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心得
我叫黄康,今年12岁了,我最大的爱好是读书。记得很小的时候,我就很渴望读书,我常常哭着叫妈妈给我买小人书,可妈妈告诉我:"我们连饭都快吃不上了,哪来钱给你买书呢?"读一年级时,老师嘱咐我们要好好学习,告诉我们:知识是开启社会的钥匙,而获得这把钥匙必须通过书,只有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才能更好地融入社会。可是,在学校里除了学习课本知识再也没别的书看了。那时学校图书馆没什么书,只有一些学习资料。
我太渴望读书了,这种渴望一直没有办法去达成,直到有一天,"中国移动爱心图书"向我们赠送了好多书。
从此,我一有时间就往阅览室跑,一看到书,我就忍不住读一读,我的知识也丰富多了,渐渐地和书成了伙伴。
暑假伊始,我便早早制订好了读书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