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时光的流淌中,我已经在这个承载我的梦想的校园里度过的快两年的时间了,在这里,我追求着我生命中动人的章节,谱写出自己走向成熟的小调。而在蓦然回首中,我惊奇的发现。这里已经成了我生命中另一个重要的地方,许多种情感在心中荡漾……
依然清晰地记得第一走入这里的感受:全新的教学区、高耸的钟楼、嫩青的草坪……郁郁葱葱,一切都充满了年轻的活力和生机。学校给我留下的另一个感觉就是大!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最怕的就是自己去上课。偌大的校园,一脸的茫然,却找不到上课的地方,而今想想那份纯真的感觉,依旧觉得温暖。现在校园的一切都变得熟悉了,好多的地方都留下了我征程的足迹–或者快乐,或者忧伤。
也许是因为校园是新校区,所以文化底蕴与别的学校有些差距,但是徜徉在这里,依旧可以感受到一种别样的韵味流露其中。我很喜欢学校的湖,湖水很蓝很清,特别是在盛夏的季节里,喜欢在落日的余晖中,坐在湖畔,一个人仰望校园的天空。那时喧闹了一天的校园也静下来了,太阳也慢慢的收敛热情,一切都是那样的静谧……深蓝色的天空也慢慢变浅,袅袅婷婷,绰绰约约,光和影有着不同的旋律,那朦胧中漏出些清丽。用眼睛装满天空的蓝,心中是那样的心旷神怡。心情不是很好的时候,喜欢漫步在平滑的石板路上,路两旁铺满了鲜花,空气中满是清新的气息和花香。汇成缕缕的清香,漫过原本疲惫的心,释放着一种情怀。
如果说美丽的校景让我陶醉,那么,学校里蕴含的活力就让我为之不断的进取和努力。课堂上,老师用他们最渊博的思想给我讲授着知识的内涵。让我们心中满载着无比充实的愉悦–语文老师的睿智;高数老师的敏锐;舞蹈老师的优
雅……这一切的一切都激励着我们学习。而学校也很重视学习,为了让大家有更融洽的学习氛围,学校每个月都要进行教学反馈,去真正的了解我们所关注的问题,来帮助我们……如果说知识是课堂和内涵的结合的结晶,那么图书馆就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一个精神家园。没有课的时候,喜欢到那里去消磨时间,在文学库里,徜徉在古今中外的时光隧道中,摄取着文学殿堂的宝物;在社科库中,学会在沉思中寻觅哲理的深奥,然后用一种全新的感觉去充盈生活。心情慵懒的时候就到自修室去找一个靠窗的地方坐下,看着阳光射过透明玻璃的样子,耳边倾听着轻轻响起的沙沙笔声和哗哗的翻书声,给原本散乱的心注入了无限的振奋,于是也就在不知觉中投入了这个队列中开始努力的学习。
渊博的知识是年轻梦想永远不变的追求,只是在这里,更有了一种关爱的气息。让人感动……“轻轻地捧着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这颗心永远属于你,告诉我不再孤单。深深地凝望你的眼,不需要更多的语言,紧紧地握住你的手,这温暖依旧未改变。”简单的词语,却演绎了一种最纯真的情感,依然记得那个寒冷的冬日,大家为了将一份年轻的生命维系,自发的为患病女孩捐款的情景,冰冷的寒风肆意的飞舞,而我们的心里却有一股暖流在心中流淌……其实在我们目光不及的地方,有那么多的人在默默地关爱着我们。这或许就是生命的一种感
动吧,而学校教给我的也许就是一种满怀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面对未来,面对我们周围的一切的一切。
记得哈佛大学有句名言:大学的荣誉,不在于它的校舍和人数,而在于它一代又一代人的质量。我想这句话真正的注解一个学校的内涵,今天我们是一个学院人,以我们学院的荣誉为骄傲。而明天,我们应该让学院因曾经有过我们而感到欣慰。用责任和义务去完善自己,去诠释自己,去施展才华,去绽放青春,去演绎年轻的朝气生!把每颗爱校之心聚集起。照耀着年轻的梦想。
带着年轻与梦想起飞,而当你在多年之后再回首时,会发现这里就是我们梦想绽放的地方,我们美丽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