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智慧禅语》
《佛家经典禅语》
【禅语悟道】1不懂装懂是聪明,懂装不懂是智慧。2示弱而不逞强,示拙而不逞能。3忍人之所不能忍,方能为人之所不能为。4身做好事,言说好话,心存好念。5大悲无泪,大悟无言,大喜无声,大爱无言。6君子相交,随方就圆,无处不自在。7智者不锐,慧者不傲,谋者不露,强者不暴。
【禅语悟道】1是非天天有,不听自然无。2愚人求境不求心,智者求心不求境。3吵闹处,须冷静;冷落处,须热情。4人之所以平凡,在于无法超越自己。5若无是非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6说话不要有攻击性,不要有杀伤力,不夸已能,不扬人恶,自然化敌为友。7事能知足心常惬,人到无求品自高。
舍得微笑,得到的是友谊;舍得宽容,得到的是大气;舍得诚恳,得到的是朋友;舍得面子,得到的是实在。。。有些人竟为了两片薄面而争,为了一条贱命而战,值么?累吗?什么也不愿放弃的人,反而会失去最珍贵的东西。当你紧握双手,里面什么也没有;当你打开双手,世界就在你手中。得之坦然!失之淡然!
【人生七味心药】[1] 心善,乐善好施是大爱无疆的蔓延;[2] 心宽,宽大为怀是足智多谋的恬静;[3] 心正,正大光明是憨厚耿直的凸现;[4] 心静,静心如水是博大精深的境界;[5] 心怡,怡然自得是达观开朗的淡泊;[6] 心安,安常处顺是知足常乐的欣慰;[7] 心诚,诚心诚意是高风亮节的镜子。
【怎样与9种人打交道】1口蜜腹剑的人:微笑着打哈哈。 2吹
牛拍马的人:不要与他为敌,3尖酸刻薄的人:保持一定距离。4挑拨离间的人:最好谨言慎行。5雄才大略的人:虚心地学习。6翻脸无情的人:应该留一手。7愤世嫉俗的人:睁只眼闭只眼。8敬业乐群的人:工作卖力气。9踌躇满志的人:尽量顺着他。
人生贵在活得充实,而不是活得长久。自己把自己说服了,是一种理智的胜利;自己被自己感动了,是一种心灵的升华;自己把自己征服了,是一种人生的成功。柏拉图说:最先和最后的胜利总是征服自我,只有那些能够科学地认识自我,正确地设计自我,严格地管理自我的人,才能站在历史的潮头去开创崭新的人生。
人要知足常乐,宽容大度,什么事情都不能想繁杂,心灵的负荷重了,就会怨天忧人。如果你简单,这个世界就对你简单。简单生活才能幸福生活。要定期的对记忆进行一次删除,把不愉快的人和事从记忆中摈弃。格式化自己,就是为了删除你。张爱玲说:因为爱过,所以慈悲;因为懂得,所以宽容。
有一句话说一千句的是文学家,这叫文采;有一句说一百句的是演说家,这叫口才;有一句说十句的是教授,这叫学问;有一句说一句的是律师,这叫严谨;说一句留一句的是外交家,这叫辞令;有十句说一句的是政治家,这叫韬略;有一百句说一句的是出家人,这叫玄机;有一千句说一句的是病人,这叫遗言。
人生在世短短几十年,少计较,多感恩,珍惜身边的人,凡事不可太执着!
【十大消极心态】①畏惧:不敢接受挑战。②愤怒:因假想原因
产生敌意。③冷漠:事不关己高高挂起。④紧张:经常处于焦虑不安状态。⑤忧虑:对隐性问题寝食难安。⑥敌意:过于强烈的厌恶感。⑦嫉妒:对他人成就心生不满。⑧贪婪:无节制地追求享受。⑨自私:只顾考虑自身利益。⑩麻木:得过且过没热情。
【乔布斯十大励志名言之三】:出色地完成某件事后,你应该再做一些其他的精彩事儿。不要在一件事上徘徊太久,想想接下来该做什么…
死亡很可能是唯一的、最好的生命创造。它是生命的促变者。它送走老一代,给新一代开出道路。
几百年前一个苹果改变了世界,奠定了物理学,建立了物理学经典体系。 今天乔布斯为世界又带来了一个苹果。
【做人处事决窍】1自已的好处,要掩藏几分。2别人的短处,要掩盖几分。3往昔的恩怨,要掩埋几分。4觉人之伪,不形于色。5吃人之亏,不动于口。6施人之恩,不发于言。7受人之惠,不忘于心。8希望别人了解自已,自已要让别人先了解。9希望别人尊重自已,自已要先尊重别人。
【做人十心机】⒈做人不能太单纯,适度伪装自己。⒉凡事留余地,要留退路。⒊话不说绝,口无遮拦难成大事。⒋成熟而不世故。⒌心态好,想得开活得不累。⒍懂方圆之道,没事不惹事,来事不怕事。⒎不可少二礼:礼仪与礼物。⒏人在江湖飘,防挨朋友刀。⒐偶尔"势利眼",寻可靠伙伴。⒑放下面子来做人。
【曾国藩的人生感悟】1人该省事,不该怕事。人该脱俗,不可矫
俗。2,受不得穷,立不得品,受不得屈,做不得事。3清高太过则伤仁,和顺太过则伤义。3好胜人者,必无胜人处,能胜人,自不居胜。4与多疑人共事,事必不成。与好利人共事,己必受累。5独利则败,众谋则泄。6大柔非柔,至刚无刚。
【人生要“五耐”】1耐冷:指世态炎凉。要忍得耐得,随遇而安。2耐苦:苦有很多种。要有安贫乐道的修养,应付种种苦难。3耐噪:即浮躁。心静如水,保持一颗平常心,寻回心中净土。4耐烦:人生难免陷入困惑。对此既要化解又要自我调整适,远离烦恼。5耐忙:要有事可干。在人生中尽情的享受忙碌的乐趣。
【迈向成功的20个优良习惯】1懂得做人。2善于决策。3相信自己。4明确目标。5充满热忱。6顽强精神。7重视人才。8充分授权。9激励团队。10终生学习。11持续创新。12架构关系。13抓住机会。14有效沟通。15经营未来。16赢得拥戴。17勇于自制。18培养领导。19注重家庭。20经营健康。
【改善人际关系十招】1保留意见:争执失涵养。2认识自己:了解自己优势。3决不夸张:精明者克制自己。4适应环境:维护好同事关系。5取长补短:把朋友当教师。6言简意赅:简洁使人愉快。7决不自高自大:炫耀使人更看轻你。8决不抱怨:抱怨使你丧失信誉。9不要失信:避免说大话。10目光远大:多交朋友。
【低调做人九法】1别人持才自傲,你却虚怀若谷。2别人卖弄口才,你却多思慎言。3别人拼命外显,你却韬光养晦。4别人你斗我争,你却远离是非。5别人直来直去,你却融方于圆。6别人争破头颅,你却
以退为进。7别人拿放不起,你却能屈能伸。8别人趾高气扬,你却不显不炫。9别人高高在上,你却保持低调。
1处事须精明,待人要糊涂;2有福而不骄,则无祸;有祸而不惧,自是福;3大事看担当,逆境看襟怀,喜怒看涵养,行止看胆识;4有点忙碌是个福,免得无聊;受点诽谤也是福,免得骄傲;5交友要先淡后浓,先疏后亲;6清贫之交能长久,利益之交必两伤。
【孙思邈养生13法】1发常梳。2目常运。3齿常叩。4漱玉津。5耳常鼓。6面常洗。7头常摇。8腰常摆。9腹常揉。10摄谷道(即吸气时提肛)。11膝常扭。12常散步。13脚常搓。
人最软弱的地方,是舍不得舍不得一段不再精采的感情,舍不得一份虚荣,舍不得掌声。生命是一场无法回放的绝版电影再好的东西都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记忆也有淡忘的一天,再爱的人也有远走的一天,再美的梦也有苏醒的一天。该放弃的决不挽留,该珍惜的决不放手生活教我们走向成熟不再奢求,珍惜拥有。
【平息愤怒的7个方法】1音量和语速都降低2/3,有理不在声高;2闭上横眉冷对的眼睛,可以快速浇灭怒火;3转转脖子,放松心情,缓解僵硬;4拥抱自己,用双臂交叉紧紧拥抱自己一下;5闻闻植物,离健康的绿色植物10厘米左右,深呼吸5次;6发扬啊Q精神,自我解嘲;7击掌、跺脚,两三分钟即可。
【失败者20个共性特征】1缺乏目标。2自学能力不足。3自我训练不够。4缺乏决断力。5选错工作。6选错朋友。7选错配偶。8惰性。9缺乏忍耐力。10排他性格。11幼时坏影响。12上进心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