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是一种领悟 踏实 是一种历练。以小溪的姿态浅行,以高山的心怀沉静。
世间万物,相依相存。放弃,有时候比争取还困难,因为放弃也是一种选择。放弃的最高境界是不后悔。做任何事都要付出成本,人生最大的成本不是金钱和时间,而是机会。一个人越是什么也不愿放弃,就越容易错过人生中最宝贵的机会。
爱上一个人很难,要彻底忘记一个你真心爱的人更难,似水流年,时光清浅,惟愿那些旧时光里的曾经,情依旧如清澈的泉水涓涓流淌在记忆最深处,轻盈、甜蜜、欢快"" 淡然,是一种领悟,一种释怀;踏踏实实做事,踏实,是一种历练,一种沉淀。以小溪的姿态浅行,以高山的心怀沉静,这世界上,有许多事并没你想象的那么好,也没你想象的那么糟。学会瞭望,给自己一份坚定;学会回眸,拂去浮躁。风雨中,把头抬起;辉煌中,把心放低,淡泊岁月。
人要拿得起,也要放得下。拿得起是生存,放得下是生活;拿得起是能力,放得下是智慧。有的人拿不起,也就无所谓放下;有的人拿得起,却放不下。拿不起,就会一事无成;放不下,就会疲惫不堪。人生外在的一切最终丝毫也带不走,晚放下不如早放下。放下无谓的负担,才能一路自在。
放空的心,是人生最好的礼物;独走的路,那是最美的风景。鱼搅不浑大海,雾压不倒高山,雷声叫不倒山岗,扇子驱不散大雾。鹿的脖子再长,总高不过它的脑袋。人的脚指头再长,也是长不过他的脚板。人的行动再快也快不过思想!
渐渐的你会发现,不是所的人都适合让你去分享成功的喜悦。有的埋怨你炫耀,有的妒忌,有的不屑,所以我们都慢慢变得谦虚起来。到最后,那些能让你毫无保留地分享骄傲的心情的人,那些在你得意忘形时也不会反感而带着微笑的人,才是你最重要的人。
人生旅程中,平坦顺畅也好,泥泞低谷也罢,都应该坦然面对。因为在这世界上,本不存在极乐天堂,无人能从世俗的羁绊中解脱出来,我们所能做的只是爬起来比倒下去多一次,用汗水代替口水而已,也唯有如此,方能让生命在磨难中得到升华。我们要坚信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以勇敢的姿态迎接命运的挑战。
有时,成功只差一步,你放弃了。有时,早该放弃的,你却异常执着。如果,爱情只是这样,那要有多少的刻骨铭心,多少个不眠之夜,才能换回我抵御 孤单的那一点力量。我爱你,但我说不出口,我无法承认。那些甜蜜的曾经,随风远去,消失在天的尽头。
你是佛前的那粒佛珠,情缘砺尽的记忆如风霜黯沉,我甘心在前世的情海里为你层层坠落,只为抵换与你今生的相遇。我无法因你那如莲的心事而想入非非,只想换来今生一季花开,还你我前世千年的等待!
人生的境遇并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别,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伏。自性的清明、智慧,才是一切意念的本源。日月经年,世事无常;人生如月,盈亏有间。人生在世,难免有忠奸善恶,是非情仇,成败得失,荣辱浮沉。我们应当不逃避,不强求,一切随缘,任由世事变迁,宠辱皆不惊,以一颗恬然淡定的心,泰然处之。
人生有许多东西是可以放下的。只有放得下,才能拿得起。尽量简化你的生活,你会发现那些被挡住的风景,才是最适宜的人生。千万不要过于执着,而使自己背上沉重的包袱。多一些宽容,多一些大度,挥挥手,笑一笑。
以舍为得,妙用无穷。舍给别人好的,你会得到好的;舍去身上坏的,你也会得到好的。舍不一定是为了得,但是舍必然有得,只不过可能会换种形式而已。当我们把烦恼、悲伤、妄想都舍了,自然就会得到人生的一番新境界。舍与得,无非一种轮回,看破了,也就释然了。
在岁月跋涉中,每个人内心深处都藏有自己的故事;在人生历程里,会审视自己,悲欢、苦乐不去倾诉。岁月的印痕本是浮沉坎坷,所走过的路是幸运还是跌撞,是对还是错,谁也无法看透。珍惜现在,走过了就不要后悔;淡然完美,看淡了,才有良好的心境,才有沉淀
后的宁静,才有更多的包容和对生命的理解。
相信自己,正视开端:任何大的成功,都是从小事一点一滴累积而来的。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肯做的人。想想你曾经历过的失败,当时的你真的用尽全力试过各种办法了吗?困难不会是成功的障碍,只有你自己才可能是一个最大的绊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