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我到学校上学。发现抽屉里有一条红领巾。我想:这一定是昨天张桐忘拿了,今天刚好换座位,被我发现了……。管她呢。等上完操再还也不迟。 上完操,我一进教室,就“哇啦哇啦”大声朗读起来,把还红领巾的事早忘了。后来大队委过来检查红领巾,我才想起这件事,忙把红领巾交给张桐。没想到她连一声“谢谢”都没说,倒骂起我来:“这哪是我的红领巾啊?怎么染了这么多钢笔水?”我仔细一瞧,也感到有些奇怪:早操前它也是好好的,怎么一下子染上这么多钢笔水呢?难道是……一些调皮的男生干得吗?可是我并没动过它。这时张桐说:“一定是你弄的。你得给我重买一条,不然我要告诉老师。”我听了很生气:这不是我染的!你为什么老说是我染脏了?……可最后由于我找不出合适的理由,只得很委屈地给她买了一条新红领巾。
今天也怪我老是拖拖拉拉的。本来上操前就可以把红领巾还给张桐。可我老是爱拖到最后,以后可不能这样了。前车之签,后事之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