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
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这种东西有虚有实,它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叫做梦想。上帝没有赐予我们翅膀,但赐予了我们会飞的心和能够梦想的大脑,使我们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
从小我的心中就有梦想,梦想着赶快长大,赶快去接触些新的东西。当我渐渐长大,懂得的东西多了,梦想的也多了。我也想像袁隆平爷爷一样,为国争光;像李连杰一样,传播
中国文化;像马云叔叔一样,取得那么伟大的成就;像试飞英雄李中华一样,为人民奉献"" 还记得《开学第一课》中,要做有爱心的舞蹈老师的完玛草,想要把太极推向世界的李连杰,花样滑冰冠军庞清、修建,“我再试一次!”的马云,以及失去双臂的残疾人杨孟衡、刘伟和试飞英雄李中华""这些都还历历在目。不只是感动与震撼,更多的是理解与领悟。 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都有很多不同的梦想。虽然梦想不同,但追求梦想的信念,从没有改变!这么多的梦想,并不用全部都实现,只要实现一个就足够。当我们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失败时,不必伤心,就像杨孟衡说的那样“用行动去疗伤”!要相信,只要坚持,总会成功的。梦想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并且坚持每一个脚印,直到成功。有句古话叫做“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确如此!我们承载着祖国的未来,所以从现在起,我们必须至少有一个梦想,并且要为梦想的实现而奋斗!
还记得断臂钢琴王子刘伟吗?命运对他是如此残酷!他在10岁时因电击失去双臂,可他偏偏爱上了专门为手设计的乐器——钢琴!对于一个平常人来说,这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梦想。而刘伟,用他的信念与坚持做到了!他用脚趾,弹奏出了人间最美的音乐。听到刘伟演奏的动听的钢琴曲,你的心中是否也会震撼与感动?刘伟用他的行动告诉我们:只要坚持、努力,梦想就会实现!
还记得试飞英雄李中华吗?在当时的情况下,他完全可以选择跳伞,但他并没有。为了人民和那些珍贵的科研数据,他用自己的试飞经验使飞机安全着陆。因为他说过的:“人生有梦想,每一个梦想都需要自己的努力。”
成功是因为什么呢?房祖名给过我们一个很好的答案:“成功是因为你失败不放弃!”当然,还要用智慧、有耐心,还需要同伴的帮助、理解与支持。
我的梦就是中国梦,中国梦也是我的梦。为了照耀中国、闪耀世界,也为了自己的梦想,开始努力吧!放飞我们的梦想,一起加油!我的梦,中国梦!
我和你一样,初冬早上排在热气蒸腾的馄饨摊边等着滚热可口的早点。还有比小张一家更让人放心的馄饨摊么?他们夫妇俩天蒙蒙亮就勤勤恳恳地守在摊子边,包好馅料收拾干净,他们一定用的是四方薄皮包住新鲜足量的肉馅,鲜美可口,每每引来长列的人群专门光顾他们的馄饨摊。你若是不愿意排队,可以在前一天和他们约好,第二天径直来取。你若是忘了带零钱,他们是大方地不会向你要的,明天还是后来再带来他们也不会介意,反而还要一再感谢你的光顾。
我行走于从家到学校这段不算太长的街道上,听见卖菜小贩急切的吆喝,门面前鼎沸的人声喧哗,三轮车启动时响亮的马达,那声音是我模仿不来的,就像黄土地一样实实在在。劳动人民身上有我见过的最朴素真挚而有力的情感,叫我情不自禁地将最崇高的赞美赋予他们——如果要给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一个鲜明的标志,我相信那会是他们脸上舒心的笑容。你若是问我什么是爱国?为什么要爱国?如何爱国?我会答,爱国就是给身边这些勤劳朴实的人民百姓谋福利。爱国是因为劳动人民以努力肯干、自强不息的精神构筑了社会文明的基石,为十三亿勤劳勇敢的同胞们我愿意负上崇高的使命。要做到爱国,既要呐喊出人民百姓的心声,扞卫大众的权利;又要以一己之力推动国家现代化,为人民百姓谋更长远的福利。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爱国的方向在建国初期已经指明,负上沉重的使
命向前行,才能深刻地感受到宪法上一句“一切权利属于人民”的力量。中国复兴腾飞的梦想,就是从你我身上开始的。
我走在人潮涌动的街头,与你擦身而过。当历史具体成一个个鲜活灵动的人时,谈爱国,其实并不遥远。在焚烟亭我能想起柏文蔚焚毁英国商船上的鸦片,被孙中山盛赞为“全国禁烟办理最认真者,实可为各省楷模也”;在城东百花亭畔我能想象徐锡麟发起安庆武装起义,严正回答:“我杀恩铭,是为天下的公愤”;在吴越街上我能依稀听见一二九运动中学生们嘶哑而有力的呼唤:“待亡终死,奋斗乃生。起来吧,起来!”生活在那样一个不幸的时代,只要你是一个中国人,你就只能是病弱的,任人宰割的;如果你是清醒的,若想抗争,就需付出分外沉痛的代价。他们认识到这一点,为了国家免遭凌辱剥削的厄运就早将生死置之度外。而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和社会转型期矛盾凸显的今日,我以他们的革命精神为榜样,却仍满怀希望,就像俄国诗人普希金所说的那样——“现在我们的内心还燃烧着自由之火;现在我们为了荣誉的心还没有死亡;我的朋友,我们要把我们心灵的美好的激情,都献给我们的祖邦!”
我和你一样,渴望更公正公平的教育制度,更健全制衡的司法章程,更便捷高效的医疗系统,更开放昂扬的精神风貌。我和你一样渴望着一个更有人文关怀的中国,所以我伸出手来,急切地想与你接触——
我不是不知道,街角处的垃圾堆无人过问在一旁积得很高,不知哪家邻居开大了音响自顾自地吵,冰冷的石凳旁倚着无家可归的乞丐怯懦地等着你的怜悯。我们看得太多,经历得太多,但我们还得做更多的事。所以不管你是何人,来自何方,请你踏开一步,履行公民的义务。街角不是有垃圾吗?我们自己来清扫干净;社区太吵了?我们要举报物业管理,做好监督;沿路上是不是有乞丐?我们捐出一点钱物,将他妥善安置在收容所吧!问问自己,如果我们的孩子要活着看到新世纪,中国该有哪些进步?我们应该回答这个问题,因为这是我们的时代。
新春的第一个晴天,我会到大龙山上去看嫩绿的青草。我会带一只大塑料袋,捡走山路边的垃圾。你或许也会带着三朋四友,捡走花丛里的空罐头。在你弯身的那一刻,或许我也在弯身,如果我们在转角处相遇,就打个招呼吧!或许今天的中国就真的要比昨日的干净一点、安静一点、和谐一点。你,来赴约吧!
中国复兴腾飞的梦想就是从你我身上开始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