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古风四美 作者:凤凉柒》
古风四美
我不是河图,给不了你倾尽天下,也绘不出你眉间朱砂;
我不是司命,给不了你血薇之闻,也学不出你将之供奉;
我不是董贞,给不了你相思一引,也笑不出你万千风景;
我不是心然,给不了你千年之缘,也画不出你填上人间。
他们的声音,诠释着悠悠淡雅的古韵,
他们的古词,彰显着温馨唯美的墨香。
所谓“古风四美”就是以下四人:
二、董贞——仙侠世界“奇女子”,声音温馨,带你走进仙侠争斗的世界;
三、心然——“岁月随心,终会淡然”,对于心然,我不太了解,话说她最近这几年“退
隐”啦,不唱歌啦。
四、少司命——原名楼梦茜,浙江人,90后新生代原创音乐人。她的一首《临安记忆》
尤为我喜欢。
对这四人的称谓,评为“古风四美”,是鄙人对他们的称呼,感觉很适合。不是什么权威 经
典安排哒。
为你谱一曲 倾尽天下,
你可否为我奏一段白头韶华。——凤凉柒。
河图,是著名原创音乐团体“墨明棋妙”的成员之一,著名网络歌手 才子。所属部门是曲
部,负责谱曲、编曲、二胡、电吉他演奏。其二胡曲《雨醉江南》可谓绝响天下,忧伤中的
唯美。现居住在湖北怀化(神居柬埔寨),曲风独树一帜,音线干净有磁性,十分有特色!
其代表作有《倾尽天下》、《风起天阑》、《还影》、《凤凰劫》等。
河图,以一曲《倾尽天下》,令荼蘼甘愿倾尽一生。很多人说入古风圈的初心是由于河图的
《倾尽天下》,不能免俗,我也是。其实刚开始不知道什么这个圈那个圈的,只是喜欢比较
偏于中国风的那种味道,那时候根本不知道古风是什么东东,按照字面的意思是 古代的风
是一种唯美的感觉。比中国风还唯美。
河图,他是神,图神虽然YD又WS,但,他自有独特的风度,图神是独一无二的,在鄙人
的眼中,图神是不拒于泥事物的,超凡脱俗的,事实也与这想吻合的,图图居2012网络歌
手亚军之席。但(注意这个转折),要补充一句,很多人说图图当成的古风圈的大大来看,
其实他从来没有说过是古风圈的,原话是这样的:“从不曾有过古风,也不会有什么圈子,
能真实过天边鱼肚白泛起时的第一屉包子”。我也觉得他的每一首就都必须是古风。古风是
一个定义,而我始终认为河图是不拘泥于定义,他的作品不一定要贴上古风的标签。
在看过图大的微博之后,感慨万千,是的,图神自恋,但我们却至爱他自恋的模样:图大—
—是我的信仰!!!
我写下二字河图,嘴里轻吟倾尽天下的书,你一点朱砂天下皆覆,谁家的曲子惊叹了谁家归
途。
【二、 董贞】——邓丽君与杨钰莹的综合体。
为你负一场江山何妨,你可否为我留一眸似水独长。——凤凉柒
“离乡路 脚步染尘土,青衣顾 留一抹楚楚。山河暮 眼模糊,可曾依稀记来路。老树枯 只剩雅声话如故。 马蹄孤,追逐不停驻,千山渡 扔义无反顾。游子苦,向谁诉?西风路过去何处。天涯路 可有乡音伴归途?”——(天净沙 秋思)
董贞——是一个出自人才辈出的中国传媒大学的 目前大陆地区唱功实力派且比较擅长创作的女歌手!其嗓音 温柔而甜美,曾一度被誉为大陆的邓丽君与杨钰莹的综合体。07年发行个人专辑《贞爱一回》,素有才女之称!发行第一张个人专辑后,至此一炮走红中国大地。
著名经典代表作:《朱砂泪》、《剑起苍澜》、《烟雨江南》、《醉梦仙霖》……..
网友送号称为董贞是中国仙侠风音乐才女歌手,我想着称谓也确实是挺符合她的。 董贞算是主要在网络游戏中盛行,出生于福建三明。对于董贞此人,我觉得还是比较偏于传统东方女性哒,自身拥有着武侠世界里女主角甜美的声线,有着温文尔雅的绝代气质,而且还兼具80后女生一种普遍的嗲味,成为黑人音乐耳闻目睹的所形成的一些演唱上的习惯,包括咬字和节奏的切分等。
“霜花剑上雕镂一缕孤韧,踏遍千山涤荡妖魁魔魂。少年一事能狂 敢骂天地不仁,才不管机缘或是祸根。 醉极弹歌一场 梦与我孰为真,不能忘情徒惹得心困。仙路看近行远 霖林雨雪纷纷,寂寥也不妨笑面对人。——凤凉柒
为你吹一许清风不假,你可否为我舞一曲柔骨毋殇。——凤凉柒
“有些人天生适合做明星,而有些人,只适合做一个逍遥自在的平凡人。原想在网络上觅一片清净之地,可惜,我错了。也罢,归去。”——心然
这就是为什么刚开始我对 心然 的评价,这就是心然封麦的原因啦。确实是古风界的一大损失呐。
心然,——中国海南人,网络女歌手,可以这么说,但有另一种说法是翻唱爱好者,这个鄙人无法回答。然姐最初也是从单机古风游戏音乐填词开始演唱的。她的成名作是单机RPG游戏背景音乐的填词演唱歌曲。第一首作品是05年7月翻唱的《新绝代双骄3》的主题曲《守候》。最广为流传的歌曲是《梦回游仙千年缘变奏》!著有仙剑系列、轩辕剑系列、幽城幻剑录系列、幻想三国志系列……。主要活动于05年至07阶段,之后封麦隐退。然姐姐在短短几年之间跻身于古风圈炙手可热的女歌手,后因工作原因隐退,真是遗憾啊。
古风经典《墨香》、《御剑江湖》、《莫失莫忘》……其实然姐与董贞是不相上下的,两人都活动于仙侠世界。之所以不相上下,是因为有文曰《董贞心然,仙侠永存》,两位仙侠曲歌手声音相似,有喻人叹世之感,又有明快清雅之情,也有凄婉无奈之伤,其空灵的声音,更是丝毫不失缥缈的缠绵之仙意!
(关于然姐,我不太熟悉,在这里不做过多介绍!)
【四、 少司命】——古风与流行的完美结合。
为你写一首诗篇百家,你可否为我思一次皎月无暇。——凤凉柒
“一剑轻安你倾尽天下,转身的手法如此潇洒,我拼却一生用命画的押,却始终等不到你来拿……”——《少司命一剑轻安》。
不得不说,我也是通过这首《一剑轻安》和《临安记忆》才真正喜欢上了这个歌手的古风歌。
少司命,——原名 楼梦茜,浙江大学的高材生,世界500强企业(美国万通金融集团)的实习生,香港中文大学的交换生。浙江东阳人士,90后新生代原创音乐人、华语女歌手,QQ音乐华语新锐女歌手。擅长作曲,不过词曲样样精通。于11年开始作曲演唱,歌曲主打古典唯美中国风,歌曲中荡漾着幽幽的古文韵味。
古风经典:《一剑轻安》、《临安记忆》、《宿命》、《江山如梦》等。专辑《试剑江湖》曲目。与河图、董贞、心然相比,少司命相对便少为人知(少为人知,其实我错了,只是少为我知罢了。我也是最近由于《一剑轻安》才知道她的。),我是在无意间寻找河图时发现少司命一曲《一剑轻安》,觉得很喜欢少司命的唱腔与唱风!
【总括】:其实这些,都只是我的个人爱好而已,其实网络中根本没有“古风四美”四字,
其实古风界人才辈出,还有音频怪物、延聆、小诗、慕寒等,以及人才辈出的墨明棋妙中的大量古风高手:河图、Hita、Finale、茶少、腾云驾雾琉璃仙、清弄、流月、Ediq、Zhucool、Crazyman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