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征程60年 忆往事看今朝
六十年,似长,亦短!它像苦茗需要慢慢品尝,师大人时刻将校训铭记在心: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用顽强的拼搏精神和信心,努力的改变着师大大,使师大茁壮成长。
六十年,学校的环境有了质的飞跃。瘢痕累累的桌面,讲台,灰白色的老式教学楼,周边农田变成了现在的先进仪器和教学设备,舒适美观的教学大楼,碧波荡漾的湖水经过59年的建设,几代人自强不息、励精图治,办学规模逐渐扩大,办学实力逐步增强,并且努力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从师准则,发扬“敢为人先、争创一流,艰苦奋斗、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培养和输送了近30万名各级各类优秀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科学文化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术氛围中,作为一名新生的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一种力量,这种力量激励着我主动去学习,去钻研,去创造,去面对失败和阻力,不断攀登科学技术的高峰。过去的成绩已经成为历史,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任重而道远。
师大的校园里空气中飘着香,清脆的音乐传得很远,这是一泓永远的泉,让我醉在其中。 这里的同窗之情,“花底笙歌,绿芜墙绕”;
这里的师生感怀,“梅花啧香,桃李春风”;
这里的校园生活,“绿波旖旎,山茶流红”。
这里的一切一切,自由肆意地涂染着空气,都幻化成美丽。
翻开相册,定格的画面中,我们曾经如此快乐。 从一个懵懂的孩子成长为今天的一名大学生,而没一点进步无不浸透着学校的心血。
学校是一位慈祥的母亲,温暖的怀抱。她张开双臂拥我入怀。她爱我们每一个人;当我们有一点进步的时候,她都看在眼里,母亲会用轻柔的手抚摸着我们,让我们感受心灵的激动与喜悦;当我们犯错、落后的时候,母亲会投来既有些责备又心存宽容的目光,用春风化雨般的爱来滋润我们迷惘的心灵。
时光飞快地流逝,我犹如一个不安分的灵魂,试图在您的身上、您走过的历程中,寻找到生命的内涵。于是我沉吟,探索,寻觅。终无结果。现在我终于知道,您的脚步,已经聚集了百年的风尘,犹不见您的停歇,您的倦意。
在师大的校园里,时刻都能感受到师大的气息,站在月牙形的人工湖边,清澈的湖水中有无数条大小不等、颜色各异的各种鱼儿穿梭,教学大楼的倒影映在其中,心中十分惬意,作为一名师大的学生,我以师大自豪,我要用我最大的努力为学校争得荣誉,让师大越变越好。 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遍布祖国山河,世界各地,想象着再过若干年,我们也将像今年的校友一样,重回母校,感受母校取得的辉煌,大学时光是短暂的,也许就是因为它的转瞬即逝,在哈尔滨师范大学我们走过了不能忘怀的青春岁月,让我们相信,在今后的路上,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飞多高,哈尔滨师范大学永远是我们心灵的归宿。
作为一个学校,今年,商学院终于迎来了他的六十华诞。在这六十年里,商学院经历了风风雨雨,但同时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六十年的时间或许不够一个民族真正强大起来,但是却可以让一个民族的教育强大起来,哈师大的成长,见证了整个大中华的教育事业蓬勃之势。哈师大已经真真正正地蜕变,真真正正地成长,从一开始的松江省立第一师范学校到现在的哈尔滨师范大学,从增设的校区、校舍,逐步加强的师资,不断增加的图书馆藏书量,还有不停吸纳着神州大地的人才,都是哈师大成长的印记,印证着哈师大一步步地成长起来。60年并不悠久,但是它像一个年轻人,前进的过程中充满着活力和激情。哈尔滨师范大学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动力发展着,我们坚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哈尔滨师范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81年您依然美丽
你像一位慈祥的母亲,用您那温暖的怀抱将我们拥入您怀;您像一轮火红的太阳,用您那炽热的胸怀将新中学子心房点亮;然而,您虽然80岁了,历尽沧桑,但您仍旧美丽! 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您用您那宽广的胸怀接纳我们,给予我们知识的养料,让我们不断茁壮成长;让我们在您的关怀下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为自己的梦想打拼!八十年来您培育出了各行各业无数的人才,我们好想在您八十岁生日到来时说一声:谢谢您!
八十年来,您经历了风风雨雨,但同时也创造了一个有一个辉煌。八十年的时间,或许不够一个民族真正的强大起来,但却可以让一个民族的教育强大起来您的成长见证了整个中华教育事业的蓬勃之势。
众所周知,中学是人生中最美的时光,是您,为您的学子提供的丰富的各类资料,资源让我们人生中最美的时光不只是欣赏美景,更丰富了我们的内涵,让我们从懵懂醒来,为我们适应社会生活提供了更多的经验。
今后中学时光是短暂的,也许就是因为它的转瞬即逝,在新海高中我们走过了不能忘怀的青春岁月,让我们相信,在今后的路上,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飞多高,新海高中永远是我们心灵的归宿。
作为一个学校,80年并不悠久,但是它像一个年轻人,前进的过程中充满着活力和激情。新海高中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动力发展着,我们坚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新海高中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理想的起点,成功的摇篮
你历经风雨,走过六十五周年;你披荆斩棘,迎来六十五华诞。时光荏苒,你的风采绚丽依旧;岁月如梭,你的辉煌铸就了齐医学子的明天。
开始的意义就是走下去,你的一路拼搏向世人诠释了你对奋斗的执着。你是无数学子“白衣天使”理想开始的地方。“自强不息,甘于奉献”,你的精神指引着我们前进的道路;“求知立志,救死扶伤”,你时刻提醒着,作为一名医学生的毕生使命;“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你教会我们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我们必将你顽强拼搏的精神延续。
2008年,我来到了这个充满梦想与奇迹的地方。你用教学主楼三百米的拥抱与微笑迎接热爱医学的孩子们,你用图书馆二十一层的挺拔屹立教导着仰视你的人们。你用那一片湖水做明镜,映出我们理想的影子;你用那一片绿色做希望,编织我们成功的摇篮。我们怀揣着稚嫩的萌芽,而你终会将他们变成了明天成熟的果实。
我们将青春的记忆播洒在你这篇热忱的土地上,你慈祥的看着我们用年轻的激情将你的风采诠释。大医广场上的社团活动此起彼伏;篮球场上的呐喊从未停歇;实验室的灯下永远有冥思苦想的身影;体育场上总有冲向终点的勇气;自习室里学子们始终如一的勤奋刻苦;书山学海中更有满载生机的希望。空气中都充满了拼搏的味道。我们愿为你的光芒添彩,我们更要让你为有我们这样年轻的一代而骄傲。
在黄昏雨雾中摇曳着一伞,沿着沉默的柳树,欣赏你迷人的景色。在阳光灿烂的日子翻开墨香的扉页,体味你沉淀的人文色彩。在晚霞里,看你波光粼粼的湖面,蕴含着恬静安详的平和,似在诉说你古老的故事。你像一部史书。有着一行行前人的足迹。有着一页页旧居
地等待。
你是黑龙江省西北部地区唯一一所高等医学院校,你踏着共和国的脚步前进,六十余年来,你也经历了曲折的发展历程。
1946年2月,根据东北革命根据地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需要,黑龙江省军区卫生部建立了黑龙江军区军医学校。1948年秋,建立了黑龙江省卫生学校,1949年建立了黑龙江省立卫生干部学校,1951年改建为黑龙江省医士学校,1953年1月改成齐齐哈尔医士学校,1978年12月改建成齐齐哈尔医学专科学校,1986年最终确定了你的名字——齐齐哈尔医学院。
这里的同窗之情,“花底笙歌,绿芜墙绕”; 这里的师生感怀,“梅花啧香,桃李春风”; 这里的校园生活,“绿波旖旎,山茶流红”。
我们聆听你风雨中一路走来的艰辛,记住了你一句句殷切的叮咛,提醒自己拾起遗漏的点滴;是你让我明白医学的神圣,是你教会我做人的道理;又是你教会我怎样拥抱救死扶伤的明天。把一切烦恼和无奈都抛给昨天,铭记在心的是,我们是你怀中最具有活力的齐医学子,我们会为你的未来一起拼搏,面对挑战,向你更加辉煌的明天冲刺。
骄阳下,我们将用年轻的活力唤醒沉睡中的激情,我们愿为你延续这六十五年来的辉煌。 回眸之间,我们敬仰你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冲天豪气。从黑龙江军区军医学校到齐齐哈尔医学院,你似一个懵懂的少年经过千淘万漉后成熟。六十五年的流岚岁月,六十五年的风雨兼程,六十五年铿锵的步履坚定不泄地追赶着时代的车轮。你砺志弥坚,以一种昂扬奋进的姿态马不停蹄与时俱进,抒写着只属于齐医人春华秋实的精彩华章。
六十五年前,你从希望中孕育。六十五年后,你在辉煌中屹立。历史的车轮下,你历练出坚毅的臂膀。时代的变革中,你绽放出无限的光芒。你这里,是无数齐医学子梦想开始的地方。你这里,是无数齐医学子人生起航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