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调整好心态》
绿色心情
人一生就那么几十年活在人世间,所以凡事都要看开点,看远点,看淡点,心胸要豁达些,要有宽容之心和容人之量。相信“任何事情的发生肯定会有利于我”且“办法总比困难多”等这样一个道理,要想过得快乐、活得轻松,就必须要有一个良好心态。无论遇到任何事,都要学会换个角度去思考,学会逆向思维,你就会感到快乐,拥有幸福。有些人在单位工作,工作得很好,但每天会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烦恼总是围绕在他的身边。产生退却的心里状态。可有人在工作单位工作一般,但他却不离不弃,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每天都有自己的工作目标,以此作为一种锻炼、成长的机会,并且通过创造性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受到同事的好评和领导的器重。所以说你只要有阳光般的心态和火一样的热情,就肯定会收获着到成果与幸福。
是人就必须树立积极乐观和宽容豁达的良好心态,这样才会获得心灵的宁静与人生的快乐,带来事业上的成就和生活上的美满幸福。我们一定要学会欣赏生命中的每一个瞬间,懂得热爱生活,珍惜生命,相信未来就一定会更辉煌。不要怕吃亏上当,记得我爸常对我说的“孩子:吃亏上当是福啊”人只有在逆境中才能更快的学会生存。生活中要既能接受自己,又能接受别人、还要善于面对现实。有哲人曾经这样说过:当我们不能改变环境因素时那我们就必须去适应环境,改变现实。不能改变别人就要改变自己,不能改变事情就要改变对事情的态度与看法。他告诉我们一个观点,人不能去等,要学会适应。要随着时间、地点、环
境的变化不断地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犯了错第一时间就改过来,又想起我爸常对我说的一句话:“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人可以允许你犯错但绝不允许你再犯同样的错误。别说人们不接受你,别说环境不适合你,别说事情太难做,同时我们还要学会忘记、谅解、宽容。别让你的不原谅给了别人持续伤害你的机会。更要学会感恩、欣赏和给予,永远记住别人的好。这样你就会觉得你所付出的一切都会是一种对他人的回报。如果你是这样的心态,你就会天天开心、快乐。
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其实我们人活的就是一种心态。心态调整好了,骑着自行车也可以哼着小调;心态如果调整得不好,你就是开着奔驰也同样会发牢骚。”心态就是人们对待事物产生的一种态度。每个人的一生都有许多种欲望,都希望自己钱挣多一点,事业顺一点,官做大一点,生活过好点"""问题在于你是人而不是神,不可能事事都象你想的那么顺心,当这些欲望得不到满足时,我们会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
心态好的人不以物喜,不以已悲,达观大度,坦然面对,知足常乐。因此,生活过得轻松惬意,快乐幸福。而心态不好的人,一旦欲望得不到满足或遇到不顺心的事,就会牢骚满腹,怨气冲天。这种人是不利于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的,而且会影响身心的健康,甚至说不好会毁了自己的一生。比如说有的人一味追求物质享受,尽管锦衣玉食、别墅轿车,但还是不能满足,贪污受贿,结果东窗事发,锒铛入狱,甚至丢掉性命。
有的人看到别人进步了,自己未得到提拔征用,因而闹情绪,消极沉沦,自暴自弃,结果误了自己的大好前程。
曾经有位哲人说得好,“既然现实无法改变自己,那么唯有让自己改变现实。”改变自己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我认为有三点至关重要。一是欲望不要太高。欲望无止境,欲望越高,一旦不能得到满足,形成的反差就越大,心态就越容易失去平衡,所以我们凡事都要从最坏的地方去想。二是攀比思想不能太重。如果盲目攀比,就会“人比人,气死人。”如果跟下岗的工人比待遇,跟农民比收入,心态就能平衡,想想自己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怨气就自然消了。三是要学会忘记。不要对过去的事情耿耿于怀,过去了的事就让它过去,这样才会少去许多烦恼,心情才会舒畅。
怎样调整自己的心态,每个人都有一套属于自已的生活理念,有的人生活的很快乐,有的人却对生活出奇的失望,归根揭底是心态的问题。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减轻这些负面的情绪呢?
第一:学会让自己安静,把思维沉浸下来,慢慢降低对事物的欲望。把自我经常归零,每天都是新的起点,没有年龄的限制,只要你对事物的欲望适当的降低,会赢得更多的求胜机会。(所谓退一步自然会海阔天空)
第二:学会关爱自己,只有关爱自己,才能有更多的能量去关爱他人,如果你有足够的能力,就要尽量帮助你能帮助的人,那样你得到的就是几份快乐,多帮助他人与善待自己,因为帮助人也是一种快乐,这也是一种减压的方式。
第三:当你遇到心情烦躁的时候,喝一杯水,放一曲轻音乐,闭上眼睛,慢慢的回味身边的人和事,即是一种休息,也是一种冷静的前进思考。
第四:要多和自己竞争,没有必要嫉妒别人,也没必要羡慕别人。很多人都是由于羡慕别人,而始终把自己当成旁观者,越是这样,越是会把自己掉进一个深渊。你要相信,只要你去做,你也可以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为自己每一次的进步而开心。
第六:不论在任何条件下,自己都不能看不起自己,哪怕全世界的人都不相信你,看不起你,你一定要相信你自己,因为我相信一句话,
如果你喜欢上了你自己,那么就会有更多的人喜欢你,如果你想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只要你想,努力去实现,我相信你肯定会做到。
第八:珍惜身边的人,用语方面尽量不伤害,哪怕遇到你不喜欢的人,你尽量迂回,找理由离开也不要故意伤害,这样不仅让自己心情太坏,也会让场面更尴尬珍惜现在身边的一切。
唯有用你的真心和爱,用你的人格去坦然面对你今后的生活,你的人生就一定会更加的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