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们相遇、相知、却从未相爱》
每次抬起烂笔头,想要些点东西的时候总是思考了许久还是不知道要写些什么好。最终我还是选择了电脑。少了一丝烦恼,多了一丝悠闲。写写停停,末了看一眼苦思冥想敲出的文字。这特么的写的什么玩意!然后又按住back看着写好的字以很快的速度消失在电脑屏幕上。然后使命的砸着那可怜的桌子,因为我记不清多少次这样过了。每次有点灵感的时候,却大多数是在一个人在寂静无人的地方听着你告诉我你喜欢的那几首歌,心情带着点沉重。我总是想着要把我和你之间的事写出来,哪怕是带着我的幻想。我曾经真的这么想过,但是就像前面说的一样却什么也写不出来。我仔细的回忆过去的一点一滴,却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你的脸模糊在我的脑海,或许那段记忆是假的,你我不曾相识,有过的只是一面之缘。 那一年的那个时候如果我对你好点是不是我们就在一起了,是不是如果我那个时候更成熟点是不是我们就在一起了,可惜没有那么多的如果,有的只是结果。以致于现在见面有的只是平常的几句见面话,然后转身离去独留空悲叹。记得那一年我们是同桌,每次位置变动到你靠墙的时候,我喜欢在下课间的几分钟里拦着你不让你出去。等你急的要发火了,我便老实的放你出去。而你没有一点责怪我的意思。这大概是女孩子独有的宽容吧。可是我没有收敛,反而变本加厉,有好几次你都发火了,干脆哪也不去就坐在凳子上,板着青春期略显青涩的脸。我看着你的样子害怕极了,怕你不理我。我也在短时间内变得小心翼翼。生怕又惹到你。然后过了一会你跟我说你就知道我怕你,所以故意的。其实我也知道你是不想让我们变得尴尬。后来我问过我自己,我为什么要拦着你不让你出去,而你只是想去教室外面透透气。我问我自己是为了好玩吗?可是我的心告诉我这一点也不好玩,可是究竟是为什么,我到现在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如果非要说的话,那大概是我想引起你的注意吧。但样做并没有什么卵用。
那一年我记不清是什么话题说道了年龄这个问题上,我问你多大了,你要我先说。我说我94年12月的,你笑着跟我说你比我大,要我叫你姐。于是你便有了对于你我独特的称呼。时间过的很快,在一次次的座位变换中,我们都长大了一岁。在这一年里我偶尔还是会拦着你。而我对你的心态也渐渐的变了,那种感觉很朦胧。不再是像弟弟对姐姐的那种感情,我开始在日记本上偷偷的写上我对你的不知是喜欢还是爱的心事。日记本就放在书桌里的最里层,依稀记得那时候班上男生的书桌就我的书桌最干净最整洁,因为我想给你留个好印象,至少能有一个方面吧。我也喜欢在书桌的周围贴上替换笔芯用过后的包装袋。有一次我发现日记本被翻开过,我说不上来是开心还是担心。我希望你能知道我的心事,但又不敢亲口告诉你,担心你知道后不愿再理我。过了几天我从你身上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我安慰自己是笔记本在桌子里被人撞出来了,有人捡起来放在书桌上了。
那一年我不知道你的喜好,只是清楚的记得你不喜欢吃糖,因为是你告诉我的。而我从没问过关于你的那些问题。因为我不知道该用什么借口跟你讲话,如果突然的问你的话那样显得很冒昧。我不想在你的记忆中留下有关于我的不好的地方。每次出现在你面前的我总是那样的手足无措,因为我不完美。虽然我知道人无完人,但是我还是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在你面前。在你生日的那一天,我给你送了个由一个个led小灯焊起来的心形大灯,我依稀记得做工很粗糙,但是你告诉我说你很喜欢。那之后我又做了好几个,为的是想做的熟悉了想再做一个比较精细的送给你。但是后来发生的一些事导致了这件事的失败。
那一年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不快乐,只是非常清楚的记得那时候的你哭过好几次。因为你流泪的样子让我心疼。问你为什么,你只是强颜欢笑摇摇头地告诉我说没什么,我也不好一直问你,怕你又想起伤心事勉强出来的笑容会成为过眼烟云。问你的闺蜜,也说不知道。那时的我想知道你的心事,我想为你分担一点让你不再那么的忧伤,于是我偷看了你的日记本。也知道你的事,但是我却懵了。我不知道该采取什么方法让你重回笑脸。不过现在看着你的样子应该是解决了,毕竟好几年过去了,你我也上了同一所大学。你也有了你的男友,而我却孤身一人。当别人我起我喜欢谁的时候,我笑着告诉别人我喜欢某某某,心里却一直是你。
我成功的把别人当成了挡箭牌。
那一年我们曾在一起打过暑假工,图的不是钱,想的是那份一起在外面互帮互助的乐趣。也是在那个时候我亲口告诉你我喜欢你。你淡定的回答我说你还是希望我们一直是好朋友。那一次你亲口拒绝了我。以后的日子见面总少不了尴尬。在厂里我觉得太辛苦了,受不了,想回去。是你告诉我说既然出来了,就要坚持下去。我也是听了你的话才坚持下来的。最后假期结束了,我们也拿到了一笔不小的报酬。那时你的脸上是笑的最灿烂的一次。回家的路程是临时决定的,我们去深圳的海边玩了。我下海游泳,你没有。我猜是不好意思吧。没有什么比在被自己拒绝的人面前穿着泳装更尴尬的吧。回去之后我们都被晒脱一层皮,海边的太阳很毒
说了这么多,我一直口口声声的说爱你,喜欢你。可我却从未为你做过什么。也没为你付出过什么。也许我喜欢的不是你,只是喜欢那种喜欢你的感觉罢了。因为我不像别人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可以奋不顾身的去追求对方。在追求的过程中为对方买点小礼物,一起吃个饭,看个电影。我没有主动找过你,我总是害怕会再一次的被拒绝。所以我再也没有表现出对喜欢的人那种感觉了。所以我一直活在回忆里。我不知道是什么导致了我们现在的生疏,是你的离去还是我的不挽留,是你想彻底跟我划清界限,不想我破坏你现在的这段感情,还是说我们彼此从未熟悉过。我不想知道那么多,我只知道我们现在是遥远的,是那种遥不可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