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岁的女人,人淡如菊,茶香如花
人淡如菊,茶香如花
三十岁的女人,外表不一定是很漂亮的那种,但是给人一种干净淡定的味道。
容貌虽然有美丽和一般,但是花无千日红,古往今来,谁能长青不老?才德能使用一生,流芳百世,美貌能保持20年的并不多。独特的气质和修养才是女人永远美丽永远被看好的根本所在。
三十岁的女人,在经历了人生的很多世事以后,自然也积累了很丰富的人生历练。眉宇间始终锁着无人知晓的秘密。安妮说:“我喜欢那些到了三十岁还神定气闲的女人,喜欢她们有自己的工作,聪明果断,为社会创造价值。喜欢他们选择简洁的衣服,喜欢她们因生活的磨砺和沉浮,而越来越沉着和平静。喜欢她们为自己而活,懂得珍惜自己的感情,关心自己的健康。喜欢他们懂得付出,充满柔情,而又冷静的和感情保持距离。喜欢她们享受独处的快乐。于是我喜欢上了安妮,并不是因为她是那个写了很多颓废文字的女子。
三十岁的女人应该是独立的,在用自己的双手撑起的那片晴朗的天空下生活着。她应该是作为一棵树而生长着的,用内心的一种执着来对抗大自然的风霜雨雪,电闪雷鸣。虽然屡屡受到伤害,但终究比作为一根攀附在树上的藤幸福的多。我想藤应该是一种很悲哀的植物,就象一个依赖于男人而生存的女人。
“女人应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屋子”。忘了是那位作家说的。
到了三十岁的我内心竟然也强烈的有这样一种欲望,有一间完全属于自己的屋子。可以在这间屋子里妥帖的堆放一些在现实生活里无法承载的重负与情感。也可以在这间屋子里用文字建造一个小小的花园。侯含苞待放,闻花香四溢。可以在这间屋子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或哭或笑。或带着一些若有若无的渴望和一些忽冷忽热的感情幸福的幻想着看不到也抓不住的未来。妄图用尘封的躯体把都市的喧嚣,利欲的沉浮和一些间隔的痛楚的记忆统统的阻隔在这间屋子的外面。那里是属于她的一方净土,不染纤尘的一方心灵的净土。
三十岁的女人仍然喜欢象一个小女人一样充满着幻想,幻想能让三十岁的女人衍生出一种前所未有的味道和美丽。而事实上三十岁的女人又是那么真实的把自己呈现在现实的阳光下,把全部的智慧、机灵和经验用到现实的工作中去。当仰望着蓝天,看到翱翔的轨迹,内心是多么的富足而激动。当三十岁的女人以非凡的敏锐穿透理想与现实的障蔽时,她又会继续淡定、从容、洒脱的向前走去。虽然她的洒脱中带着一丝无奈、一丝忧伤,但是她已经知道如何去承载。
三十岁的女人,内心始终有一个晦暗的角落。那里有一道永远也无法愈合,稍加碰触就痛彻入骨的伤口。她尝试着无数种可以为自己疗伤的方法,却总是很失败。但是她依然相信:“时间是最好的改革家”,“信心是一种慢慢生长的植物”。一切都追随着“习惯这个自然的法则”,一切自有它的定数。
三十岁的女人阳光灿烂的外表下有一颗易感的心。外表静如止水,内心泛着狂澜。三十岁的女人知道如何安抚自己,你说她“忧郁”。她会说:“亚里士多德说伟大的人们总有一种天然的忧郁本性”。你无语。你说她“总在无人的夜哭泣”。她会说:“拜伦说没有哭过长夜的人不足以语人生”。你仍然是无语。
“三十岁的女人是下午三点钟以后菜市场的菜,只能打七折”。这句话是电视剧里一个女记者说的。我听这句话时,反复的念叨了好几次,也反问了自己好几次,只能打七折?只能是七折么?于是拿起了镜子,左照照,右瞧瞧。这张逐渐苍老的容颜,这双写满了忧郁自信与沧桑的眼睛,这眼角讯雷不及掩耳般渐增的皱纹。这是我么?拿着镜子的手无力的垂了下来。然后问身边正在写字板上胡写八画的四岁大的儿子。宇:“你看看妈妈是不是老了?妈妈是下午三点钟以后菜市场的菜么”?儿子停下手中的笔,不解的看着我,先是点了一下头,然后看我愕然的样子又摇了摇头。我摸了摸孩子的头,凄苦的笑了。
苏格拉底曾在两千多年前提出了那个奇丽的幻想—-“认清你自己”。我想这句话对三十岁的女人来说也是非常的适合的,三十岁的女人,你也要认识认清你自己,你不是菜市场下午三点以后的那只能打七折的菜!
三十岁的女人觉得有一句话不公平,为什么说:“女人三十就是豆腐渣,而说男人四十还是一支花”?这个世界正是因为有了那么多三十岁的花草般的女人而美丽。不是么?她们在生活的舞台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在家里,她可以是一个慈祥的母亲、一个嗔娇的妻子、一个贤惠的儿媳妇、一个父母心中永远的孩子、一个夜晚的洗衣妇。在外面,她可以是一个事业有成的女强人、一个兢兢业业的职员、一个与同事相处融洽的姐妹,一个饱尝辛酸的打工妹。到处可以看到三十岁女人忙碌疲惫自信而又美丽的身影。谁说女人三十豆腐渣?三十的女人“人淡如菊,茶香如花”。
三十这个数字年龄,也就在女人生命里停留365天。三十这个数字装点了女人一个美丽的时间段。三十岁的女人尝到的已经不在是一些浮与生命之上的泡沫,他们知道如何安排、控制、支配、发现、创造自己。懂得如何体贴、安抚、尊重他人的感情与选择。
三十岁的女人,人淡如菊,茶香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