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活雷锋
记得小时侯的有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飞英公园玩。当时正是百花盛开、莺歌燕舞的季节。
我在公园里欢快地跑着,树上鸟儿唱着动听的歌,池塘里鱼儿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我想喂鱼,就向妈妈要了钱去小店里买鱼食,可等我买好鱼食发现爸爸、妈妈不见了,这下我可着急了,我赶紧向大门口跑去,怎么我们的车子也不见了(在慌忙中没有看见)?难道是我不听话,爸爸、妈妈不要我了?我越想越害怕,不过我马上冷静下来,我想:你们不要我了,我自己回去。于是我小跑着寻找回家的路,我是又着急又害怕。
正在这时,我看见一个“红领巾”在向我慢慢靠近,她慢慢下了自行车,走到我跟前,问:“小弟弟,你怎么一个人在跑?爸爸、妈妈呢?你这样跑小心车子?”我也不管她,只是一个劲地往前跑。小姐姐紧跟着我,又问:“你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家。”我可不敢跟陌生人讲话,小姐姐没有办法,于是她推着自行车,一直跟着我,保护着我,过马路时还拉着我的手。快到家时,我看到爸爸、妈妈正在焦急地找我,我飞快地跑到妈妈怀里,妈妈高兴地哭了。过了一会儿,我突然想到了小姐姐,爸爸、妈妈想谢谢她,但她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
现在想起来,她可是个真正的“活雷锋”,我也要向她学习做个“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