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花钱的才是最好的》
最近第8次看我心中永远的神剧《老友记》了,特别喜欢其中一段:莫妮卡最大的心结是她的父母偏爱她的哥哥罗斯,永远忽视她。她和罗斯小时候的收藏都放在车库的纸箱里,老爸为了保护爱车保时捷,拿莫妮卡的箱子去挡住污水,结果莫妮卡所有的童年记忆都毁掉了,罗斯的却完好无损。
用“新仇旧恨涌上心头”来形容莫妮卡的心情,都显得太克制了。她看着坏掉的箱子里有一个灰色的毛茸茸的小东西,她感伤地摩挲着,把它贴在脸上,猜想这一定是自己小时候最爱的玩偶吧。
莫妮卡尖叫着把那玩意扔掉。对父母的仇恨迅速升级。
这时候,愧疚的老爸说:我从来没有好好表达过我对你的爱,这样吧,我的保时捷就送给你吧!
罗斯歇斯底里:什么?她损失了几个破箱子,就得到了保时捷!?
莫妮卡眉开眼笑,什么?这是真的吗?言下之意,有了保时捷,过去二三十年所受的委屈算个毛!
前段时间,我帮了一个土豪朋友一点小忙,她说要送我一份隆重的礼物——我忐忑不安,土豪送我爱马仕怎么办?我会不会被双规啊?
然后,我收到了一个花篮,是土豪朋友亲手制作的。
怎么才能告诉她,送钱一点也不俗气啊?
粉丝总问我,咪蒙啊,我真是太爱你了,爱得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才好。
非逼我再说一次,自从钞票发明以来,这个问题就只有一个答案,吗?
很多时候感情这玩意很抽象,钱却是很好的度量衡。
有姑娘跟我说,我跟男友恋爱2年了,一直AA制,吃饭看电影旅游AA制我都忍了,连打的、开房、买避孕套都要AA。我为此跟他吵过很多次,但他坚持男女平等,就该费用均摊,还骂我太看重金钱,搞得我不好意思为此跟他分手。毕竟,我不想被扣上拜金主义的帽子。对了,他还送我一本波伏娃的《第二性》,让我好好研究一下女权运动,提高一下思想境界——姑娘,您这么单纯好哄,绝对是少先队员啊!连开房和买避孕套都要AA的男人,贱出了新意贱出了风格。
我不是说开房和避孕套就必须男方出钱,但有必要回回都AA吗?
男人总是跟你AA,翻译成白话文就是:他更爱自己。
还有个姑娘,跟老公结婚4年了,老公买了什么股票、选了什么国债、投资了什么商铺,都是他的终极隐私,她一好奇一过问,对方立马翻脸,觉得她多事,借口还是那套陈词滥调“夫妻之间要给对方留有空间”。一个男人不告诉你他有多少资产多少钱,因为他不信任你,没把你当自己人。当然还有一种情况是,他有钱到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少钱,人家的资产每分钟都在蹭蹭蹭往上涨啊,实在数不过来嘛!比如中国首富王健林,去年平均每天赚1亿,每分钟赚7万。人家顶级土豪的烦恼,我等屌丝懂个毛?
男人对他的经济状况讳莫如深,翻译成白话文依然是:他更爱自己。
谈钱是很伤感情——可是,如果谈钱就能伤到的感情,不是真感情。
有时候真的很无奈。看看周围,有多少人,谈恋爱十多年,经过了各种惨烈的考验,跨越了时间、地域、星座、性格冲突等多重障碍,都快结婚了,为了一套房子署谁的名字,婚前署还是婚后署,就能瞬间撕破脸,视对方为贱人——多年的感情,却敌不过一套房子。 这个时代已经进化到,房子才是检验真爱的唯一标准。
可是明白这些残酷的现实,不是鼓励我们把真爱投放到市场上,明码标价地卖。不能上升到金钱的爱不是真爱——这句话的最大价值,就是辅助我们鉴别男人爱不爱你,男人爱
你就两个标志,首先,舍得为你花时间,其次,舍得为你花钱,除此之外都是瞎扯淡。 又有女生会说了,那怎样才能让男人心甘情愿为我花钱呢?网上大把类似攻略,比如要假装不功利啊,要表现很矜持啊,要造成有很多优质男人在争抢你的氛围啊""基本上都是《绿茶婊养成指南》。我的建议是,与其纠结怎样让男人为你花钱,不如想想你自己怎么赚钱,你是缺脑还是缺手啊?恕我刻薄,在当下的社会条件下,一个人穷,除去天灾人祸,基本上都源于懒。
刘瑜的书里说,她的朋友说了句名言,笨是一种人品。
有句话说得好,“以现在大部分努力的程度,还轮不到拼智商”。你笨主要是因为你懒,把智力荒废掉了。
很多时候,穷也是一种人品。
要知道,人生做任何选择,都涉及两个问题,你想要什么以及你要得起什么。后者比前者更重要。一掷千金的男人谁不爱啊,但他为什么不选刘亦菲范冰冰Angela baby,非要选你?理由,你要给人家一个理由。如果你容貌、情商、性格一无是处,唯一擅长的就是好吃懒做,还指望多金帅哥屯着豪宅来爱你,对不起,你需要的不是男人,而是纯傻逼。 回到那个永恒的选择题,一个年薪10万的男人,愿意把10万都给你花;另一个年薪1000万的男人,愿意给你100万,剩下的留给自己。你选哪个?
我选那个给我10万的,然后自己去赚100万。
为什么要机关算尽地等着男人施舍啊,老子自己赚钱,爱给谁花给谁花,多么地摇滚,多么地酷炫。
不是每个男人都配让我花你的钱的。这才是女人的最高境界,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