疾病,因为这个人就是你自己,爱自己,像照顾你爱的人一样照顾自己,像你的爱人宠你一样宠着自己,呵护自己的每一寸肌肤,呵护自己的每一个情绪,注视自己的每一个阶段,永远给自己一个最好的妆,象花一样自在地开放,象鸟一样自由地飞翔,让那种舒服的、自然的、恬淡的,愈来愈引人入胜地美丽,伴你一生。
爱自己,多一点阳关灿烂,少一点烟雨凄迷,即使有一天相爱的人飘然远去,不要枉然去追寻那留不住的脚步,回过头,看一看,人生虽有岔路,照样有鲜花,有绿叶,即使有一天你拥有了一段无望的爱情,不要就此否认了爱情的真谛,泡一杯浓茶,开一盏台灯,独自写一段心灵的总结,总不失为一种美丽的感受。
女人真得应该学会好好爱自己,每个女人都是一朵花,也许你有牡丹的富贵美,也许你是玫瑰的羞答美,或是你是百合的纯洁美,无论你是那一种美,你都要好好的学会爱自己、保护自己。
女人需要去爱自己!不要把自己的爱全部寄托在一个男人身边,就算他是一个非常非常爱你的男人,但你给了他太多太多的爱,会让他感觉一种压力,不要为了男人而忘我的去爱他,因为他有时更希望你能更爱自己一些。不要总去评判男人的好与坏,有时也要好好反醒一下自己,难道女人就没有做错的时候吗?在这里我并不是说男人就没有错,而是要用正反两个方面去看待这件事。
女人,不要再为一个不爱自己去的男人去等待,就算是付出所有的时间去等也没有用了,因为他不爱你,在他心里已经没有你的地方了,你又何苦再勉强自己和他吗?也许你会去指责他对你的无情无意,也会对他恨之入骨,但有时你有没有想过,也许正是他的放弃让你与遇到了真正属于你的幸福。我们每天在人群之中穿梭,与太多太多的人擦肩而过,如果有缘的话才会与之相遇,但并不是每一个与你相遇的人,都会成为你的另一半,更多的会成为你的朋友。所以女人无需为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去伤害自己,而是更应该好好的爱自己!
女人,不要对一个三心两意的男人所感动。这样的男人大多都是属于花花公子型的,在他的身边不是会缺少女人,也许你只不过是他众多情人之中的一个,因为他们会适时的花言巧语,会适度的表达自己的殷勤,会给女人幻想中的浪漫与甜蜜,但这往往是不现实的,生活是简单又复杂的事情,而且浪漫与甜蜜是中
生活中的一种调味计,是不能抱着它过一辈子的,而且更不要去幻想这种男人会为了你放弃一片花园,所以还是学会放手吧!放了手的你会更快乐!
女人永远都是感性动物,虽然她也是会有理性的一面,但往往感性会战胜理性,所以女人不要因为爱而迷失自己!
学会爱自己,不是让我们自我姑息,自我放纵,而是要我们学会侵于律己和矫正自己。这一生总有许多时候没有人督促我们知道我们告戒我们叮咛我们,即使是最亲爱的父母和最真诚的朋友也不会永远伴随我们。我们拥有的关怀和爱抚都有随时失去的可能。这时候,我们必须学会为自己修枝打叉寻水施肥,使自己不会沉沦为一棵枯荣随风的草,而要成长为一棵笔直葱茏的树。
学会珍爱自己,不是让我们虐待自己苛求自己,而是让我们在最痛楚无助、最孤立无援的时候,在必须独自穿行黑洞洞的雨夜的时候、没有音乐、也没有月华的时候,在我们孤立支撑着人生苦难没有一个人能为我们负担的时候,我们要学会自己送自己一枝鲜花,自己给自己一道海岸线,自己给自己一个明媚的笑容,然后,怀着美好的预感和吉祥的愿望活下去,坚韧地走过一个又一个鸟声如洗的清晨。
也许有人会说这是一种自我欺骗,可是如果这种短暂的欺骗能获得长久的坚实的幸福,欺骗一下自己有什么不好呢?
学会爱自己,这不是一种羞辱,而是一种光荣,因为并非出于一种夜郎自大的无知和狭隘,而是源于对生命本身的崇尚和珍重,这可以让我们的生命更加丰富和健康,也可以让我们的灵魂更加强壮。可以让我们在无房可以居住的时候亲手去砌砖叠瓦,建造出我们自己的宫殿成为我们自己精神家园的主人,才会真正懂得爱这个世界!
女人学会爱自己比学会爱男人容易的多。女人只有爱自己才不会让自己受到伤害,只有爱自己才有足够强大的力量去面对生活的冲击,面对生命中一切的幸运与不幸。如果一个女人一直想着自己的名字叫弱者,需要被男人拯救。并且孤注一掷的去爱一个男人,追随一个男人,或者把男人当成自己生命中唯一可以托付的人,注定是悲剧。
女人,与其期盼谁来爱自己,谁来拯救自己的寂寞,不如学会自己拯救自己,学会自己承担这个世界上的痛苦与不幸。在拯救自己的路上,有人能够帮你分担固然是好,即使没有也不要气馁。在很多时候女人要学会承担,学会自己对自己负责,自己宠爱自己。即使你在孤立无援的时候认为全世界都在抛弃你,连你最亲密的人也都离你而去都不帮你甚至背叛你欺骗你,但是无论如何你都要学会爱自己,因为你是唯一让自己通向幸福与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