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作文
发布时间:2012-06-16 10:26 阅读量:20957 日记本:《发言稿》
读一本好书,犹如与智者在谈话。
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我被书本里洋溢的深厚、浓郁的情感打动了。让我感动的同时,也引发了我的一些思索。爱,就象空气一样,每天围绕在我们身边却常常被我们忽略。读过这本书以后,让我更知道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爱我的祖国,爱我的老师、朋友、亲人。 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的心被海伦凯勒的顽强精神深深的震撼了!海伦说:“知识给人以爱,给人以光明,给人以智慧,应该说知识就是幸福……”。的确,正是知识,照亮了海伦前进的道路,使海伦创造了人间奇迹!读了这本书,不仅仅是震撼,更让我汗颜。一个残疾的人都能获得如此伟大的成就,作为健全的我们,可以轻松地学习知识,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怎能不倍加珍惜呢?
读的书多了,不仅仅增长了自己的见识,也提高了我的写作能力。写作文的时候,我不再感到无从下笔了,碰到顺手的写作题材,我的脑子里会涌出无数的文字,常常能轻轻松松地一气呵成。有几次,我的文章竟然发表在《江海晚报》的小记者专栏上,这因读书而带来的小小成功让我更加爱上了读书。
一本好书就是一位好朋友,“可以怡情,可以博采,可以长才。”有这样的朋友,岂能不快乐?我读书,所以我快乐!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