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抄写员》读后感
读了《小抄写员》之后,我们可以感到小抄写员是一个多么爱父母的孩子呀!不管父母怎么骂他,他还是抄。今后,我们要向他学习,做一个爱父母的好孩子。
繁忙的爸爸
我的爸爸很忙,整天忙个不停。他身穿西装,头发乌黑,戴着眼镜。
他在单位负责写材料,每天要写到很晚才回家。有一次,爸爸晚上10点才回来,脸上写满了疲倦,我为爸爸端来洗脚水,让他泡泡脚,爸爸夸我懂事了。
我理解我的爸爸,他这么辛苦地工作无愧于党和人民。
我的同学
我的同学李静芸非常爱乐于助人,我们大家都很喜欢她。她长长的头发,红红的嘴唇,大大的眼睛,非常漂亮。
有一天,我们上体育课,同学们在操场上跑步的时候,李明跌倒了,静芸看见了,连忙跑过去,把她扶起来,还不断地说着安慰她的话。李明不能跑步了,静芸扶着他一直走到终点。
我很受感动,我要做一个像她那样乐于助人的人。
有趣的游戏
今天放学,我和高新媛玩起了给小虫子搭房子的游戏。
为什么要给小虫子建房子呢?因为冬天快到了,北风呼呼地刮着,小虫子一定非常怕冷,我们要为小虫子建一个温暖的房子,让它们安安全全地过冬。 我们找来小草、砖头、塑料、树叶和枯萎的花瓣做材料。首先我们在地上铺上一层厚厚的树叶和小草、然后在四面搭上砖头(要留几道缝做小虫子进出的门),最后在砖头的上面罩上两层塑料布,塑料布上再散满花瓣,一个温暖又漂亮的房子就建好了。
哎!只是我们俩个不知道小虫子会不会来到我们给它们建的房子里面呢?
我们的老师有三个,一个是语文老师,一个是英语老师,还有数学老师。我敬爱的老师是英语老师,她的身材很苗条,长长的头发, 瘦长脸,眉毛弯得如月亮。
有一次,外面下着大雨,我正赶着回家,老师看见了把自已的雨衣给我被上,自己却顶着雨回家了,我非常感谢她。
这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
做家务
今天是星期天,客厅很乱,还有一些垃圾,我和妈妈一起整理客厅。我们把没用的东西全部扔掉,把有用的东西放在盒子里,把墙上的贴人都撕下来。最后我又帮妈妈扫地。看着收拾干净的房间,我和妈妈高兴地笑了。
过中秋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我和妈妈来到楼下赏月。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圆,好象一个金色的碧玉盘。仔细一看,月亮上还有影子,我问妈妈:“月亮上的影子是什么?”妈妈告诉我,那是环形山。我还问妈妈:“那月亮上有没有玉兔?”妈妈说:“嫦娥玉兔的故事只是个传说。”我真想登上月球,看看月亮上都有什么。妈妈说:“你只要好好学习,掌握了本领将来就一定能实现这个愿望。”我认真地点了点头,将妈妈的话记在了心里。
我熟悉的一个人
姥姥的邻居家有一个小姑娘,她今年上一年级,她的脸圆圆的如两个红红的小苹果,头发不多,还有一些黄,她的眼晴很大,长长的睫毛一眨一眨的,很可爱。
有一次,我和小伙伴玩老师同学的游戏。我当老师,选她当班长,我让班上的同学读课文的时候,总是让她先读一次,因为她读课文的声音又干脆又响亮,非常动听。下课了,我让她看着同学,她很负责任,总是将“同学们”的各种表现向我报告。
小朋友,你们说她可爱吗?
今天,我真快乐
放假的第一天,我就和妈妈去了姥姥家。
到了姥姥家,我就去找桐桐玩。我们找来了水、花、小筒和沙子。首先我把沙子放在小筒里,然后选几片新鲜的花瓣放在沙子里,最后再往小筒里倒一些水,桐桐找来一个小木棍,我搅拌了几下,美味可口的饭菜就做成了。
今天我和桐桐玩得真快乐。
秋天的快乐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好季节,有棉花、辣椒、玉米,好多好多东西都等着你们去摘呢! 辣椒羞红了脸,玉米妈妈抱着玉米娃娃,在秋风里摇啊,摇啊!秋天能去田野里拾棉花,棉花张着一个个小嘴好似在说:“小朋友,快把我拾去吧!我可以给你们带来温暖。”
我们几个小朋友奔向田野,在凉的秋风中,唱啊,跳啊!片片树叶轻轻的飘落下来,和我们一起翩翩起舞。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我们是多么快乐啊!
玩的收获
今天下午,放学之后,我就去找高新媛玩。
高新媛说:“玩什么好呢?”我说:“我们找几片树叶,做标本吧!”我们从草丛中找到几片树叶。我看到树叶上有小线,就拿来问妈妈。妈妈说:“叶子上的小线叫叶脉。妈妈还告诉我一片完整的树叶是由叶片和叶柄组成的,叶片上有叶脉。
原来玩也能学到很多东西呢!
难忘的一件事
去年夏天,我和妈妈去唐山大白井游泳。
我们坐上了公共汽车,到达一个站点的时候,有一位老奶奶上车了,她拄着拐棍,看上去很吃力,我连忙站起来,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请坐。”
妈妈夸我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同车人都向我投来的赞许的目光。
读书
我喜欢的课外书很多,但是我最喜欢名人故事。
什么不能去上学呢?”妈妈听到了,连忙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于是给她买来了笔、本、书还有书包,鼓励她自学。就这样,张海迪克服种种困难,靠着自已顽强的意志自学了小学、初中、高中还有大学的全部课程。
通过海迪阿姨的故事,我想到了自己,我身体很健康,为什么有的时候还不愿学习呢?从今以后我要向海迪阿姨那样,努力读书,掌握本领,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我真高兴
我经历过许多事情,其中有一件事让我感到最高兴了。
暑假的时候,我和高新媛、李静芸一起去野三坡玩。到了野三坡,我们前去捉鱼,我往起裤腿下了水,河里的鱼各种各样,非常好看。但是小鱼游得很快,我一个也捉不到,可是妈妈却捉了许多,妈妈说:“你不要着急,要小心翼翼的,就 象 妈妈这样。”妈妈不断给我做着示范动作,我按着妈妈的方法去做,果然捉到了一些。
我带着自己捉的鱼快快乐乐地回家了。
小马救小兔
有一天,小兔去森林里采蘑菇。
好玩的动物园
假期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动物园玩。
我们先去看小猴子,小猴子用圆溜溜的眼睛瞪着我,好象在说:“你好,你好!”它长着一身棕色的毛,一条长长的尾巴,好看极了!我们还看了大猩猩,大猩猩鼓着胸脯,好象在说:“看,我多强壮!”
今天我真开心,我有空还要去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