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
今天语文课上我们学习了《圆明园的毁灭》,让我感到无比的愤怒与惋惜,并痛恨那些如冷血动物般的侵略者——英法联军。
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圆明园,用了一百五十年才建成,并在那时可以谌称是举世无双的建筑奇迹。1860年那把冷酷无情的大火,三天就将这一切美好的奇迹变成了几根摇摇晃晃的残柱;将这一艺术瑰宝灰飞烟灭……难道这把火仅仅只是烧掉一个园林吗?不,不是!而是践踏了中国人民的生命与梦想。就像那首诗说的一样“侵略者的野心,焚去了一卷诗章”。
是我们让进来的吗?不!他们是硬闯的!是我们让拿走的吗?不!他们是硬抢的!这群英法强盗蛮横无理的掠走了我们的财产,我们该怎么做?“好好学习,振兴中华!”
对!好好学习,振兴中华!让别的国家都知道:落后就要挨打,让世界的人都知道:中国人不是好欺负的!
读《包公审驴》有感
尊敬的包公,您足智多谋,善良正直,你拥有着常人所没有的智慧,又善于思考。而且你不像小偷,你把你的智慧正确地用在了处理案件上。就拿你“审驴”的这件案子来说吧,愚蠢的小偷换了驴之后,你居然能想出三天不给驴吃喝的办法来,不仅是这样,而且你还打了那头驴四十大板。这四十大板,谁都受不了,即使是驴也难以承受呢!这些难以忍受的待遇足以让它受够了惊吓和挫折,所以它就能想起以前的主人对它的好了,便跑回了原来的家。我非常想对您说:“你很聪慧,而且刚正不阿,铁面无私,我要向您学习,我也一定会把我的智慧用在正途上的,将来就做一个白面包青天!您看好吗?
不光是我自己这样做,大家也要这样做喔!
尊敬的包公,我真想跨越时空,亲自向您讨教呢!
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
“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这是《狼牙山五壮士》一文中五位战士跳崖时喊出的气壮山河、惊天动地的口号声。
《狼牙山五壮士》这篇文章主要记叙了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我晋察冀根据地大举进犯,八路军一分区一部七连六班的五位战士为了掩护群众和部队主力转移,把敌人引上狼牙山顶峰,痛击敌人,顽强歼灭。在子弹打完了的情况下,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跳崖,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乐章。
读了这篇文章,我深深地被五位壮士在战争中抛头颅,洒热血,宁死不屈,与敌人拼搏到底、为**事业勇于牺牲的精神所感动。文中五位壮士跳崖这一个部分使我感触最深。我从中感受到了五位壮士为了人民的幸福,为了祖国的解放,五位壮士在生与死的抉择面前,义无反顾地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每当想到五位壮士的壮烈举动时,我都会感到非常惭愧。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一个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只要遇到一点小挫折就赶紧退缩,有时就甚至放弃了,而这些小事跟狼牙山五壮士克服了种种艰难险阻,赴汤蹈火,为国捐躯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呢?如果我们今天在学习上打起了退堂鼓,那我们明天怎么为国家做贡献呢?又怎么把祖国建设得繁荣昌盛呢?所以,我打算在以后的生活中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积极参加课外班,长大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富饶。
我真诚地希望历史的悲剧不再重演,让和平的曙光照耀地球!也让革命精神永放夺目的光芒!
《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
《鲁滨逊漂流记》书中主要写了鲁滨逊的航海历险,他被吹到了一个岛上,自己丰衣足食,获取食物,还当了一回“老师”,他眼睁睁地看着野人吃掉自己的同伴,自己造了木船,还发现了许多矿,在岛上建了两个家。最后,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如愿以偿地回到了故乡。
“不管多么困难,也要有活下去的意志!”我大声地读完了鲁滨逊说的最后一名话,懂得了这本书的真谛,窗外细细的雨,凉爽的风,伴我读完了这本书的最后一句话,我心中不由地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感慨。
我佩服鲁滨逊活下去的意志,佩服鲁滨逊那顽强不屈的精神,佩服鲁滨逊……
我读完了这情节曲折,连绵起伏的故事时,被它感动了,被它震撼了,这是心灵的震动,心灵的呼唤。任性、倔强、娇气、依赖已经成为了当今社会许多青少年的最大缺点,依赖父母、依赖学校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习惯。试问,如果父母不在了,这些青少年能不能靠自己的双手来取得劳动成果呢?这些性格已经成为了他们致命的弱点。
读完了这本书。忽然,我懂得了人生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宝贵的。人生如一条小溪,会遇到不同的困难与艰辛,如果没有了困难,一路畅通无阻,那样的人生也就毫无价值和意义了……
“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说话”。我完全相信、理解了这句话,我应该用全部的精力努力学习,多读书,读好书。
读《皇帝的新装》有感
今天我读了<皇帝的新装>这篇故事,感想万千。
这篇文章讲了皇帝爱穿新衣服一天来了两个骗子,自称织出的衣服不但漂亮,而且能看出哪些大臣是苯或不称职为了表示自己聪明,称职大臣都装做看见了皇帝给了骗子好处,穿上’衣服’出去了百姓都夸耀皇帝的新衣,一个孩子的一句话让皇帝明白自己被骗了. 读完这篇童话,我不禁问自己,作为一国之君怎么会被骗呢?毫无疑问全是因为虚荣心,全天下的百姓大臣甚至皇帝都心甘情愿地被别人骗,也心安理得地骗别人骗子之所以得逞,是因为他们看清了人们心中的弱点—甘愿被别人利用,为的只是满足他们可怜的虚荣心. 实际上虚荣心是与生俱来的,但是孩子的心是单纯的,随着长大虚荣心也会越来越深读了童话后,我想提醒人们:保持一颗真诚的心不要为了虚荣放弃那颗真诚的心.
想想自己其实也这样看见别人拿出很贵的溜溜球玩真羡慕,怕爸爸妈妈不同意买,只能看着人家玩,可真正买了又觉得别人的更好,总觉得永远满足不了自己的虚荣心.
当我读完文章后,我明白了虚荣心是永远不可能满足的,要学会控制自己的虚荣心,亡羊补牢为时未晚,从今天起我要做一个知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