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与感谢文稿》
告别与感谢文稿
“有一天就是今天。今天就是有一天说出一直没说对你的感谢。”
不久前刘老师想着离我们实习结束的日子不远了就提议我们政史地组的老师们一起出去吃个饭。今天下午老师们把废弃的卷子收拾了一下卖给了收废品的人总共70块钱。张主任就说“干脆趁热打铁咱们今晚就出去吃饭吧。”说着我们一行八人就去了街上的“百位饺子馆”。因为我没有车子赵老师骑摩托车带我过去的。
因为天天在一起呆着的原因跟这些老师们现在也很熟了跟自己的朋友似的。今天晚上吃饭的感觉很好。就跟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玩一样很开心但是这顿饭也提醒我离我们实习结束的日子真是屈指可数了啊。
想想在藁城三中呆的点点滴滴一说到要离开还真是诸多不舍。舍不得这里恬静的校园、整齐的教学楼、舒适的宿舍、和谐的办公室""其实最最最舍不得的还是这里的人舍不得跟自己朝夕相处的老师和让我欢喜让我忧的学生们。在离开之前请允许我说出对你们的感谢。
【首先】是对老师们。
来的第一天是郭主任热情接待了我们。自从离开藁城教育局郭主任就一直陪同我们搬行李、带我们去吃饭带我们去见指导老师。为了及时解决我们的各种问题郭主任一再告诉我们不管在这儿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直接找他。刚来那几天我们面临不少问题插线板不够用、宿舍上不了网、水房灯不亮""他都一一想办法解决了。为了避免遗漏他甚至让我们组长每天早上把要解决的问题列一个清单。我记得我们来的第一天水房漆黑一片第二天灯就亮了。让人感叹工作效率快之余不免心生感动。
第一天晚上我们分别见到了各自的指导老师。刘老师带我来到了办公室我的办公桌前。刘老师问我这次实习是想怎么安排是想多带点课还是多看点自己的书。我说既然选择顶岗实习就想多带点课锻炼锻炼。刘老师当机立断把他带的四、五、六班中的四班放手给我。因为在这三个班中四班是成绩不错、学生聪明、又比较好管的一个班所以老师把它交给了我。老师能那么放心地把他的班交给我我觉得非常感动。非亲非故、未曾相识老师能这么信任我我就一定要好好带课不能辜负老师的信任。刚开始我没领到课本时老师主动把他的课本借给了我。然后还帮我找张主任要求发课本给我。为了尽快融入新班级我就向老师要求能不能这学期四班的第一节课就直接让我上以免中途换老师不太好。刘老师很快就同意了。在给老师大致讲了一下我的授课思路之后老师就直接让我去讲课了。在整个学期跟了之后在头脑中就有了一个大致的授课框架对重、难点也有了不错的把握。而到了复习阶段复习每节课之前老师都会把本节课需要讲的东西一一地说给我听。用了老师的复习方法之后很明显学生们的复习效果比以前强多了。真的很佩服刘老师佩服他作为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认真备课、讲课勤于工作的那种敬业精神感谢刘老师感谢他这些日子以来我的关照、对我的信任把他的知识、教学阅历无私地教给我。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也看到了一个教师的使命感。
四班班主任郑老师对我也很关照。很感谢她对我的信任以及对我的帮助。比如说刚教他们班时她就提前跟学生们说我要教他们班让学生们好好配合我不要捣乱。由于我上课时一部分学生不自觉地纪律不太好郑老师就不辞繁琐地经常来教室提醒同学们认真听课。 同办公室的其他老师也对我们实习生很照顾。刚来时不厌其烦地向我“翻译”我听不懂的藁城话的周老师、劝我不要跟学生生气的赵老师、用自身经历开导我豁达一点的我的校友——杨老师、教我用积极心态面对生活的吕老师、总是早到晚走勤奋工作的张主任""都是我感谢的老师、学习的榜样。
总之学校的老师们都对我们的工作非常支持这半年给了我们很多帮助。
【其次】是对学生们。
说真的初为人师难免有不少做得不好的地方。不管是讲课还是课堂管理多多少少都有做得不恰当的地方。感谢学生们对我的包容感谢学生们这学期跟我协调的配合。虽然你们有时调皮不听话但是我知道你们是愿意改正不足、完善自己的。
【最后】还要感谢河北师大给我提供了这样一个接触中学、锻炼自己多方面能力的机会。也坚定了我从事教育行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