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阅读生活
三(3)班 作者:祁硕依
开学初,我从学校图书馆借了一本书,名叫《中国神话传说》。这本书内容丰富,我很喜欢读。
《精卫填海》的主人公是一位善良的小女孩。有一天,她到海边玩耍,被海浪打到了水中。她的灵魂变成一只鸟,每天把小石头投,直到她死去。她的精神告诉我们:“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她凭着自己顽强的精神征服了大海。所以,我们在做事情的时候,只要肯努力,顽强拼搏,就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大禹治水》这个故事则告诉我们:大禹在治水时专心致志,只有这样才能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而且他能够在治水的时候做到三过家门而不入,他这种顾大局,而舍小家的精神让我们敬仰!
时间是飞逝的,让我们一起珍惜时间,大量阅读书籍,提升自己,改变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