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游泳
我经历过许多第一次,可最让我我忘的是第一次游泳。
那天天气炎热,太阳高照,大家有说有笑地来到海边。海边的人真多呀!这时,大家不约而同地跳入海中,可我却害怕想得直往后跑,因为我不会游泳,担心大海把我吞没。我又想起新闻上小孩溺水的事故,心里更害怕了,怕得全身发抖。但为了面子,我也只好壮壮胆子抱着救生圈,硬着头皮,下水了。我刚要下水游泳,一个海浪打来,救生圈“翻船”了,我呛了好几口海水,海水的滋味不好尝呀!大家看到我狼狈的样子,不由哈哈大笑起来,,我的脸红了到了耳根,心想:我一定要让大家瞧我,。于是,我又鼓起勇气,抱着救生圈又下水了虽然还不会游泳,但懂得了一些基本道理。
第一次游泳是我最深刻的,因为他告诉了我一个道理,干任何事情,基本功要练 好,一步步干下去,才能成功。如果急于求成,那是不可能成功的。
第一次做饭
只要一说起做饭,我就会忍不住哈哈大笑,第一次的做饭给我留下的印象太深了。
记得那是我刚满十岁的时候,爸爸妈妈都出去了。我一整天都没吃饭了,肚子饿得咕咕直叫,实在是饿得不行了,没办法,自己动手做饭吧。我想着妈妈平时做饭的样子,先把土豆洗好,也没削皮,然后开始切,第一刀下去就差点切着手,吓得我出了一身的冷汗。没办法还要继续切下去,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终于切完了,结果一看菜板上摆着一小堆大大小小方方圆圆的土豆块,看着这一堆形状怪怪的土豆,我也不管那么多了。应该再往锅里放油了,打开煤气,还没等锅里的水蒸干,我就把油倒了进去,结果锅里的油就像一群小豆子一样乱蹦乱跳,吓得我离开锅老远,睁着两只惊恐的眼睛盯着锅里直蹦的油星,简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一会儿锅里就开始冒烟了,我吓得眼泪都要掉出来了,我壮着胆子过去抓一把土豆扔在了锅里,这时只听到一阵更响的滋滋声,我身子隔得老远,用铲子铲了几下,突然蹦起来的油星溅到了我的手上,我急忙把手缩了回来,用嘴吹了吹,然后把剩下的土豆也扔进了锅里。浓浓的油烟呛得我直流泪,也不知是呛得还是吓得,反正炒菜的整个过程我都是流着泪做完的。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土豆丝严格地说是土豆块,终于炒熟了,我一看锅里是一团黑乎乎的东西,而且还发出了一股难闻的糊味儿,先关掉火再说吧,我把菜盛了出来。一尝,妈呀,我马上吐了出来,由于让那油吓得不知所措,结果酱油和盐都忘记放了,这哪是菜呀,我想世界上再没有比这道菜更难吃的菜了。
妈妈回来后,闻到家里一股糊味儿,马上就知道是我的杰作了,结果妈妈耐心地把做土豆的过程告诉了我,我想再让我做一次炒土豆的话,我一定会做得很好吃的。
第一次做饭真是让我记忆犹新,这让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想做好任何一件事情都是不容易的。
第一次骑自行车
记得在我八岁生日那天,外婆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旁边有两个小轮子,过了两年后,我十岁了!把爸爸说:“我帮你把旁边那两个轮子拆了,你要学会骑自行车了!”于是,我就答应爸爸,说试试看吧!
今天可真是个好天气啊!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我心想:呵呵,今天天气不错,看来是学骑自行车的好日子!于是,我就把心爱的自行车拿到了院子里面。
我要开始学骑自行车了!爸爸用手扶在车后面,让我骑。“啊!加油!”妈妈在一旁鼓励着我。听了妈妈的话后,我点了点头。骑之前,我心想:加油!保持平衡!
第一次试骑,呀——,哎呦!真疼,第一次试骑爸爸一放手我就保持不住平衡向左了!当时,我心中有一些恐惧,但更多的是信心!失败乃成功之母,努力吧,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的!
第二次试骑,我眼睛正视前方,坚持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平衡,不失控!冲啊——,虽然这一次我还是摔跤了,但是我的平衡能力好了一些,可以保持平衡两分钟了!随后,我回到屋子里决定喝口水急需学习,听爸爸教我的方法,并努力!
第三次试骑快开始了!我的心中可是满满的信心,我和自己打了个赌,我认为我这一次能成功。十分钟后,结果出来了,我学会骑自行车了,真的,我当时心里可是非常激动!
从第一次学骑自行车后,我无处了一个道理:失败乃成功之母,朝着目标努力,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