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班主任韩老师,他的身上有很多优秀的品质,我们班的同学们都很喜欢他,他不但教会了我们很多数学知识,而且还传授了我们很多做人的道理。
韩老师是一个中年男老师,中等身材,方方的脸上戴着一副方方的眼镜,眼神炯炯发光,闪着智慧的光芒,他走起路来大步流星,给人一种阳光健康的感觉。
听韩老师讲课真是一种享受。开始上课的时候,他总是先让我们回顾上一节数学课学到了什么?接着巧妙地引入这节课的内容。他特别喜欢提问,当我们回答正确的时候,他的脸上就会出现满意的笑容;当我们回答错了,他就会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们说:“再想想,再想想!”在韩老师的课堂上,我们都抢着回答问题,学习积极性特别高。当我们完成作业之后,他会引导我们做一些数独游戏或者七巧板拼图,来开发我们的大脑。
韩老师不仅数学课教得好,而且很会管理班级。在班会课上,他经常会选一些有意义的主题让我们来讨论。记得有一次的班会主题是“怎么样在课堂上约束自己?”大家纷纷发言,有的说上课不能随便说话,只有举手后老师叫到你才能
发言;有的说上课不能做小动作,还有的说上课不能发呆,要多动脑筋……最后韩老师总结说:“大家说的非常好,可是大家都知道”言必信,行必果“,不要光说不做,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要严格遵守这些课上的规矩啊!这次班会课后,我们班的上课纪律有了很大的好转,上课效率也大大的提高了。
有人说,老师就像春蚕,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也有人说,老师就像园丁,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我要说,韩老师,您就像神奇的魔法师,把调皮好玩的我们变成了追求智慧的孩子!
她,中等身材,总是披着一头长发;她,和蔼可亲的面庞,总是那么慈祥;她,温和而不失威严,是我们的好老师。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曹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