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我曾经不懂你的爱》
原谅我曾经不懂你的爱
这世上有一种爱是不用任何语言表达的,也不用任何行动阐释的,它只会在岁月的砖缝里轻轻发着无人注目的光,静静的照亮你的生活,给你隐形的力量。
小时候,最幸福的事是和伙伴们手舞足蹈的聊梦想,然后天真的对着天空划过的流星许愿,希望梦想有一天能够实现。每当我许下许了又许的梦时,总要含着泪说几遍才行。我真的很渴望它能够实现,可是带给我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我羡慕其他孩子有一个可以撒娇,可以关心和疼爱自己的奶奶,因为这是我最缺少的爱。所以我多么梦想得到她的爱。
记忆里的奶奶永远都是那么陌生,那么偏心。那时候,我和二伯家的一个比我大一岁的哥哥在一起玩,结果不知怎的,我们发生了争吵,他说不过我就把我狠狠的推倒在地,我不甘心受欺负,也轻推了他一下,谁知道这一推是我自己给自己找疼痛。他还没倒地就“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我当时就郁闷了,有那么疼吗?这么说我就是植物人了。正当我不理睬他的哭声扬场而去时,奶奶不恰时的出现了。他恶人先告状,带着哭腔与撒娇的语气对奶奶说:“奶奶,兰兰欺负我,呜呜呜""”然后奶奶轻轻的抚摸着他的头,一边哄着,一边双眼死盯着我。我呆呆的站在那里看着他们之间的亲昵,等着听奶奶怎么说。 现实总是那么残忍!
“你就不会让着哥哥一点,这么大的孩子了一点事都不懂""”奶奶非常生气的说。之后牵着哥哥的手去她家了,一路上还不停的在责备我。我看见我那个所谓的哥哥朝我吐舌头做鬼脸时,我在心里冷笑。这个世界真是不可爱,连是非都分不清。
我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当我回到家里不久时,屁股后没坐热就听见屋外有人在吵架。赶紧出去,原来是奶奶和妈妈因为我和哥哥吵架这件事而吵了起来。我没有现身,而是躲在一个墙角偷听她们谈话。奶奶用不容置疑的语气认定是我的错,所以找妈妈来让她好好教育我。每个母亲总是疼爱自己的孩子的,无论孩子是否很董事很优秀,母亲都会无私的疼爱着他们。
“妈,她哥哥比她大又比她胖,您说兰兰欺负他,这是不是很难让人相信?”母亲用一脸不相信的表情说。
“怎么不可能,他哥哥比她董事,比她善良,肯定是让着她的,所以才被她欺负。”奶奶不依不挠地说。
我忍不住了就跑了出去,用无辜的语气对奶奶说:“奶奶,我错了,我不该欺负哥哥的""。”
奶奶没有理我,继续和母亲吵。
我都不知道故事后来是怎么发展到奶奶动手打我的地步了。只记得母亲最后一句话:“你有什么不敢打的,反正你从来都没当她是你孙女。”随之是奶奶很响亮的一把掌落在了我脖子上。
我到现在还在为自己当时的坚强而呐喊,那个时候的自己是个多愁善感遇事就会哭的孩子,可是那时却没有流一滴眼泪。
一把掌没有打疼脖子,却在心里留下了无法愈合的伤口与无法抹去的阴影。原来我真的不是她的孙女,她可以自私的为了比我大的哥哥去责备我与母
亲,也可以不分是非的打我。那一刻,我只感觉到相处时原来也可以这么陌生,
那年秋天,正是瓜果飘香,粮食大丰收的季节,苹果红透了脸,高粱挺直了腰,满地的土豆更是数不胜数。家里人都忙的摇头晃脑的,放十一假了,我回到家里,被父亲分配去放羊。路过奶奶家,我看到她在烈日炎炎下洗衣服,洗完衣服好像还要去放羊。这时的好心又发作了,我开始在内心挣扎要不要帮她去放羊。纠结了一会儿,我还是决定帮她去放,只因为简单的两个字——尊老。就这样,我开心的去放羊了。为了不让奶奶发现是我帮她放羊,我总是把好事做了然后推给别人。到了傍晚,我让二伯家的那个哥哥去把羊交给奶奶,然后偷偷看着他去邀宠。奶奶总会夸他是好孩子,给他许多好吃的,而我则总是羡慕的看着,然后以一个同龄孩子中的早熟一笑而过。
我可以忍受她在没有知道真相时对我的误解,但绝对忍受不了她知道真相后的不理不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