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 关于父母亲情的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在芸芸众生中,你可以没有朋友、没有同学、没有同事、甚至没有兄弟姊妹。但是,你不可能没有父母。父母赋予我们血肉之躯,养育我们长大,教会我们认识自己、认识世界。让我们成为对世界,对人类有用的人。
我们也许现在还小,还不知道什么叫大恩大德,还不能真正体会到父母严格要求我们的真正含义,有时甚至觉得父母的要求有些残忍。但是,在你成长的过程中,你只要记下你生活中感觉幸福的一点一滴,你一定能感觉得到他们那无尽的关爱。也许有一天你会发现——原来那个老是冲着自己发火的爸爸,其实是很爱自己的;在他重重的伪装下面隐藏的是深沉的爱。父亲是山,父亲的爱是伟大的,坚实而又广博的。他使我们学会了坚强,记住了宽容,懂得了自制。母亲是海,母亲的爱是温暖无私,淳朴而又细腻的。她教会我们如何去感恩生命,感恩生活,如何去用爱心善待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
我们读了很多描写感恩父母的文章,其中有朱自清的《背影》,《父子情》等。它们都时刻提醒我们要学会感恩。在感恩我们的父母的同时,也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事物,对于每一件美好的事物都心存感激。这样,你就能以坦荡的心境、开阔的胸怀来对待生活中的挫折了。
如《背影》中:我读到此处,在晶莹的泪光中,又看见那肥胖的、青布棉袍、黑布马褂的背影。唉!我不知何时再能与他相见!这充分体现了朱自清对他父亲的怀念以及对他的爱。
父母之爱,是一个时时让我们心头泛起涟漪的爱,常常使我们心中升腾起无比虔诚的敬意难忘,人生旅途上的几十个春秋,真情岁月,亲情无止境她似永无休止的源流,当生命面临干涸时,给你以希望;似不灭的灯塔,当天边黑暗袭来时,给你以光明;她似激昂的旋律,当你意志消沉时,给你鼓舞,让你的眼前出现一片青翠;她似激越的号角,当你烦恼袭来时,给你力量,让你的面前呈现一派葱茏;亲情像日月一样一直陪伴在我们的身边,亲情让我们感受到无尽的温暖,给我们奋斗的信心和成功的动力,奔向亲情的怀抱,拥抱亲情的挚爱,追求亲情的光辉在我们的心中,滋生一种情愫:感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感恩亲情,才能战胜生活中的艰难险阻;感恩亲情,才能度过生活中的惊涛
骇浪;学会感恩,亲情之花才会更加绚丽多彩!感恩亲情,并将她好好珍藏吧,更别忘记回报,常回家看看!孝敬父母,是我们的使命;回报父母,是我们的天职。祝愿:天下的父母幸福安康快乐相伴!祝愿:亲情永远留存在我们记忆的心门!祝愿:亲情永远根植在我们心灵的深处!
我父亲是一位出租车司机,虽然他平时早出晚归,但是每次回来总会提醒我有没有作业没有作完,对我总是很和蔼。我母亲是位教师,这是一份神圣而又艰巨的职业,在她的空闲的时候,看到我肚子俄,就帮我去做一碗馄饨或者一碗粥,虽然味道一般,但是我的心却是乐滋滋的。
如果我长大了,不管我的经济条件怎么样,我一定会好好对待他们。就像“黄香酷夏时为父母扇凉枕席、冷冬时温暖被褥。”虽然现在我做不到,但我要好好学习,这也是对父母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