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关于旅行》
我就是想停下来,看看这个世界
一个22岁的姑娘,在研究生最后一年,放弃了一打工作合约,决定用一年多的时间去一边赚钱、一边寻找她心中真正的旅行!在这本游记里,没有一个接一个的景点狂奔,没有一天一个地方的紧张日程,你会看到的是一名旅人所经历的惊奇、刺激和彪悍事:
-6天火车晃悠完西伯利亚铁路全程;
-在世界上最北的露营地睡到太阳照屁股;
-冰天雪地扎入冰水,成为北极裸泳俱乐部第一个中国会员;
-飞机迫降,从死到生,空难未遂……
你会看到沿途一群生动有趣、活灵活现的人:
-从地球最温暖的地方跑到最寒冷之处的旅游狂人;
-在莫斯科做生意17年,赚钱以供家用的中国大叔;
-梦想以后重回泰国岛上看日出日落的毒贩子;
-让人永远猜不透醉没醉的小报记者…………
去认识当地居民和身边的人,和他们打成一片,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了解他们的喜怒哀乐,聆听他们,体会他们,并通过他们来反思自己。
——对小欣来说,也许这就是她旅行的意义。
再穷也要去旅行
再穷也要去旅行》中,一个喜欢独自上路的马来西亚女孩与读者分享旅行的快乐经历和心情。背包式的旅行有更多的惊喜和冒险,同时也有机会接触当地的人,对当地的文化及风俗可以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后来,旅行的日子久了,纪念品就越买越少,游客越多的地方就会去得越少,作者知道她对旅行的定义已经渐渐改变,心里开始了解旅行所带来的真正的意义。
只愿你曾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这是一本温柔的书,又同样是一本充满力量的书。书中收录了水木丁近年来所写的随笔五十余篇。正如作者在序言中所说,“这本书,记录的是生活的绝望和生命的愿望,记录了那些对我影响深刻的电影是如何让我在生活的黑暗之中看到了生命的美丽”。作者站在每个电影角色背后,说他们想说的,以及她自己想说给读者的话,其实讨论的是关于情感、人性、生死等具有普世性的话题。在这些阐发中,又很自然地结合了作者个人的生活经历、情感回忆,所以,这本书比起上一本《我们心中的怕和爱》,有更浓烈的个
人色彩和独立的风格、深刻的思考。《只愿你曾被这世界温柔相待》,无论在装帧设计,还是内文上,呈现给读者的一个整体的感受是“温柔”:温柔地对待自己,温柔地对待他人。而这样一种温柔,是宽容、信念、坚持和勇敢一同炼成的。
再不远行,就老了
一个80后单身女孩,辞掉外企的工作,趁着年轻,独自环游世界。她带着三千多美金上路,本来只想去新疆和西藏,可是一路上,惊险刺激、令人不可思议的人和故事持续不断,令人上瘾,停不下来。至今她已行走一年,从南亚到中东,再到非洲,她已走遍尼泊尔、印度、斯里兰卡、埃及、约旦、以色列、肯尼亚、苏丹等十来个国家。一路上,她写下50万字旅行心得,引来100多万旅行爱好者互动,成为中国当前最知名的旅行达人之一。
迟到的间隔年
2006年12月,东东离开广州,开始了他一个人的间隔年之旅。那时候,国内还鲜有人知道“间隔年”的概念,“辞职旅行”也还没有成为一个现象。孙东纯的旅途就是这样从一无所知和犹豫不定开始,一走就是十三个月,途径泰国、老挝、缅甸、印度、西藏、尼泊尔……几乎横跨了整个亚洲。
旅途结束,他找到了全新的未来、内心的宁静和他的日本爱人。这个结尾,让入想起美国著名作家E.B.怀特的《吹小号的天鹅》:“自由给人的感觉是那么了不起!爱情给人的感觉是那么好!”
本书是中国第一本推动间隔年旅行潮流的作品。
13个月,6个国家,旅行,义工,爱情与信念——在别人眼里,这可能是个疯子四处乱跑的一年,但只有作者和有心人知道,这一年,足以改变东东的一生,甚至,足以改变这个社会的某些观念。
打工旅行
在都市里一年,不过是大同小异的365天,和许多同龄人一样,吴非知道这生活不是自己想要的,但又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偶然的机会,他知道有一种旅行,方法很贫穷,却可以改变人的一生:打工旅行。2010年4月,他辞职,带着200美元前往新西兰,开始了这段冒险的旅程。
在新西兰,吴非干了十几份不同的工作:猎人的助手,监狱临时演员,日本餐厅厨师,猕猴桃果园摘果,葡萄园剪枝,大学清洁工……他在当地人家换宿,喂猪、劈材、除草,自由自在做农民。打工攒了钱,便去旅行。
基督城、皇后镇、米尔福德峡湾、奥克兰、罗托鲁瓦……在这个天堂的国度里,人生是如此不同,生命还有无数种可能。他一个人去汤加丽罗国家公园徒步探险,还差点被大风吹走了。在苹果包装厂,他邂逅了现在的台湾女友。和爱人的环岛旅程,让他拥有了一段成人以后最无忧无虑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