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爱父爱的作文》
父爱母爱
父爱如山 母爱如水,这句话使我终忘。 父亲长得很凶,让人一见就有种害怕的感觉,总感觉父亲很冷漠,少言寡语,呆板,所以我很少和他说话。一直以来,心目中的父亲是严厉的,高高在上的。但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改变了我对父亲的看法。
没有感冒?”我说:“我写作业来着,天黑才回家,放心吧,以后不会了。”我的内心一阵激动,原来爸爸冷酷的外表下是一颗爱我的心呀!爸爸的声声问候回荡在耳边,我感受到我是多么幸福呀!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真伟大,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父爱母爱 我姓秦,名唤翠华。这是我爷爷给我起的名字,说好听一点就是古典,难听一点无非是老土了。
家里很穷,只靠政府的一点儿福利和爸爸的一份工作维持着一家四口的生计。我只好老早地懂事,至少在学习上不能让父母担忧,我早该清楚地意识到:读书是穷孩子唯一的出路。每天,还没等阳光来刺透苍穹,妈妈就挑着两个大木桶前往那老远的山上挑水。在我眼里那两个大木桶就像两块千金重的巨石,压痛了我妈妈的肩膀,红润了我的双眼。一次又一次,我总是暗处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竟是写不尽的疲惫。而我一次又一次的流泪,心里有着千千万万说不清的情愫,夹着无奈,夹着愧疚,夹着感激……我很恨我自己的无能为力,我知道妈妈的之所以辛苦不就是为了省下几毛钱的水费,而我时时刻刻都在花费着她努力积累的几毛钱。我很恨我自己,总是努力地学习,总想拿些
奖学金,安慰一下自己愧疚的心。然而,我一次又一次地失败,成绩再努力也算是中上。每一次失败,我都会在被窝里偷偷地哭泣,我只是很努力很努力地压抑着自己心情的起伏,不想让哭声飞扬,所以每一次哭泣我都很难受。你不知道,哭是痛快的,而强忍着哭是痛苦的。我突然觉得自己很懦弱,一个只会哭泣的女孩。
家里只有一种交通工具,那便是我爸爸的“坐骑”摩托车啦。爸爸会抽烟,皮肤可能也受点烟的影响很是黝黑。两个鼻孔下长满了短而密的胡须,额前头发已经脱光,油光可鉴。看起来是典型的汉子型。爸爸早上总是很早出去上班,有时早餐也不吃。最令我心酸的是,他那一年四季不变的衣服,若是与他不大熟悉的人还以为他不洗澡。我爸就有两套衣服,而且极其相似,所以外人也难免有所误会。他的衣服常年经洗涤而掉线,有些位置那个已经开了个口子了,漏出他那结实的肌肉。妈妈看了,总对他说“你就买过
一件衣服吧,钱总是要花的”而爸爸每次都幸福地摇摇头并笑着说“这叫锦上添花”这也让我和妈妈都语塞了。我心里总是酸酸的,又很幸福地拥有一个这样可爱的爸爸。 无论父,无论母,他们在我心里有着别人不可顶替的位置。他们给不了我鲍参翅肚、金屋银屋,以及一切的奢侈物。但,我很满足,真的很满足。我得到了爱,那是无价之宝啊。那是美好的心灵暂放出来最美丽的花朵,人间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