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活雷锋
班级里有人生病了,是她虚寒问暖;有人丢了本子,是她及时递上新本子平时只要班级里有什么事,随时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就是我们班的齐玉婷,大家都称她为“及时雨”。
班里,几乎所有人都受到过她的帮助,她也经常为班级做好事。有一次中午午读课前,我刚在家吃完饭就来到学校,一走进教室便看见大家都围在一起,往卫生角里指指点点的。我顺着她们的目光望去,一把崭新的彩色扫帚笔挺得在卫生角里躺着,我满脑子疑惑,带着一连串的问号来到自己的座位上。我屁股还没坐热,沈老师便出现在教室门口,大家立即散去,坐在各自的座位上。老师似乎也看见了这把扫帚,一走上讲台说:“咦!卫生角里怎么多了一把新扫帚?”“有没有同学知道这把扫帚中哪儿来的?”老师又问道。这个问题可难倒了我们,举手的人廖廖无己。老师让那些同学一一回答。通过那几个同学的回答我知道了,这把扫帚是齐玉婷和其他几位同学凑钱买的。当老师问她为什么要这么做时,她的回答却让在座的同学大吃一惊,她说:“因为如果班里没有一把好的扫帚,同学们就不能把地扫干净,没有把地扫干净卫生就不能得满分了,我只是为班级尽自己的一份力。”齐玉婷在说那句话时坚定的语气一时在我耳边回荡。
谁说现在的少年十分自私?我们的齐玉婷乐于助人的精神在人世间存在着;谁说雷锋已离我们远去?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像齐玉婷一样的人,他们都在为班级做着一件件感人的事,他们就是我们心中的活雷锋
我身边的怪人
提起天上的星星,你肯定会叹多得数不清。可说起我身边的怪人,那数不清的星星也得“退位让贤”了。
先说,清理厕所的杨爷爷,进入连蚊子都怕熏死的厕所,常常不戴口罩,还美其言曰,说是节约资源。这不,他又干起来了。臭气熏天的厕所,经他那专治脏污的手一过,立刻“改头换面”干净起来,就连空气中也多了几分清新。难怪,大家笑称他“清厕专家”呢。
再说,好管闲事的王阿姨,总是天蒙蒙亮,就行动起来了。在小区里来回穿梭,谁家自行车倒了,她赶快扶起;谁家孩子哭了,她上前哄哄;谁家东西掉了,她帮忙捡起。安全、卫生、打杂,她样样都干,这在那些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人们心中,确实成了一大“怪景”呢。
但最怪的,还要数我们的老师。她每天总是第一个来到学校,最后一个回到家里,为我们的成长,她可是操碎了心。哪个同学学习赶不上,她会找出问题,主动为其补课;哪个同学迷恋上网吧,她三番五次去劝说,直到其回心转移;哪个同学家里有困难,她又问寒问暖,想法帮助。在她的心里,只有 工作,只有学生,也难怪,大家说她“工作狂”呢。
起初,我也认为他们怪,对他们看不顺眼,甚至还悄悄地骂过他们哩。但渐渐地,我从他们身上领悟到了很多,自己也慢慢由“黑暗”走向了“光明”。这所谓的“怪”,不正是他们尽职尽责的体现吗?也正是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默默无闻的举动,才使我们的社会,处处洋溢着温馨,充满着色彩!
我身边的小雷锋
三月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也吹进了我们的校园校园里掀起了一股学雷锋做好事的热潮在学雷锋活动中,在我们身边涌现了许多“小雷锋“,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人就是我姐姐。为什么是我姐姐呢,因为姐姐跟我说过这样一件事:
有一次刚下课不久,坐在姐姐旁边的同学由于身体不舒服,呕吐了。顿时一股怪味弥漫了整个教室坐在邻近的同学纷纷捂着鼻子走出教室,有的还不停起哄:“恶心死了,长这么大,呕吐也不去厕所”有的还说:“把教室弄得这么臭,看你怎么办?”惟独姐姐一声不响,默默地把自己水壶里的水递给他漱口,还关切地问:“你觉得怎么样?用不用报告家长?”那位同学摇了摇头。接着,姐姐拿着扫斗到样下沙池粘些沙子,把呕吐物盖上。然后他不怕脏,不怕臭,把呕吐物与沙子一起扫进扫斗里,最后到厕所里拿来拖把,把地板擦得一干二净。同学们看见姐姐在认真打扫脏物,都停止了起哄,有的还动手帮忙。 事后有的同学问姐姐:“那些脏物多脏多臭啊!你那么傻,就你一个人去打扫?”表哥听了,不假思索地说:“我们不是说学雷锋做好事吗?做好事就应该从小事做起。况且雷锋叔叔做好事时,从来都是不怕脏,不怕臭的!
是啊!学雷锋就应该从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前进吧!
我身边的“雷锋”
说起雷锋,大家肯定都是很熟悉。虽然他已经死了,但那“雷锋”精神一直受人们传扬,出现了无数个“雷锋”。
上个暑假,我一个人坐公交车去江浦姐姐家玩。上车后,位子坐满了,还有些小拥挤,我就站在离后门不远的扶杆前。
我旁边坐着一位年轻哥哥,他一头乌黑短发,浓密的眉毛,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此时,他正带着耳机悠闲听着歌。
下一站是汤泉,一路过来人光上不怎么下,不再是小拥挤。本以为司机不会再让人上车的,可那黑心的司机竟让整个站的人都上来,前门挤不上,让剩下的人往后挤。
绝对是爆满,我都怀疑这车子超载了。每一次停车,大批人摇摇晃晃,一个挤一个。我“无依无靠”,几次被旁边高个子男人挤得眼镜都快掉了,我却不敢马上去扶好,还需要找机会。站不稳时,稍抬一下脚,放下总会踩到人,害得我不知说了多少个“对不起”。
挤得快成“肉夹镆”的我,一脸衰样,心中无比痛恨道:死黑心司机,超载了,还载人,应知道钱、钱、钱,信不信我告你去(当然这只是想想而)
我正埋怨道,突然旁边的那们哥哥见我如此狼狈,就说:“小朋友,这个位子让你坐!”说着,正要站起来。
我忽然觉得这位哥哥好帅喔!我正准备坐,但又想到,我不认识他,凭什么得人家好意,让自己坐着,让他人受罪?于是我推辞道:“不用了,叔叔,你坐吧!”
那位哥哥劝我说:“人们都说要尊老爱幼,如今一个小朋友正快被挤成”肉夹馍“,我怎能不让他坐呢?”哥哥的话使我心里暖洋洋,开心地坐了下来,免遭受之后的拥挤之苦。
虽然那位哥哥不久便下了车,但我还是十分感谢他,被他那“雷锋”精神所感动。我决心要帮助他人,发扬“雷锋”精神。
我身边的“红领巾”们
上小学了,我和同学们都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鲜艳的红领巾成了我们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老师说戴上了红领巾,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还要热爱劳动、帮助同学,让我们的红领巾变的更红。我们都记住了老师的话。
早上,我一起床就匆匆往学校赶。昨天下了一场大雨,地面湿漉漉的。忽然我耳边传来了一个小朋友的哭声,原来一个五六岁的孩子不小心滑倒了,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正哇哇大哭呢!我们班的孙少民正好从旁边走过,他连忙跑上前把小孩子扶起来,并轻轻掸去他身上的泥土,把他牵到了妈妈的身边。这时我发现他胸前的红领巾特别特别的红。
一走进学校,我发现我们的校园特别美丽整洁。原来我们班的值日生们正忙着扫地、捡落叶。天气不是很热,可他们的脸上却冒出了细细的汗珠。这时我发现他们胸前的红领巾特别特别的红。
来到教室,我发现同学们正议论纷纷。原来我们班的孙康韦同学在上学路上捡了10元钱,他把钱交给了梁老师,孙康韦同学家里并不富裕,平时他总舍不得花钱,现在他捡了那么多钱,却毫不犹豫地交给老师。这时我发现他胸前的红领巾也特别特别的红。
上数学课了,老师让我们准备尺子,这时我发现我的尺子忘在家里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心想让老师知道又要骂我粗心鬼了。我的同桌看出了我的心事,悄悄地把他多出的一把尺子塞到我的手中,我轻轻地说了声谢谢,他摇摇头笑了。我又发现他胸前的红领巾也特别特别的红。
红领巾的故事一个接一个,讲也讲不完。我也要向我的同学一样,让红领巾变得更加鲜艳,更加有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