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美德故事
品德,既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财富一个有品德的人,就会被人称赞,尊重和信任在当今社会上许许多多的人,为人诚恳,脚踏实地可有一些欺骗别人的人,却失去了人格和尊严,失去了诚信,这样的人不计其数. 在一次暑假时,我和爸爸妈妈去书城买书,在公交车上,一位阿姨站在门旁,却不见有空位置,看她肚子很大,一定是孕妇吧可是所有人都静静的坐在椅子上,一声不吭的望着窗外,没人理会她我看了看,心里有些犹豫,是让还是不让呢?还是让吧,我是一位少先队员,应该助人为乐我让那位阿姨坐在我的椅子上,阿姨忙说:”我不好意思地说:“不用谢!这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
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我和我的好朋友出来玩,我看到一位卖菜的老奶奶昏倒在地上,痛苦的挣扎着,让过往的行人都忍不住地停了下来,这是大家只是围观老奶奶口吐白沫,全身抽筋着,人们看了的后退,老奶奶的眼里露出无助可怜的目光,但人们还是没有去关心老奶奶在这时,一位阿姨走过来,把老奶奶扶起,做了人工呼吸,看到这儿,人们都向那位阿姨投来敬佩的目光不久以后,老奶奶醒了,连声道谢,也为那位阿姨感到高兴,小学生优秀作文《春节——我身边的美德故事作文》.
一天,我再写日记,却找不到那支新买的自动笔,我翻遍了抽屉怎么也找不到了妈妈说:“你想一想,是不是刚才收拾抽屉时,把笔和废纸一起扔了,你快到一旁的垃圾桶看看”于是我找了一根棍,急忙跑到一楼的垃圾桶里翻来翻去,正巧让张爷爷看到了,问我:“你再找什么?”我也没回头说:“笔”与市长爷爷把我手里的棍夺过来,翻了几下,也没找到,只见张爷爷在垃圾桶旁左翻翻右翻翻,也没找到,我说:“张爷爷别找了,不要了”“别着急,马上就找到了”垃圾桶里很脏,我只往后退,可见张爷爷好象什么也没看到似的,在哪儿找了一会儿,终于找到了,我对张爷爷说:张爷爷”张爷爷回这又脏又臭的手笑着说:“不用谢,快回去写日记吧!”我刚好正愁写什么日记!我就把这件事写在了日记上.
在一次休假的时候,我和爸爸一起去书城买书,在公交车上,一位阿姨站在门边,却不见有空位置,看她的肚子很大,一定是孕妇吧可是所有人都静静的坐在位子上,一声不吭的望着窗外,没有人理会她有一个年轻人,他看了看她,心里有丝许犹豫,是让还是不让?最后他做出了一个明确的决定,走到了孕妇的面前,并有些羞涩的说:“小姐,你坐那里吧”.这时车里响起了热烈的响声,不少人都纷纷赞扬他的品德,而我心里却受到了无尽的暖流,就像喝了一杯热茶一样,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动.
还有一次,走在天桥下一个抽着烟的中年男子站在桥下,脸上充满凶气,满脸长着胡子,戴着墨镜,一看就不像是个好人果然不出我所料,一位年轻美丽的女子走了过来,身上都是名牌物品男人一看就眼红了,甚至想一下把东西抢走,当时这个女子不知情,走到他面前时,男人一个箭步把她挎着的包抢在手上,用他敏捷的脚步准备逃走这时一个年轻力壮的年轻男子拦着他,男人一看形势不对,用飞快的脚步逃了几步,可他一把抓住了胡子男人,并将胡子男人送到了公安局,街上的人纷纷围住他,不停的称赞他,这时女子问他要什么报偿时,他却笑了笑的走了……我想,如果世界上的人都是这样的话,那这样的事件就不会发生了他虽然不是什么大官大富,可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发扬!
一天早上,爷爷带我去遛弯看到了一个清洁工人拿着扫帚正在扫地每扫一下都有许多灰尘飞舞起来我的心里顿时窜出一把火来,不经故意大叫:“哎呦,扫得这么用力干嘛,扫之前也不洒点水,这叫人怎么走啊!”话刚说完,我就后悔了他抬起又来看看我,然后又低下头接着嫂望着清洁工,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我知道道路上是不可能洒水的我真后悔,我可以向他提建议,但不能打声叫骂清洁工,这样是很不文明的我打算招些小伙伴一起宣传,让每一个人都保护环境,文明用语.
俗语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每一个道德美好的人,都值得备社会所铭记,这件件事无法让我忘却。
许许多多的事件,总会有美德与丑恶的一面而善良让我们流传,丑恶让我们为耻中华美德是中华名族不可缺少的一面,没有了他,城市和国家不可能发展所以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也希望所有公民一起做起,不要让中华名族从我们的手中摧毁,让它世世代代的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