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是什么?亲情犹如一杯酒,使人感到迷醉;亲情也像是一盏茶,浓香中透着些许苦涩……
小时候,总是在家中享受着父母的呵护,从幼儿时,父母总是对我们进行无微不至的教导和关爱,在家人的守护之下健康成长。
童年,在家人的叮嘱之下长大,出门前父母总是说:在外面要和小朋友好好相处,不要和别人闹矛盾以及快点回家之类的话语,这些质朴的语言,处处体现了对孩子的关爱。
青少年时,开始学会独当一面,学会独立思考做事。虽然逐渐的脱离家人的身边,但是亲情会一承不变的与子女的出行而相随相伴。
现在的我们正在逐渐迈向社会,逐渐学会独立,但是亲情会像一条看不见的线,牵引着我们。
曾经阅读过一让我懂得了亲情
每当想起这件事时,我就会面红耳赤,我的心就像被鞭子抽打一样痛,他告诉我世界上是没有后悔药吃的,是它让我懂得了什么是亲情。
在暑假的一天,我因为觉得妈妈疼爱妹妹而跟她吵架,妈妈狠狠的打了我一顿。为此,我跟妈妈斗气,一气之下,我离家出走了。我在大街上伤心得走着,一边走一边恨妈妈,心想:都该妈妈无缘无故的打我,骂我。我一边漫无目的地走着,一边在不停地埋怨妈妈对我不好。不知不觉,我走到了一间小店铺前,这时电视机上播放着一则惊天动地的拐带新闻:前几天,有一位小男孩被坏人俘走了,他的母亲伤心的晕倒了好几次,还日日夜夜地苦苦哀求警察把孩子救回来。我看了这则新闻后,想:如果我不回家,妈妈一定会担心我,到处找我呀!如果我被坏人俘走了,妈妈也会像那位母亲一样伤心难过的。但是我一想起妈妈平时对妹妹的宠爱,对我莫不关心的样子,我显得很伤心,激动。嘴里不断埋怨妈妈只是疼爱妹妹根本不去关爱我。于是,我沿着大街继续向前走,不知道妈妈从那条横街小巷冲出来,他一看见我立即把我搂在怀里,妈妈和蔼可亲的对我说:;孩子,是我的错,刚才是我做的不对,我不应该打你。”这时,我也感受到妈妈的歉意。没等妈妈说完,我也向妈妈诚恳的道歉:;妈妈,对不起,我不应该妒忌你对妹妹的疼爱!”妈妈听了,欣然的接受了我的歉意。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跟妈妈吵架,而妈妈更疼爱我了。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长的时间,但令我感受到了亲情的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