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自己的话★》
道理句子
记住:再烦,也别忘微笑;再急,也要注意语气;
再苦,也别忘坚持;再累,也要爱自己。
低调做人,你会一次比一次 稳健;高调做事,你会一次比一次优秀。
成功的时候不要忘记过去;失败的时候不要忘记还有未来。
有望得到的要努力,无望得到的不介意,则无论输赢姿态都会好看。
生活不是单行线,一条路走不通,你可以转弯。
泪水和汗水的化学成分相似,但前者只能为你换来同情,后者却可以为你赢的成功。 变老是人生的必修课,变成熟是选修课。
以锻炼为本,学会健康;以修进为本,学会求知;
以进德为本,学会做人;以适应为本,学会生存。
人生四项基本原则:懂得选择,学会放弃,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
当所有人都低调的时候,你可以高调,但不能跑调。
学会忘记是生活的技术,学会微笑是生活的艺术。
什么是好工作:一不影响生活作息,二不影响家庭团聚,三能养家糊口。
懒惰像生锈一样,比操劳更消耗身体。
让梦想成真的最好办法就是醒来。
哲人无忧,智者常乐。并不是因为所爱的一切他都拥有了,而是所拥有的一切他都爱。 人生有几件绝对不能失去的东西:自制的力量,冷静的头脑,希望和信心。
乌云总会被驱散的,即使它笼罩了整个地球。心态便是黑暗中的那一盏明灯,可以照亮整个世界。
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但人与人之间,有思想、爱好是相同相似的,过多的相同相似,非知己莫属。
只要能做到用心去看这个世界,看身边的人群,会发现有很多志同道合之友。
很多事情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难以接受、面对和逃避,关键是看自己想用勇气接受面对还是逃避。
帮助一个人,就能为自己平添一份快乐。生活还是开心一点好,毕竟,短短数十载就是一个人生。
没有迈不过的沟沟,没有跨不过的坎,虽然万事都没有那么绝对,但佛教有那么一句话,相信就有,不相信就虚无。
每个人骨子里到底有些什么东西,得等到实践了的时候才能知道。只有好好的生活着才有机会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有些心情是不可避免的,但也只是暂时的,很多东西都没有永恒所言。心中的杂念越少,获得的就越多。
交友不可忽略君子之交淡如水,知己可遇而不可求。
人都容易被某些飘渺的东西遮住眼睛,能看到远方的虚幻,却看不清身边的真实。
地老天荒、海枯石烂这些都只是对某些东西一种华丽的诠释;最最真实的东西,它归属于平淡。
开心和难过是没有办法拿去相比较的,是相辅相成的,他们在生活中的成分各占一半,这些我们没有办法去改变的,但是我们拥有它们的选择与淘汰权。
大事做好,把细节做好,小事做好,把范围扩大。
登高开眼界,下海阔胸怀
决策者要重视别人的意见,更要有自己的主见。
重要的不是决策者怎么做,而是引导别人怎么做。
决策者必须客观、冷静地分析问题,必须考虑别人的意见。
决策者需要了解不同的信息,需要对企业经营中的不同情况进行有效判断。但决策者不可能掌握全部的信息和资源,所以必须重视别人的意见。
决策者要主动听取下属的意见,这样才能全面、客观地了解事物,作出正确的决策。 决策者必须多利用别人的智慧来减少决策中的风险,降低成本提高企业的整体绩效。 决策者必须坚持是非标准,必须以德为先,以人为本,而不是只强调利益。
能力可以慢慢锻炼,经验可以慢慢积累,热情不可以没有。
有能力的人会抓住机会,很有能力的人会创造机会给别人,更有能力的人给别人机会的同时也给自己机会。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在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交流中,眼神的交流总是处于最重要的地位。 母爱的主要内涵是无私的奉献、无微不至的关怀、耐心的劝导
文明礼貌的核心是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尊重
与人和谐相处,积极合作,对他人宽容、尊重、以积极、灵活的态度与人交往,不苟求他人 诚实是人生的命脉,是个人价值的体现
宽容是一种美德、一种力量、一点关照、一丝温暖,学会宽容,善于原谅
对他人的关心,同情,理解和体贴 母爱是最伟大、最神圣的爱 要有意识地锻炼自己的观察、记忆、思维、想象等能力
知识面越广,智力的概括性就越强,人就越有可能表现出创造才能
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并且是自己所喜欢的职业,是十分重要的。
当一个人对某事物有兴趣时,会对它产生特别的注意力,对该事物感知敏锐,记忆牢固,思维活跃,情感浓厚,刻意追求。
一个人对某一工作感兴趣,他便能发挥其全部才能的80%—90%,并且能够长时间,高效率地工作而不感到疲劳。
朋友之间:以诚相见,热情投入,以诚相处,相互了解、关心爱护、分担忧愁、分享快乐、相互尊重,相互谅解、敞开心扉。
幸福是个比较级,要有东西垫底才感觉得到。
女人分为结婚与不结婚两种,男人分为自愿结婚和被迫结婚两种。
求而不得,舍而不能,得而不惜,这是人的最大的悲剧。
偶尔要回头看看,否则永远都在追寻,而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 成熟的人不问过去;聪明的人不问现在;豁达的人不问未来。
在人之上,要把人当人;在人之下,要把自己当人。
知道看人背后的是君子;知道背后看人的是小人。 你犯错误时,等别人都来了再骂你的是敌人,等别人都走了骂你的是朋友。 人只要能掌握自己,便什么也不会失去。
变老并不等于成熟,真正的成熟在于看透。 简单的生活之所以很不容易,是因为要活的简单,一定不能想的太多。
人们常犯最大的错误,是对陌生人太客气,而对亲密的人太苛刻,把这个坏习惯改过来,天下太平。
我们在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后发现自己还在床上。
你的丑和你的脸没有关系。 航海者虽比观望者要冒更大的风险,但却有希望到达彼岸。 穷人的苦恼在于没有选择,富人的苦恼在于有太多选择。
不要总觉得被轻视,先问问自己有没有分量。 一个人的价值,不体现在与别人相同的东西上,而体现在与别人不同的东西上。 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
发展是硬道理,但硬发展是没道理。
人们是看你做什么,不是听你说什么。 要求别人是很痛苦的,要求自己是很快乐的。
不敢生气的是懦夫,不去生气的才是智者。
对于人来说,问心无愧是最舒服的枕头。 嫉妒他人,表明他人的成功,被人嫉妒,表明自己成功。
有些事情,不谈是个结,谈开了是个疤。
一口吃不成胖子,但胖子却是一口一口吃来的。 喜欢花的人是会去摘花的,然而爱花的人则会去浇水。
不要自视清高:天外有天,人上有人,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当别人把你当领导时,自己不要把自己当领导,当别人不把你当领导时,自己一定要把自己当领导,权力是一时的,金钱是身外的,身体是自己的,做人是长久的。
不要盲目承诺:言而有信。种下行动就会收获习惯;种下习惯便会收获性格;种下性格便会收获命运——习惯造就一个人。
不要轻易求人:把自己当别人——减少痛苦、平淡狂喜,把别人当自己——同情不幸,理解需要,把别人当别人——尊重独立性,不侵犯他人,把自己当自己——珍惜自己,快乐生活。能够认识别人是一种智慧,能够被别人认识是一种幸福,能够自己认识自己是圣者贤人。 不要强加于人: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无须精心去处世。人生三种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人之初;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人到中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回归自然。
不要取笑别人:损害他人人格,快乐一时,伤害一生。生命的整体是相互依存的,世界上每一样东西都依赖其它另一样东西,学会感恩。感恩大自然的福佑,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社会的安定,感恩食之香甜,感恩衣之温暖,感恩花草鱼虫,感恩苦难逆境。
不要乱发脾气:一伤身体,二伤感情,人与人在出生和去世中都是平等的——哭声中来,哭声中去。千万注意,自己恋恋不舍,而别人早就去意已决,人生应看三座山:井冈山普陀山八宝山,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事风平浪静;牢骚太多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
不要信口开河:言多必失,沉默是金,倾听一种智慧,一种修养、一种尊重、一种心灵的沟通,平静是一种心态,一种成熟。
不要小看仪表:撒播美丽,收获幸福,仪表是一种心情,仪表是一种力量,在自己审视美的同时,让别人欣赏美,心灵瑜伽——调适、修炼、超越。
不要封闭自己:帮助人是一种崇高,理解人是一种豁达,原谅人是一种美德,服务人是一种快乐,月圆是诗,月缺是花,仰首是春,俯首是秋。
不要欺负老实人:同情弱者是一种品德、一种境界、一种和谐,心理健康,才能身体健康,人有一分器量,便多一分气质,人有一分气质,便多一分人缘,人有一分人缘,便多一分事业,积善成德、修身养性。
别那么抬高自己,做人要低调,其实你连猪都不如。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可没有婚姻爱情将死无葬身之地。
大学应具备的四样东西:知识,友情,爱情,对自己未来可能从事工作的准备。 急事慢做,越是紧急的事情越是重要,因此要谨慎慢慢对待之。
你五个最好朋友的水平除以五约等于你的水平,因此交友须慎重。
择友的标准:人品好,有某方面特长。
心理预期法则:凡事做最坏的打算就不容易受到伤害。
不怕丢,就一定会得到!
就算…只要我还活着就是幸福。
一个人底蕴(书和人生经验)的厚度决定人生的高度。
很多暂时的现象或逆境都是在锻炼你。
成功是一种心态。
习惯落后的人是心理承受能力最大的人。
最难忘的日子是我们在绝望中挣扎,奋斗,努力的日子。
让你的习惯接近优秀两个字那你的人生也就接近了成功。
人生的意义在于:挑战自己,挑战人生!
成功者和失败者的区别在于在绝境面前的忍耐力不同。
人最大的天份在于持续不断的忍耐。
培养独立的思考方式,并且善于推销自己。
不同的思维方式是解决不同问题的最好方法。
你身处的环境平台固定,影响你的思维模式,建议别老待一个地方。
想别人想不到的,做别人不敢做的。
对于周围的事物要有自己独到的判断力。
请将小瞧弱者的人排除出你未来竞争对手的名额,尊重奋进中的暂时落后者,即使他们进步确实十分的缓慢。
不管身处什么环境和位置,千万别绝望。
当你没有人可以依靠的时候,哪怕再苦,再累,再痛,都要告诉自己别放弃,要坚强。 即使全世界的人都不懂你,至少自己还懂自己。
幻想永远也成不了现实,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清醒,冷静。
现实是残酷的,但也要挺住,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