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书是我的家,《小学生之友》是我的伴,我喜爱它,它也喜爱我。
彩虹中介绍着一篇篇优秀的作文,里面的好词好句都用得十分恰当,十分优美,非常值得我们积累。故事大餐中有着作者自己经历的故事,从中也提高了我的阅读水平。诗词赏析中可以把我们学过或没学过的诗词翻译,这样对我们的学习很有帮助。趣味英语中有着两篇英语作文,可以帮助英语写作文水平差的学生,又可以帮好学生积累其中优美的词句,真是两全其美。小记者大擂台是小记者们写的作文,展示了他们优秀的作品……
“光阴给我们经验,读书给我们知识”,《小学生之友》陪我度过了许许多多日日夜夜,给我了许许多多的知识,为我打开了未来的大门。
<最近我读了本名叫《小故事大道理》的书,这本书里有许多短小精练的故事,所阐述的道理简单实用,但对于指导我们为人处世的意义却毫不逊色。
觉得这个故事和其中的道理令我印象最深刻。 故事的内容是一个年轻人到某公司应聘,在最后一轮面试中,主持人出了一道笔试题:假定公司派你去采购2000支铅笔,你要带多少钱?第一个应聘者的答案是120美元,他解释说,采购2000支铅笔可能要100美元,其他杂用就算20美元吧。第二个应聘者的答案是110美元,他解释道:2000支铅笔要100美元,另外需要10美元左右。最后轮到这位年轻人,他的答卷上写的是113.86美元,主持人很惊奇,要求应试人解释,这位年轻人说:“铅笔每枝5美分,2000支是100美元。从公司到这个工厂,乘汽车来回票价4.8美元;午餐费21.5美元……因此,总费用为113.86美元。” 最后这个年轻人被录用了,这个人就是后来大名鼎鼎的卡耐基。
当我读完后发现这个故事所包含的道理正是我目前所需的:做任何事情时,都要以严谨的作风认真对待。我平时在做数学题时,经常因忽视了某个地方,使得整道题目全错,这就是没有认真对待每件事的后果。我决心以后做每件事都要认真、严谨地对待,而不是“大概”、“差不多”应付过去。即使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有可能因你的疏忽大意而影响了你一生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