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因绿叶的守护而美丽;雄鹰,因天空的宽广而壮观;我,因父母的关爱而成长。
亲情,是骨肉相连的深情。
亲情,是相互理解的默契。
亲情,更是无私的守护。
爸爸,有一双粗糙而有力的手,为了家庭为了事业在外打拼。
妈妈,有一双光滑而温柔的手,为了家庭为了孩子在内料理。
两双手构成了一个幸福而温馨的家。
每当在外受料理委屈,总是习惯泪水涟涟地跑去向父母倾诉。此时,总有一双温柔的手为我擦去眼角的泪水,然后柔声细语说:;别哭,用一颗宽容的心去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问题总会解决的。”
是啊!此刻,我明白了亲情就是轻轻为我抹去泪水的那双手。
人生道路上总是有那么多的不如意。每当被人生道路上的困难绊倒而觉得心灰意冷时,总有人为我轻轻地抚平心灵上的创伤,然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一次的失败并不是人生的结束,人生中的不如意是再所难免的,但只要用心去克服,一切困难都会迎刃而解。孩子,记住,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哦,我明白了亲情就是父母的一句句鼓励。
可有时亲情又是苦涩的,不免有时会刮风下雨。
在父母宠爱下的我总以为可以为所欲为:夺走了小伙伴的玩具,对长辈不理不睬,甚至故意地搞破坏。这时父母又是那样的严厉,那样的;可怕”。
;谁让你这么做的,谁让你抢小伙伴的玩具的?谁让你砸碎邻居家的玻璃的?你要好好反思,为自己的言行负责!”
门被重重地锁了,在黑暗和恐惧中,我明白了尊老爱幼和礼貌待人的真谛。
啊!我明白了,亲情就是七分甘甜,两分鼓励,再加一分苦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