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亲情作文500字三:我读懂了亲情
亲情如水,点点滴滴的滋润着你;亲情如山,沉稳而又朴实的挚爱着你;亲情如伞,为你遮风挡雨;亲情如茶,会让你你细细品味。
今年三月份,妈妈下岗了,爸爸的腿由于工作失误也被机器碰坏,虽不是骨折,但也要在家休养一段。家里的开支加上医药费越来越大了。妈妈又找不到工作。在我的学习上又处处需要花补课钱,看得出,妈妈很着急,往日浮现在妈妈脸上灿烂的笑容消失了。
爸爸也因为腿伤恢复得慢很着急。偶尔也会有一点小牢骚,妈妈每天照顾爸爸。有时,上学时间快到了,饭还没有好。我只好与泡面成为好朋友了。
一天妈妈兴冲冲的回到家。像卧床的爸爸手里塞了二三百元钱,便又像只快活的小鸟;飞”了出去。直到晚上六点多,妈妈才疲惫的回到家。只是,脸上恢复了以往的笑容。嘴里还哼着我听不太懂的小曲。看得出妈妈有工作了。果然。妈妈在一家饭店打工。每天五十元。
我和爸爸也都替妈妈高兴。
不久,爸爸的腿伤也好了,准备出去走走锻炼锻炼,妈妈又塞给了爸爸五十元钱。爸爸憨厚的笑了:”我一个大人也不买烟酒,拿钱做什么用呀?”妈妈还是把钱硬塞到爸爸手里;大人出门是要有钱的。遇到一点情况,手里一分钱没有多没面子呀!”我看得出爸爸开心极了,像个大娃娃一样,脸上绽开着像葵花般的笑容,家里又变得快乐起来。妈妈笑了,我也笑了。
朋友,真正的亲情你读懂了吗?它就是妈妈那语重心长的话语,爸爸严厉的批评,桌上美味的饭菜和一家人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