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铁山寺的宣传片
铁山寺的宣传片主要的基调:怀念的,温馨的一种气氛。
第一部分
铁山寺的地理位置和面积介绍
画面:俯拍铁山寺的全体面貌,铁山寺的水和植物采用近景的手法拍摄。介绍铁山寺是动植物王国的时候,采用摇拍的方式拍摄一只小鹿在林中奔跑。介绍铁山寺的历史背景的画面是
东汉时期第一位僧侣严佛调的雕像,先采用远景拍摄,然后由转为中近景突出雕像的上半身。介绍铁山寺天文台的画面是远景,采用了向左摇拍的方式。接着拍摄铁山寺的具体地理位置的画面是湖泊的一个往后拉的一个拍摄方式,前景是湖边的垂柳。介绍交通情况,采用的依然是俯拍方式展现具体的交通路线。介绍植被的画面先远景拍摄,接着采用往前推拍摄近景,再加上仰拍加摇的方式拍
摄参天大树。总体介绍铁山寺的一些著名景区的时候都是
采用中近景的角度拍摄景点,接着拍摄游客游玩的画面采用的长镜头拍摄。 过渡:配上韩红的《天路》音乐,画面都是一些颜色比较素净,类似水墨画的色彩。配上毛笔字——铁山寺之恋。
第二部分
画面是主人公在森林中漫步,以第一人陈的方式述说着自己生活在铁山寺感受。
(独自跨进了那郁郁葱葱的铁山寺,在遮天薜日的林荫道上漫步,总是会怦然心动,如此雅静的地方!想到的是追寻着森林氧吧的功效,却又整天的吞云吐雾,自虐其体。)画面首先是铁山寺的林荫小道,接着采用实景虚拍的方式拍摄小草、露珠,仰拍拍摄铁山寺的蓝天和朝阳。
(水天一色的天泉湖,水质纯净,清澈见底,水鸟翩跹。极目远眺,湖面开阔,群山倒影,不由得你叹为观止。欲投身湖中,又怕造次。又若能在此泛舟或垂钓,不亦乐乎。)画面是用运动镜头拍摄湖泊在夕阳下得光彩,同时和俯拍的镜头进行交换。
(当一步一步向铁山禅寺走去的时候,我的内心却多了许多的期盼和希冀,走在二百九十八个青石阶的时候,我都想许下一个心愿,这个时候我突然明白自己只是一个红尘中得俗人,终究做不到高僧严佛调那么高的境界,但是我们都一样深深爱着铁山寺)画面是成四十五度仰拍的方式拍摄长长的阶梯,然后以拉镜头,调大焦距,以近景方式展示铁山禅寺几个大字。接着展示寺内一些生活情况,
其中市场插入主人公上香和坐在听方丈讲禅的镜头。在主人公述说爱着铁山寺的时候画面主要采用摇拍接拉镜头再加上移动拍摄的方式拍摄铁山寺各种美景。
然后主人公讲述铁山寺不同季节的游玩的景点(从日出到日落,从春去到秋来。你都有看不够的风景。)画面是波光粼粼的湖面,采用摇拍的方式,然后拍摄夕阳下的渔夫还在海上打渔的画面,接着是夕阳逐渐落下。采用的是近景拍摄。
(明媚的春光里,在温暖的午后,在开满花的山坡上可以躺在柔柔的青草里美美的睡上一会。)画面采用仰拍的方式拍摄阳光打在树杈上,露出斑斑点点,采用全景的方式拍摄大片的绿草地,然后侧面拍摄主人公就躺着晒太阳。
(铁山寺的夏天是凉爽的,你可以在天泉湖的碧波上冲浪,也可以在水杉林中漫步。叶子红了的季节,你可以去板栗林采摘。天地素白,雪花飞舞的时刻,你可以坐在天泉山庄的别墅客房的沙发里,烤着壁炉中的柴火,读者自己喜欢的书籍)夏天的画面是主人公冲浪和漫步的一个简单镜头,秋天的画面是板栗林的一个全景,然后是一个板栗的大特写,采用的是实景虚拍的手法,冬天的画面是主人公踩着厚厚的积雪,主要拍的是脚走在雪中,然后选择主观镜头拍着天泉山庄的别墅,接着拍摄主人公坐在躺椅上悠闲的看书,这个画面是从玻璃外和玻璃内两种场景拍摄。
(铁山寺你给我一个拥抱,我给你一个微笑,你给我一个永远的守候,我给你一个不变的约定。我踏月而来,只因你在我梦中,我踏歌而来,只因你在我心里。)画面是夜晚的铁山寺,主人公站在湖边看着皎洁的明月,放着舒缓的背景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