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荷叶如何减肥 荷叶减肥小窍门
荷叶是很常见的一种植物,它生长在河里面,平时也是很常见的。一般情况下,我们都将荷叶当做一种“风景”,其实荷叶的功效与作用是很多的,这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荷叶的用途有很多,给人们带来的好处也是很多的。
荷叶,又称莲花茎、莲茎。莲科莲属多年生草本挺水植物,古称芙蓉、菡萏、芙蕖。荷花一般长到150厘米高,横向扩展到3米。荷叶最大可达直径60厘米,莲花最大直径可达20厘米。荷花有许多不同的栽培品种,花色从雪白、黄色到淡红色及深黄色和深红色,其外还有分洒锦等等花色。
荷叶是我们大多数人都熟悉的,不仅看起来非常美丽,而且拥有很大的药用和食疗价值,尤其在中医中,用得比较多,很早以前,中医就已经会利用荷叶来治病,当然,荷叶也可用来熬粥,达到祛暑、健脾等功效。那么,具体来讲,荷叶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到底有哪些呢?为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荷叶,我们来了解荷叶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荷叶也有很多品种,那种荷叶最时候用来食用呢?快上风林购寻找答案吧。 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荷叶全身是宝,不但荷叶可食用,也可药用,并且价值很高,此外,它的根,
中医学认为,荷叶性味苦涩,平,归肝、脾、胃、心经。有清暑利湿、升发清阳、凉血止血等功效。中药现代研究结果表明,荷叶有降血脂作用。荷叶煎剂治疗高脂血症,1个疗程20日,降胆固醇总有效率达91.3%,其中显效37.8%。有资料报道,荷叶中的生物碱有降血脂作用,且临床上常用于肥胖症的治疗。
荷叶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食用(饮用)荷叶的注意事项、禁忌有哪些?快上风林购寻找答案吧。 中国自古以来就把荷叶奉为瘦身的良药。现在,在医院里,仍让肥胖病人喝荷叶茶。
荷叶茶作为一种保健茶,虽然不象药物那样立竿见影,但无任何副作用,对“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人士,中老年朋友以及希望保持身材苗条的女士应该是最理想的选择。“荷叶茶主要具有分解脂肪、消除便秘、利尿三种作用,被肥胖所困扰的女性,以及因到中年而考虑预防成人病的人们,不妨多饮用一些荷叶茶。荷叶茶是一种食品,而非药类,因此具有无毒、安全的优点。
荷叶茶的功效与作用
因为荷花的根,即藕,有利尿的作用,所以其叶部也应有同样的功效。实际
荷叶茶制作方法: 材料:荷叶。
制作:荷叶撕成一小片小片的,放到杯子里,倒上热水,盖上盖子,不烫的时候就可以喝了。
充分利用荷叶茶的减肥效果,需要一些小窍门。
①必须是浓茶。第二泡的茶毫无效果,虽然只要能泡出颜色来沏多少遍都可以。但除第一泡之外,其他的不可能有减肥效果。
②荷叶茶一小包可冲一茶杯。
③基本上一天可冲3—4包,分3—4次喝完。有便秘迹象的人第一星期可先1天喝4包,分4次喝完。大便畅通,对减肥更有帮助。
想知道挑选荷叶最实用的方法是什么吗?答案就在风林购哦。
④最好是空腹时饮用。在饭前喝下。
不必节食。因喝一段时间后,对食物的爱好就会自然发生变化,很多人就不太爱吃荤腥油腻的食物了。
荷叶茶的营养价值
现在我们就来看看荷叶茶的营养价值有什么,荷叶茶就是荷叶泡的茶,它的制作方法简单,饮用起来方便,无论是老人小孩都可以食用,它的营养价值还是比较高的。爱喝茶的人不要错过。
消暑利湿、生津止渴、散淤解热。荷叶茶中的荷叶碱具有清心火、平肝火、泻脾火、降肺火以及清热养神的功效,荷叶的祛火功能让荷叶茶成为当之无愧的养心佳品。
利尿通便。常喝荷叶茶可以润肠通便,有利于排毒。有便秘迹象的人每天喝四次荷叶茶,可以大便畅通,对减肥更有帮助。荷叶碱具有优秀的减肥功效及卓越的降脂保健作用。
荷叶碱改善油腻饮食习惯,其具有较强的油脂排斥功效从而让你对荤腥油腻的食物渐渐产生反感。
荷叶茶有多种保健功效。荷叶茶对身体没有副作用,不仅无害,反而益处多多,降血压,降血脂,减肥等功效,可以长期喝,而且常喝荷叶茶对“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有显著的功效。
现代社会,大家工作繁忙,都忽视了生活的小细节,所以我们在空闲的时间泡一杯荷叶茶喝,荷叶茶的营养价值不仅有降火清热的作用,还可以让我们更加靠近大自然,让身心得到进一步的放松,带来健康的生活,没有副作用,放心饮用荷叶茶。
网购就上风林购,风林购让你买的安心,买的放心,购的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