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妹妹背着洋娃娃》有感》
在孤儿院操场的花圃边上,坐着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小女孩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穿着粉色的小裙子,手里抱着一个洋娃娃。阳光照在女孩的身上,女孩仿佛一个美丽的小天使,让人忍不住想要亲近。小女孩就那么静静的坐着,偶尔低下头对着洋娃娃说话。那画面太美好,让人不忍心上前打扰,破坏这份美好。
这天,孤儿院来了一对夫妻。他们想在孤儿院领养一个孩子,那位女士看到小女孩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小女孩,于是他们找到了院长,想要详细讨论关于领养这个女孩的事。
院长看着这对夫妻诚恳的面庞,终于开了口:“本来,你们想要领养那个孩子,对我们孤儿院,对那个孩子都是一件好事情。但是这个小女孩有点特别,她并不是一开始就是孤儿,社工刚把她带来的时候,她话也不说,只是死死地抱着那个破旧的洋娃娃。据说是她的父亲嗜赌成性,在外面欠了一屁股的债,在一个月圆之夜,他喝醉了酒,拿起菜刀将自己的妻子活活砍死了,然后自己也跳楼自杀了。这个可怜的孩子亲眼目睹了这一切,突如其来的冲击使得她的精神崩溃了,所以得了自闭症。她在这整整待了大半年才敢出门走动,但是也只是坐在花圃边上,对着洋娃娃说话。好像那个娃娃是她妈妈生前买给她的,是她最喜欢的玩偶,谁都不给碰。孩子的情况你们也稍微了解了一些,那你们还想要领养吗?”
“这""”男子有些迟疑了。
“老公,这个孩子太可怜了,而且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孩子,不如我们就领养她吧?”女子请求道。
“可是,你刚才也听院长说了她的情况,万一领养回去了,发生什么事,那""” “我想不会有事的,院长也说了,那孩子只是不爱说话,有些自我封闭,不会做攻击人的事情的,我们就领养她吧,好吗?”
“这""那好吧。院长,如果我们要领养这个孩子,需要办哪些手续?”
“非常感谢二位愿意领养这个孩子,你们真是菩萨心肠呀,那你们随我来,我带你们去办手续。
“请院长放心,这个孩子到了我们家,无论发生什么我们一定会好好待她的,会把她当做亲生女儿一样的。”女士激动的说。
院长把坐在花圃边的小女孩叫到了自己的身边,“小梦,叔叔阿姨想要领养你,让你做他们的女儿,你愿意吗?”院长轻声地问小女孩,小女孩眨巴着眼睛,一言不发。
“你叫小梦是吗?阿姨很喜欢你,想要做你的妈妈,你愿意跟我回家吗?阿姨家里也有很多的洋娃娃,跟小梦手里的一样可爱,小梦想要去看看吗?”
“娃""娃""小梦想看""”
听到小女孩的话,院长和夫妻俩都松了一口气。于是那对夫妻当天就办好了所有的手续,把小女孩领回了家。小女孩一路都没有做声,只是双手紧紧的抱着洋娃娃。
“小梦,你手里的娃娃脏了,妈妈这里有更可爱,更干净的,你把手上的娃娃给我,先玩其他的,妈妈帮你把娃娃洗一下好吗?”女子把一个熊玩偶递过去,小心翼翼的问。
“娃""娃"",是小梦的""不能给你""”
“但是娃娃脏了,要洗澡澡了,洗完以后干净了,才能跟小梦一起睡觉呀,小梦乖,让妈妈帮你洗一下吧。”女子说完就去拿洋娃娃。
“不要拿我的娃娃,这是小梦的!!”小梦高声尖叫起来。
“好好好,那就不洗了,小梦别激动。”女子赶紧安慰。
半夜的时候,女子突然听到客厅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动,于是起床到客厅去看个究竟。只见月光下的小梦手里拿着一把水果刀,对着客厅里的熊娃娃用力的刺着,直到把娃娃戳得千疮百孔,里面的棉絮都出来了才停止。突然小梦把头转了过来,双眼直直的看着女子,女子一惊,连忙用手捂住嘴,这才没有发出尖叫声。
“老公""老公""你醒一醒""”女子慌张的推着熟睡的丈夫。
“嗯""怎么了你,大半夜的不睡觉?”男子迷迷糊糊地说着。
“老公""我刚才听到客厅有响动就出去看了一下,谁知我看到了""”
“你看到了什么?”
“我看到了小梦在客厅,她手里拿着一把水果刀。”
“小梦?她在客厅做什么?还拿着水果刀?”
“我看到她拿着水果刀,用力地刺着白天我送她玩的熊娃娃,把娃娃戳得破破烂烂的,那神情,太可怕了。老公,小梦这样,真的没问题吗?”女子担忧地说。
“你也不要想太多,我们再好好的观察一阵吧。”男子安慰道。
第二天早晨,夫妻俩走出房门,发现客厅没留下任何痕迹,好像被收拾过了。不一会儿,小梦揉着眼睛从自己的小房间里走了出来。
“小梦,昨天晚上睡得好吗?有没有不习惯呀?”男子轻声问道。
“嗯""好""”
女子看着小梦,发现她没有任何不妥之处,仿佛昨晚只是自己的梦境一般,这让女子非常疑惑。
一连几日,小梦再没有做一些奇怪的事情,仿佛那一晚不存在。而夫妻二人也慢慢地淡忘了那件事。直到有一天""
那是个月圆之夜,半夜12点,女子又听到了响动,她把丈夫摇醒,两人悄悄的来到客厅,客厅里的窗帘因为窗户忘了关而随风飘荡这,清凉的月色笼罩着整个客厅。月光下有个身影在移动,仔细一看,那不就是小梦吗?
只见小梦拿着水果刀从厨房走了出来,然后走到客厅的储物柜旁,拽出了一个胖猪娃娃。接下来,用力的把刀往娃娃的身上砍,满脸的杀气。夫妻二人看到这一幕,魂都快吓没了。他们完全无法想象,平时安安静静的小梦,会有这样的表情。
“爸爸""小梦这样做对不对?只要妈妈没有了,就不会有人来骂小梦了,呵呵呵""”小梦两眼发直,嘴里喃喃自语着。
小梦把娃娃戳的满是窟窿以后才停手,然后拖着娃娃走到了窗户边,“爸爸,你怎么对着小梦发脾气,你是坏爸爸,小梦不要你了""” 接着把破烂的娃娃从窗户口推了下去。
夫妻俩慌慌张张的回到了自己的卧室,今晚看到的场面,对他们来说太震撼了,简直是匪夷所思。两人的心里都是毛毛的,惊魂未定。
“老公""现在该怎么办呀?”女子颤颤巍巍的说,“小梦这样,太吓人了,我好害怕""”
“别怕,我们要镇定一点,想个办法。”男子安慰道。
“还能有什么办法呀?”女子轻声啜泣。
“要不,要不我们把她送回孤儿院吧?”
“可是,我们当时跟院长说过""”
“那也没办法呀,这样的孩子在我们家,谁能安心呀,你不用担心,有我呢,别怕""” “嗯,只能这样了。”
天一亮夫妻俩就帮小梦收拾了一些衣服、玩具,放到了车里。“爸爸、妈妈,我们要去哪里呀?”小梦疑惑地问道。
“小梦乖,爸爸妈妈带你去看望一下院长奶奶,好不好?”女子佯装镇定地说。 “好""”
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一行人抵达了孤儿院,院长看到这对夫妻带着小梦,隐约地猜到了他们此行的目的,于是走到小梦面前,温柔的说道:“小梦真乖,今天是来看望院长奶奶
的吗?”小梦乖巧地点了点头。
“那小梦去花圃看看其他的小伙伴们,跟他们玩一会好不好?”小梦乖巧地向花圃走去。 夫妻二人向院长叙述了自己的所见,表达了两人此行的目的,院长也在两人满怀歉意的眼神中明白了一切,也就没再说什么。
夫妻二人把小梦的衣物和玩具拿到了院长的办公室,然后就驱车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