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名人
说起名人,我马上联想到那些战斗英雄、劳动模范、作家、画家、科学家等。然而我今天要赞颂的这位“名人”就在我们身边,而且已经和我们朝夕相处,共度了四个春秋。她就是——钱老师。
也许你一定会不以为然地说:“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师,算得上是什么名人呢?”而我却要郑重其事地告诉你:“对,她是很普通,可她在我心中就是一位了不少的名人!”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钱老师在她的工作岗位上已经默默无闻地奉献了20多年,她不仅热爱工作,热爱学生,而且知识渊博,有着丰富的语文教学经验,指导作文更是三个指头捏田螺——稳操胜券。
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写有关水果的作文,我们觉得无从下手。于是老师就让我们带好水果,一边看一边品尝一边写。然后,还带我们一起去电脑房查有关水果的用途价值的资料。就这样一篇原本很难写的作文就在同学们笔下轻松地诞生了。
现在,不管是在塘市还是市区,提起钱老师的名字那可是钢珠掉在铜盆里——响当当。如果你有什么作文上的问题,只要一个电话打过去,她马上会热情地为你解答,给你指点迷津使你茅塞顿开,思路开阔,下笔成文不用愁,还说不定会获奖呢!
什么叫“名人”名人就是平凡中的不平凡。钱老师就是无数普通人之中与众不同的一个,她在认真工作之余还积极总结经验,撰写的教育教学论文频频获奖和发表,我崇拜她。再过半年我们就要分别了,但我相信,我们和老师的感情是永远不会淡化的,我爱钱老师——我心目中的“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