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光口,一个浑身散发着强烈杀气的男孩背光而站。他低着头,碎碎的刘海盖下来,遮住了眉目。男生突然抬起头,眼神犀利,他那泛着寒光的漂亮黑眸望向哪里,哪里似乎便会被镀上一层金灿灿的光芒,闪得人头晕目眩。
领口处露出他微凸的锁骨和一小部分结实健朗的胸膛。
——凛冽桀骜的眼神,细细长长的单凤眼,高挺的鼻梁下是两瓣噙着骄傲的薄唇。最引人注目的是他左眉骨上那一排小小的闪着彩色光芒的彩虹黑曜石眉钉,和他的眼神一样闪着犀利的光芒。
我头昏脑涨,虽然心里再三警告自己不准这样色迷迷地盯着人家看,可是两只眼睛就是不受控制,视线慢慢由那张精致绝伦的脸往下挪去——宽厚的肩膀,修长有力的双腿,至少一米八五的高挑身材,再加上……加上小麦色的健康肌肤!天,太完美了……
世界因为他散发的璀璨光辉而亮堂一片。围绕在操场边的那一排海棠林也跟着摇啊晃啊,片片粉色花瓣如蝴蝶的翅膀,在寒风中尽情地曼舞着。 这一刻,我仿佛听见空气都在歌唱。 深呼吸,我加足了马力,气喘吁吁地追上那个让人为之想念的身影。
丝丝缕缕的光线下,男孩俊美的脸庞曲线像古希腊神话传说中的美少年纳喀索斯一样圆润完美。
操场边的海棠树林在风的吹动下“哗哗哗”地歌唱,粉色的花瓣前仆后继地飘落。风起风落,满天飘零着海棠花瓣,男孩那双琉璃般纯净的褐色眼眸里有柔光在闪烁,一晃一晃,漾得我眼睛都睁不开了。
第三人称的男生外貌外形描写
猝不及防地,心忽然一震——她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看的男孩。白皙的皮肤,一双仿佛可以望穿前世今生所有哀愁的耀眼黑眸,笑起来如弯月,肃然时若寒星。直挺的鼻梁,唇色绯然,轻笑时若鸿羽飘落,甜蜜如糖,静默时则冷峻如冰。侧脸的轮廓如刀削一般,棱角分明却又不失柔美,真是让人心动啊。
他说话的声音很好听,带有磁性的声线,无论说什么,都能让人莫名地心跳加速。
一阵风吹过,粉白的花瓣簌簌飘落,飞花若雪。他抬头,俊美的容颜比樱花绚丽。他微笑着说,你相信吗,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一定有座美丽纯净的天空之城……他的笑容清澈无瑕,美丽得就像一个天使……
第三人称文
门口站着一个像明星一样光彩夺目的女生。高挑的身材,典型韩国美女的模样,长长的棕色卷发软软地搭在肩上,深深的双眼皮,长长的睫毛自然上卷,嘴唇小巧而圆润,涂上淡粉色的亮色唇彩更显得晶莹动人,下巴尖尖的。牛奶一样白皙的皮肤上淡淡地泛着红,再加上白色的纱质套裙,浅蓝色的细高跟凉鞋,真是一个货真价实的美女呢。
三月底,刚刚开放的白色海棠花仿佛是永不凋零的雪花,在她的眼前飞舞。那是一座极美丽的花园,白色的海棠悄悄绽放,再如春雨一般细细碎碎地飘落。凌长长的黑发随风飘舞,花瓣飞进她的头发,落在她柔软的长睫毛上,她整个人如同天使一般纯洁动人。 海棠花树下,是一片红色的玫瑰花田,玫瑰花枝很高很高,层层叠叠。 白色的海棠花飘落下来,凌在漫天飞舞的海棠花中稚气地打转,舞步翩翩。她笑起来如绽放的樱花,干净而又明亮。
补充:
1)描写人物外貌的词语
虎头虎脑 眉清目秀 面红耳赤 白净柔嫩 满面红光
满头银发 目光炯炯 双目如潭 火眼金睛 浓眉大眼
慈眉善目 气宇轩昂 高大魁梧 英姿飒爽 衣着得体
(2)描写人物表情的词语
眉开眼笑 破涕为笑 捧腹大笑 笑逐颜开 满面春风
洋洋得意 和颜悦色 悠然自得 容光焕发 神采飞扬
气势汹汹 神情沮丧 愁眉苦脸 没精打采 泪流满面
(3)描写人物心情的词语
心花怒放 满心欢喜 归心似箭 心旷神怡 心潮起伏
心悦诚服 心事重重 忧心忡忡 心如刀绞 悲痛欲绝
怒火中烧 心惊胆战 心慌意乱 心急如焚 心灰意冷
《左手青春右手淘》 在座位上的琳琳此刻却是那么楚楚动人,有种让人想要保护她的瘦弱与爱惜感,与她比较起来,我就像是一个在沙漠待久了刚刚返回到人间的“悍妇”,白白的脸蛋现在已经被几天来的高难度的训练折磨的面目全非,那情景怎是一个“可怕”能形容的!我禁不住转头看看身旁的郎亮,这才发现他原来也是上身穿着干净的T-SHIRT,虽然下身还是迷彩,可这一搭配,却也有了一种特别的帅气。哎,我就是个丑小鸭,真想立马消失在这个汇集了帅男美女的小店里,更何况现在正是用餐高峰期!!! 他其实长得也还不错啦,个子高高的,就是有点瘦,还有点驼背,走起路来一晃一晃的,但这是帅哥的通病吧。
琳琳,女,86年生人,个子小小的,身材瘦瘦的,可是脸却出奇的大,就象面包店里刚刚烤出的面包一样膨松柔软。据脸的主人讲,它今天这副德性,全都是因为主人小时候生病让激素给害的,现在长到这个年龄,就算想减,也都困难,久而久之,这也就成为了她人生中的一项伟大而艰巨的工作。 其实此人很可爱,总是喜欢刺激,冒险的运动和各式各样新奇的东西,性格是那种“老好人”型的,就是没有敌人,也没有至交,有求必应,别人冒犯她,即使到了连我们这些好朋友都看不下去的程度,她也还是嘻嘻哈哈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这和我的含含直爽的性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造就了我好朋友堆里性格矛盾多样化的模式。她很愤世嫉俗,也有些小倔强,这种性格中的男性成分,没有把她筑就成一个“奋青”,相反的,她成为了“兼职”
一族的代名词,从高中起,就整天忙活着做各种各样的工作,比如,超市的促销员,商场的导购员,只要有钞票可以赚,就是她人生的第一幸事,因此,她也就成为了我们几个好友中最有金钱概念的人,有点现代版“葛朗台”的味道。
LILY是琳琳的同位,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理性狂”。其实,LILY身上有很多的闪光点,比如,她知道很多领域的知识,说起话来,活象个百事通,不管是家事,国事,天下事,她似乎都能说地头头是道,别看她一心要当女强人,可是却足够的仔细和认真,还烧得一手的好菜肴,因为这是长期在家照顾妹妹所形成的母性的“光辉”。 她是那种外型酷酷的女生,骨子里充满了男生的韧性,这点和我有得一拼。我常想如果LILY早生一两个年代,她肯定不是穿着长袍的五四青年,就是为宣传女权主义而到处奔波的新女性,在她身上充斥着与这个时代相呼应的正义感和爱国情操。她曾在我们当中发起抵制日货的活动,还声称有朝一日,要成为中国第一位女主席,然后首先要改革的就是中国的教育机制,那高昂的声调和语气,让我想起了马丁路德金。
她的“理性王”的称号来源于她那用超级理性的眼光来衡量一切事物的天性,对她而言“理性”是判断身边好朋友所做事情对与错的唯一标准,就连世界上最谈不上理性的爱情,她都会加以理性判断,当然答案肯定是“极其无知,极其轻率”。虽然这样一种尖锐的性格会让一些对她不熟悉的人觉得难以靠近,不过,一旦真正和她相处起来就会觉得此人是如此这般直率与坦诚。 LILY是琳琳的同位,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理性狂”。其实,LILY身上有很多的闪光点,比如,她知道很多领域的知识,说起话来,活象个百事通,不管是家事,国事,天下事,她似乎都能说地头头是道,别看她一心要当女强人,可是却足够的仔细和认真,还烧得一手的好菜肴,因为这是长期在家照顾妹妹所形成的母性的“光辉”。 她是那种外型酷酷的女生,骨子里充满了男生的韧性,这点和我有得一拼。我常想如果LILY早生一两个年代,她肯定不是穿着长袍的五四青年,就是为宣传女权主义而到处奔波的新女性,在她身上充斥着与这个时代相呼应的正义感和爱国情操。她曾在我们当中发起抵制日货的活动,还声称有朝一日,要成为中国第一位女主席,然后首先要改革的就是中国的教育机制,那高昂的声调和语气,让我想起了马丁路德金。
她的“理性王”的称号来源于她那用超级理性的眼光来衡量一切事物的天性,对她而言“理性”是判断身边好朋友所做事情对与错的唯一标准,就连世界上最谈不上理性的爱情,她都会加以理性判断,当然答案肯定是“极其无知,极其轻率”。虽然这样一种尖锐的性格会让一些对她不熟悉的人觉得难以靠近,不过,一旦真正和她相处起来就会觉得此人是如此这般直率与坦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