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所起》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有人说,所谓幸福就是我放下你的那一瞬间,放下你的眼中也放下我的影子。
有人说幸福是在指尖触碰时传递的热量,让心变得温暖、安逸,幸福其实就是很简单,只要我们在一起,一起来守候,如果爱。
情不知所起,因何而生。生者可以死,死者可以生,生而不可以死,死而不可复生者,皆非情之至也。如果不爱请放开,好让别人有机会去爱,如果爱了请深爱,不离不弃,爱情不是游戏,因为我们玩不起。
在经历无数次的拒绝、伤心、无数次的自作多情和数不清的尴尬过后你依旧相信真爱吗?这是我之前发表的一个说说,当时有好多好友都斩钉截铁的回答相信,不过也有几个看破红尘的另有看法。真爱也许会发生在我身边,但不会发生在我身上。相信真爱就像相信有鬼,听的人多,见得人少。爱情是个永恒的话题,但也是个没有章法的话题。千百年来谁也没有看透依靠心痛而产生的那种看不见也说不清楚的情愫,到底是什么。
滚滚红尘,人去人来,痴情的人为何总是凄惨,不是爱错了就是错爱了。爱来爱去面对人世间的幸福读不懂到底谁才是应该寻找的归宿,谁才是自己一生的守候。
有部电视剧《男人帮》,剧中三个人分别是情感剧作家顾小白,软件工程师罗书全以及中年企业家左永邦。他们游走于形形色色的女
人中间目的只有一个,寻找正真的爱情。因为他们的故事也引发了一些关于爱情的讨论。爱情就是这样,你捅我一刀,我捅你一刀,你再捅我一刀,我又捅你一刀,然后互相数着对方的伤口,爱情究竟存不存在这样的东西。如果存在他为什么到处长着不统一的脸,如果不存在为什么有人为他哭,为他笑,为他死,爱情归根结底是不是我们为了满足现实的需要而编出来的一个巨大的谎言。每个在爱情中的深男怨女都相信爱情是永恒而美丽的,这种美丽包括凄美或者绚丽。所以爱情不是丑陋呆板的根,但如果把它作为爱情实在太残酷了些。有时爱情就像我们的幻听,有时爱情只是闪烁在我们的想象里,有时人为生命中的曾经一句我会爱你到天荒地老而困惑和幽怨,我们不要怀疑这句话当时的真实性,只是说这句话的人没有预见到自己的寿命会比爱情还要长久。有的人会把曾经的爱情说成吹了,那口气仿佛就像吹了曾经点亮过的蜡烛亦或是手中的一只蒲公英。吹散他曾经的完整和生机,独剩下一个茎干,让我们的记忆里还有一个蒲公英的记忆。仿佛有句话又说如果你在当年没有恋爱就不要再恋爱。此言即出道出了仿佛爱情只在春天盛开怒放,难道我们对于爱情所持有的信念真的就会随我们的年龄推进会蜕变。
在弱冠之际爱情被插在柔软的发髻,在黎明期最近的上方被我们仰视,唯恐沾了汗臭的俗气。而在而立的坚持爱情的信念也在成熟中不可动摇威严的挺立,而进入了不惑之年一切恍然,该释然的就放手,直到信有的才是自己的,不做徒劳无功的事情,很实际。包括对爱情的看法,我们不会把曾经的爱情比作谈笑间樯橹灰飞湮灭,这是
对自己曾经的历史不负责,这种信虐让人鄙夷。烟灭了至少烟草的味道应该还在喉尖吧。有人期盼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但是就是没有人说人间为什么不把这种爱情进行到底,因为那种缅怀爱情的忧伤情绪比残酷的爱情现实更有历史意义让人琢磨。
即使曹雪芹没有先死他也会让黛玉死掉,林妹妹在这个爱情故事里必须死,否则这个故事就不会如此煽情;泰坦尼克号即便没有沉杰克也必须死掉,否则在演下去不知道多少相信爱情的人会为那个养尊处优惯了的罗斯的坚持担忧或者这个故事也没有不要搬上银幕吧。烧把故事编写的更加悲壮,他让罗密欧与朱丽叶都死了,于是读者们永远记住了这两个将爱情进行到底下的一对恋人。还有中国神话梁祝和孟姜女,白娘子和许仙,牛郎和织女等等。剧情的需要他们不能在一起,因为这是爱情的故事,他们不像童话故事,他必须不得善终。
在我们看来喜欢一样东西,渴望拥有在手,爱一个人渴望而并自磨这是天经地义的,唯有为此目的而不顾一切的努力和努力的过程才是对得起这份喜爱。曾经我们在路过一个幽静的花园,满园的春色让我们驻足,我们在花间里留恋醉在这美丽的乡里,那是我们从没想过要把这花摘一朵拿回家放在我自己的眼皮底下开放。因为我们知道花儿之盛开在适宜的地方。离开了土壤就像离开了水的鱼儿,后来我们开始喜欢一个人,开始只要能远远的看到他,只要能听到他的声音心里就会乐开了花。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渴望走近他,渴望能一起散散步,说说话,再后来我们习惯了有他的生活,习惯了慢慢接受他的关爱,习惯了而彼此么,我们享受着这一切的时候却忘了问这
一片土壤是不是适合花儿成长,这一片天空是不是适合鸟儿飞翔,爱就是朝朝暮暮的厮守,爱就是天长地久的拥有,等到有一天花儿蔫了,鸟儿倦了,我们的日子里没有了往日的一切。于是,很多个为什么来了,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是谁对谁怎么了,哦,不不不,是谁对谁怎么了,不是时间改变了你,也不是时间改变了他,更不是生活改变了你们,是我们改变了我们自己。我们不再安于拥有这些,我们看不到拥有的这些东西,曾经是多么来之不易,现在又是多么值得珍惜,我只是希望要了还要,多了再多,是这一份永不满足的心情用错了地方。总有人说爱情是可以期待的,谁都拥有爱情的权利,或许现实里有许多爱情难以逾越的鸿沟,它必须依附于物质的土壤,否则失去了生命的活力,但他也不是一种简单的占有,而是一种崇高的情感辅助,为了所爱的人幸福可以付出一切,包括为爱转身,以所爱的之人的幸福作为重要的桥梁,从其中得到心灵的慰藉,不管怎样的决绝都有爱和心痛,爱情还是可以相信的,只是人们要理解爱情的不同形式,爱情不仅仅表现为缠绵婉约的心动,更多的时候表现为默默坚守,如果激动能够幻化成一种日复一日的相濡以沫,那种共赴生活磨难的相切,会是对于本源的真情体现。或许一个年龄一份心境,到了夕阳红想爱情已成无极,看爱情似乎漠然,走过的路太多,一切见怪不怪,经历过困苦坎坷一切便可淡然。然而在经历了无数次拒绝、伤心,无数次的自作多情和数不清的痛苦、尴尬过后,应该还是可以相信真爱吧。毕竟能有让自己那么难忘的经历,谁都不想错过,毕竟我和你都年轻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