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演讲稿》
时间都去哪儿了演讲稿
时间都去哪儿了演讲稿
当年纪越来越大,越发的体会到时间的匆匆,时间这个匆匆的过客真是宝贵,摸不着看不见,还没来得及感受年轻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从身边悄悄的溜走。
记得以前学过朱自清先生的散文《匆匆》,先生感叹时间过得太快,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从我身上跨过,从我脚边飞去了。等我睁开眼和太阳再见,这算又溜走了一日。时间就是那么的匆匆,匆匆而来,匆匆而去,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就已经悄无声息地溜走了,没有留下一丝痕迹。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时间走了,没有再来的时候。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的感受年轻就老了。马年春晚王峥亮的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不知道触动了多少人的内心深处的感悟。感悟时光的流逝,感悟父辈的不容易。一生围着孩子打转,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当孩子们都长大成人,父母也老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不知从何时起,他们的头上长出了白发,他们的身躯不再挺拔,步伐不再矫健,身体不如从前那么硬朗,渐渐地体会到父母真的老了,他们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转眼间二三十年就过去了,真快啊!我们也从咿呀学语,步入了而立之年,时间就是这样不知道都去了哪里。
我们每天会按时上下班,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在安逸的生活中我们常常忘了最初的梦想,忘了刚刚毕业,上班时的雄心壮志,开始变得安于现状,就这样虚度着时光,于是开始了混日子的时代,等到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也老了,就开始感叹时间过得太快,怪自己没有好好珍惜。
时间都去哪了,每天都在感悟,都在日复一日的复制着昨天的生活,难道生活就是复制吗,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吗,扪心自问,如果人活一天,在工作岗位一天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跟一个废物有什么区别呢,为什么要等失去后才去珍惜,何不趁着年轻抓住青春的尾巴,好好的享受这美好的时光呢?别让青春只是过客,别整天沉浸在泡沫剧里,幻想着遇到电视剧中的某个人物,别没事就玩游戏打发那些“无聊”的日子,不要整天活在叹息中,过着悲天悯人的生活。
有时间出去走走,给自己充充电,多陪陪家人,努力工作,才是最重要的;别让青春只是过客,好好感受年轻,活在当下;别让青春只是过客,虚度了年华,再开始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我们生来彷徨,谁都跑不脱,谁都躲不过,这就是人生,所以,我们唯有擦干眼泪,重振旗鼓,勇敢向前,光明就在不远处,我们要飞得更高,让青春不虚度。
青春是一场美丽的电影,青春是一幅美丽的风景,青春是一片彩色的天空,青春是我们的回忆,青春和时间一样都是生命的过客,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青春美好的风景,就要风吹叶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