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谈恋爱的男生》
第一次谈恋爱的男生
这个世界上研究生才第一次恋爱的女生不多,可是研究生才第一次恋爱的男生却有无数。做一个男生的初恋对象感觉也许很好,可是相处起来总是有好多小小的烦恼和暗礁。当然前提是,他真心喜欢你。
第一次谈恋爱的男生,总是会经常惹你生气。即使他很爱你,可是他常常会忽略一些该做的事情该说的话;他往往很难体会到你话里的言外之意。而曾经谈过恋爱的男生,他们在这方面就强多了。这就是“恋爱经验”。
第一次谈恋爱的男生,总是会对你手机上的短信紧张;如果你有几个师兄或者男同学对你很好,几个电话就会让他高度紧张,你得解释。他紧张,说明他重视你,也说明他没有经验。
第一次谈恋爱的男生,你生气时说:你给我滚!他会真地灰溜溜地走掉;而曾经恋爱过的男生,这个时候会反而走上来紧紧抱住你。
第一次谈恋爱的男生,你和他吵架,把哪怕是自己的错也全推到他头上,他会哭丧着脸和你讲理解释那真的不是他做/想的;而曾经恋爱过的男生,这个时候会闭嘴听你发泄,然后把一切错误都照单全收。
第一次谈恋爱的男生,你突然问他:我今天这条裙子好看么?他会赶忙仔细再打量一番,然后可能谨慎地说:我觉得不是很好看。而曾经谈过恋爱的男生,会马上就说:不错!我老婆穿衣服
就是好看。
第一次谈恋爱的男生,女朋友问他他们实验室的女生pp么?他可能诚实地说:我们实验室的女生都很一般,不过隔壁实验室不错的有几个。女朋友可能会接着问:不错是什么意思?是不是很pp非常pp。他可能说:恩,比较pp。而谈过恋爱的男生,一般会说:我们那种系,你说会有好看的么?或者说:都没有老婆你pp。
第一次谈恋爱的男生的女朋友,听了那话可能马上就不那么高兴了,然后不说话了。男生就会莫名其妙地问:怎么了?又为什么不高兴了?——你不说,估计他到老都不会明白你那天到底是为什么突然不高兴了。
第一次谈恋爱的男生,你千万不要和他多讲你前任男朋友的事情。哪怕是你真的觉得你和你exbf分手只是因为不合适,而不是因为exbf人不好或者他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他会很在意的。而且以后,每当你对他发脾气,他可能会想,如果是你的exbf,你肯定不会这么对待他。然后他又想,你其实真心爱的还是你的exbf。——尤其是,他知道你的exbf很优秀的情况下。
男人都是有自尊心的,可惜这个道理,我到了谈第二次恋爱时才明白。
第一次谈恋爱的男生,不会哄你,不会说甜言蜜语给你听,有时还跟你较真,尤其是:如果你是一个逻辑思维很差劲的文科女生,而他却正好是一个科学第一的理科男生。有时你会觉得有点委屈,特别是当你在某个时候很期待听某些话的时候,比如你因为一件事情伤心,他却觉得不值得伤心的时候。但是,你是他的初恋,你是他在人生中第一个完全自己选择的人,你让他觉得他要一辈子都和你好。你在他的眼里,就是世界上唯一的那个女生。他无法想象以后不会和你在一起。
第一次谈恋爱的男生,没有恋爱的经验和技巧,他们是用心在恋爱,而不是习惯和手段。你听他第一次给父母打电话时那句不好意思的话:“妈,我找了个女朋友,咳,那个,呵呵……”那时侯心里是很甜蜜很幸福的。
第一次谈恋爱的男生,他对你好。他可能做了很大很大的努力,很想让你快乐和幸福。很多女孩子的第一个男朋友是自己暗恋的然后就恋爱了,第二个男朋友是他很努力地追你,用很多傻忽忽很土的办法追你,然后你可能一开始只是觉得他是那些有可能性的男生里比较合适你的一个,你可能觉得可以交往一段时间看看是否合适。但是他最后终于打动了你,从心底里完全打动了你,让你觉得他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男生,这个世界上不会在有人比他更对你好了。最后你终于爱上了他。
后来的后来,他不会再象刚开始那样总是不懂你的心思了,他会在你和他吵架的时候闭住嘴巴,作出很可怜的样子逗你笑。后来的后来,你发现 每天晚上没有他的**你就睡不着。后来的后来,你开始很喜欢给他做事情,去他宿舍时总是到处搜寻可洗的脏衣服臭袜子,他在打游戏时你去给他买饭,你走的时候把所有洗好的衣服分类放在柜子里;你开始经常担心他过马路不小心,他做实验不安全,……你开始理解当年自己刚来上大学时妈妈总是做无谓的担心,你现在也是了。原来真正的爱就是这样的啊,总是有无谓的担心。
第一次谈恋爱的男生,他可能会买一个二十块钱的小银戒指给你戴上,得意地说:“从今以后,凡是注意你的男生看见它就如同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