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岁女人保养心经[1]》
三十岁女人保养心经
我是一个女人,女人做得越纯粹,皮肤和身材就越好,没有一个步入更年期的女人能保持少女的模样。脐下三寸之地就是美丽的后花园,问问自己:有没有炎症?有没有痛经?有没有包块和淤塞?已婚女人很
难都没有,只要有其一,它们就是皮肤的杀手,用多少化妆品都没有用。 我们的后花园需要如何保护呢?
一,女人不能让自己冷
冷是一切麻烦的根源。冷女人血行不畅,手脚冰凉而且痛经。血行不畅,面部就会长斑,体内的能量不能润泽皮肤,皮肤就没有生气,所以很多女人皮肤像细瓷一样完美,却一点不青春,假假的感觉;而一些年青女人再怎么长豆豆还是很有生机。更可怕的一点是,我们的生殖系统是最怕冷的,一旦体质过冷,它就会选择长更多的脂肪来保温,我们的肚脐下就会长肥肉。而一旦气血充足温暖,这些肥肉没有存在的必要,自动就会跑光光。
女人体质冷、手脚易凉和痛经是普遍的现象。现在就更加普遍: 第一,MM们节食,只吃青菜水果,怕脂肪不敢吃红肉,而青菜水果性寒凉的居多。其实,红肉是女姓的恩物,尤其是牛肉和羊肉,都含大量的铁质,可以有效地避免贫血。贫血的MM脸色自然苍白。
第二,MM们白领居多,天天上班坐着看电脑,下班倒着看电视,穿高跟鞋也实在不适合多动。出去约会GG开车来接,买一张健身卡一年用不了两次。因为坐得太多,血都淤在小腹部位。流水不腐,老是不流动的血积压在我们的盆腔,盆腔怎么能不长炎症。一旦有炎症,脸上自然就会发黄起斑。就算不至于发炎,不畅通的血堵在皮肤的毛细血管里,就会肤色不均匀。
第三,MM们爱美,用束身内衣把腰束得紧紧的,其实那一点用没有。束得太紧了,你的生殖系统没有血供应,就更冷,冷就长更多的肉肉。
现在冬天都流行穿裙子啊,下面就是一条薄袜子,整个下身都冷了,寒从脚下起嘛。
还有,MM们爱吃冰,为了不生痘痘更爱喝凉茶。其实,女人怕冷,最好是少接触寒性的中药。长豆豆中的很多人不是阳气太旺,而是因为阴虚,阴不能涵阳,与其损其阳气,不如滋阴更合适(后面再说这个)。我观察过,南方喝凉茶多的省份如两广,女人生育之后面部长斑的情形更为严重(生育之后的肥肉不是月子里补的,是生育使生殖系统功产生了伤口、炎症、不通畅,恢复中的系统更脆弱怕冷需要更多脂肪保护)。甚至古代的妓女,为了有效避孕会服用寒凉的中药,可见这些药对生殖系统的伤害。在凉茶中,有一些滋阴补气的,是可以服用的,但性太寒的,就不能用,比如MM流行生食芦荟,这很恐怖,芦荟中最有效的成份大黄素,是极其阴冷的,芦荟外用可治烧伤(像蜈蚣),可想而知它有多冷,没事还是少吃为妙。
呵呵,说了这么多,就是要大家不做冷美人,多吃红肉,生姜、红枣、动物血、糯米酒、樱桃""总之,含铁丰富或比较温和的东西;有些好东东像银耳、柠檬、笋什么的不要在月经期间吃;随时注意保温,不要喝太冰的东西,多喝热饮;别老在空调房里呆着,也不要要风度不要温度,秋凉了还穿露脐装。冬天最好的保温方法是泡热水,不要节省燃气,在热水里泡上三十分钟,加上按摩,再冷的身体也热了。没法泡浴泡脚也行。再不行就整天捧一杯热开水,怀抱暖水袋,女人怕冷是天经地义的。
当然最好是主动让自己热起来,过分的剧烈运动并无利于减肥,最
有效的是腰腹部和大腿内部的拉伸动作,比如早上起来的压腿,前后下腰,总之是以腰部为重点的运动,不要太急促,否则一停下来血会更多地淤集在腰部。温和的瑜伽很有效,拉丁舞也很好。但我更推荐瑜伽,因为瑜伽更注重呼吸,气行才能血行。
还有就是要注意服用一些活血化淤的中药和食品。这一点要很小心,不是每个人都有淤血,化瘀过甚,就会损伤身体,比如造成月经量过多。所以MM可以根据月经量和经血的粘稠度、脸上有没有斑点来判断。活血化瘀类的中药有:益母草、桃花、桃仁、红花,这是从温和到厉害排的,越往后越厉害,我个人建议吃前两种就行了。可泡茶服用(热茶),用桃花泡酒更管用,这些茶和酒还可以用来擦脸,去脸上的黑斑。
二,女人要激素
说起来女人真是可怜啊,从第一次月经到绝经就是400多颗卵子,真的是用一颗少一颗,等用完了,咱作为小美女的命运也就基本over了,只能尽力做一个优雅的老太太。每一次排卵的过程就是一次激素的代谢,体内激素水平正常的女人,脸色红润细腻。代谢不好的女人,脸上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毛病,我每次在医院体检,偷看那些来治妇女病的女人,一个个脸色灰黄满脸斑点,都不忍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