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学校里的一件事》
发生在学校里的一件事
“橡皮!”
“唉!真拿你没办法!”我把橡皮递了过去,“你能不能别再问我借橡皮了呀?” “不行!”
嘿!还这么理直气壮!
哎,碰到这样的人做同桌,真是倒霉!每天都在问我借橡皮,就是像我这样的“开心果”,也会被他烦得满脸乌云密布。难道他天天都忘带橡皮吗?
一天,我不经意地看见了他的铅笔盒里的橡皮,居然有巴掌那么大。我想:“今天可算是"全国人民大解放"了,终于不用再借他橡皮了!耶!”想到这儿,我便放心地做起了作业。
“橡皮!”
像往常一样,那只越过自己“地盘”的手,又伸过来了。我习惯性地把橡皮推了过去。猛然间,我想起了今天看见的那块巴掌大的橡皮。于是,我把橡皮拿了回来。
大概是见我还没有把橡皮塞到他的手上,秦正飞等得有点不耐烦了,就把头转了过来。见我满脸严肃,于是,他缩了缩鼻子,满脸愁容,像拜佛似的求我:“哎哟,求求你了,陈仁慧,求求你了,陈仁慧……”
我被他逗笑了,可又想到了那块大橡皮,就像质问似的说:“想蒙我?橡皮拿来!”秦正飞嬉皮笑脸地问道:“什么橡皮?”我见他装傻,便二话没说,翻起了他的课桌洞。
“干什么?”
“找你的那块橡皮!”
只见,里面像一座“书本山”,铅笔全落在四处。啊!橡皮!我煞有介事地拿出橡皮,在他眼前晃着说:“这是什么呀?”他挠了挠头,“这橡皮被你找到了?!”,他像见到了宝贝似的,夺过我手中的橡皮,使劲地擦了起来……
唉!真拿他没办法!
校园里一件难忘的事
记得在四年级上学期的那个星期五的早上,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高高兴兴背着书包来到学校。
上完第一节课后,我和李佳慧、邓坚方、陈慧珊四人一起玩跳绳。我们两人一组,一组跳绳,一组牵绳,跳绳的一方违规了,就与牵绳的一方交换位置。第一把由邓坚方和陈慧珊牵绳,她们俩说:“在跳绳时,如果谁用脚踢绳,就属于违规了。”虽然这是我和李佳慧共同的弱点,但是我还是答应了她们提出的规则。可是李佳慧却不同意,嘴巴一噘说不玩就不玩了,由于少了一个人,最后大家都很不情愿的放弃了跳绳。我一脸的不高兴,心想“怎么能说不来就不来呢,为了这一点小事,扫了大家的兴致。值得吗?”
这件事虽然过去几个月了,但在我的脑海里,却记忆犹新,始终很难忘记。同学友情,贵在真诚,但愿在以后的日子里,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
难忘的一件事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一件事使我终生难忘。经历过那件事,我似乎长大了许多。 那是去年新年前夕,同学们一下课便纷纷互送贺卡。红红绿绿的贺卡带着各自的心意,送到了好朋友的手里。大家说着,笑着,脸上都洋溢着喜悦,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热闹极了!
我也被这欢乐的气氛所感染,拿出一叠写好的贺卡,准备加入到这欢乐的人群中。忽然,我看见一位同学孤独地坐在那儿。那不是有名的“淘气大王”于杭仟吗?往日,他不是在操场上奔跑,就是在教室里神侃,连上课都管不住自己。那股活跃劲儿就别提了。可现在,他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他是怎么了?我不解地看着他。他的眉宇之间好像有一丝悲伤,一丝渴望……
突然间,我醒悟了。肯定是因为没有人送他贺卡,没有人对他说一句祝福话。我不由得替他感到悲伤。设身处地地想,如果我被集体抛弃了,被同学们遗忘了,也会有一种失落感。
想到这儿,我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张最漂亮的贺卡,稍加思索,在上面工工整整地写道:“于杭仟,祝你新年快乐,学习进步,迈上新的台阶!”然后,我轻轻的折好贺卡,走到他面前,微笑着对他说:“杭仟,节日快乐!”边说边从身后拿出贺卡,递到了他的手里。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贺卡,高兴的说:“谢谢!”他的目光中充满欣喜。他站起来,扬着手中的贺卡一边冲进人群中一边喊:“我也有了一张漂亮的贺卡啦!”
望着他,我也笑了。集体多么重要啊!人人离不开集体,人人都需要集体的温暖!
在校园发生的一件事
开学了,同学们像一群快乐的小鸟,涌进校门,走进教室。
发新书时,一件发人深思的事在这充满欢乐气氛的教室里发生了。
崭新的教科书一摞一摞摆在讲台上,同学们都被崭新的书本吸引住了。拿到书的同学急迫地闻着油墨的芳香,摸着光滑的纸张;,没领到书的同学像坐在针垫上似地焦急等待着。再看看负责发书的何老师,她满面春风,脚步轻盈,手中的书一本本地发了出去,欢笑声在教室里激荡。
忽然,何老师的手停在一叠语文练习册上不动了,她皱起了眉头,不停地拍着那一捆书。
“快发呀!怎么不发了?”全班同学急迫地叫着。
“为什么不发了!”又一次紧急呼喊。
全班同学都用诧异的目光看着何老师,何老师环视了一下全体同学说:“同学们,这套练习册,我们班少了十本,这十本练习册可能要上课才能来,谁愿意先不拿书!”这时,同学们大声喊道:“我不拿!我不拿……”有的同学虽然没喊叫却把手举得高高的,我也不例外。何老师这时又高兴又有点为难了。何老师说:“我高兴是因为同学们都有高尚的品质,为难是因为这么多同学举手,不给谁呢!让谁不发书呢?”同学们听了说道:“这几天,我们互相帮助、关照,住得近的同学合用一本书,这样我们的学习也不受影响。”何老师点头叫好,书又一本本往外发了。我们这些拿到书的同学也非常愿意帮助他们,因为我们这样也是为他人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