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跳舞
早晨,走进校园,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缕缕阳光照进校园里,给校园披上了一件金色的外套,美极了!校门口有两个像门卫似的大树,它们枝叶茂盛,像大伞一样守护着校园。
在花圃中央有一块大理石,上面刻着“容桂小学”这四个闪烁着金光的大字,显得庄重古朴。
教学楼旁有一个小礼堂,那便是我们容桂小学舞蹈社团练习表演的地方,让我不禁想起了在这里我们演出的舞蹈—-《雏鹰展翅》。这支舞蹈编排难度高,观赏性很强,还在顺德市获得了一等奖的荣誉呢!但这都包含了舞蹈老师和同学们辛勤付出的汗水。
瞧!已经有同学穿着紫色的连体练功服向舞蹈室走去,我们一起过去感受一下吧!站在舞蹈室里,柔软的手放在把杆上,随着音乐的节奏而翩翩起舞,压腿,下腰,努力深一点,再深一点,汗水从额头一滴滴落下,但是我们仍然坚持完成每一个规定动作,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
无数次我们都感到撕心的痛,但是我们没有轻言放弃,却因为小小的进步而感到欣慰。每一次的难度动作都有独特的美丽,每一次的跌倒都有一次精彩的升华。看着镜前的自己,默默的成长,慢慢的变高,变得潇洒飘逸。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每一天挥舞的汗水是我们青春的宣泄,为了每一次华丽的登台,我们挥洒出了无数的汗水,晶莹如露珠般的汗水随着动作落在地板上,每一滴汗水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时刻提醒我们不能松懈,这是每个舞者必有的觉悟,即使累了,痛了,困了,想到放弃的时候都不忘记自己最初的梦想,因为有梦想才能继续下去。
演出开始了,我们怀着紧张的心情登上舞台,缓缓伸展开身体,有节奏地做出每一个优美的动作,脸上带着一丝微笑,腿、脚自然弹跳,活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小精灵,一会儿看看这个,一会儿望望那个,仿佛在寻找什么……
我爱舞蹈,因为它让我变得漂亮而自信; 因为喜欢舞蹈,所以在苦中我可以收获到快乐。舞蹈已成为我的知己,永远伴随着我快乐地成长!
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容桂小学 六(6)班朱雨轩 邮编528303
指导教师 石教红
我学会了拉丁舞(五)
《学跳拉丁舞》学跳拉丁舞暑假过去十多天了,我还留恋着和妹妹在仙桃学跳拉丁舞的那段日子七月二十日,爷爷,姑姑把我和妹妹送到了“茜宇舞蹈培训中心这时我们既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我们盼望很久学跳拉丁舞的愿望就要实现了,担心的是我们比别人迟来了近一个月,我们能跟上吗?老师为了方便我们学习,把我们编到四个班中学员年龄最小的班。这个班有三十人,几乎全是女生。唉!真不好意思,我们是班上的“大姐大",那些三,四,五岁的孩子们却是我们的“师姐”。小班也有它的好处,这时还在学基本步法。老师每天要求同学们把基本步法从头练一遍,我们抓住这个机会,记住基本步法,回家后反复练。不几天,我们居然赶上了其他同学。什么狼德l追步,扭追步,纽约步,,,都学会了,老师还表扬了我们。接着学基本舞,小班学的是恰恰,牛仔,爵士。由于我们学的认真,这几个舞我们都学会了。老师看见我们“吃不饱”,安排我们每天下舞再到中班学伦巴。这个舞我们也学会了,我们还学会了双人舞。八月二十三日学习结束了,我们进行了汇报表演,还照了合影学跳拉丁舞时间虽然只一月,但给我带来柳无限乐趣。我不仅学到了拉丁舞知识,而且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现在我们每天坚持练习,因为爷爷说明年暑假再去学跳拉丁舞,还要我们“跳级”呢
我学会了拉丁舞(六)
《我学会了跳舞》每当看见雨荷姐姐兴高采烈地跳着婀娜多姿的舞蹈,经常获得那闪闪发亮的奖杯时,我不仅为雨荷姐姐感到骄傲,还很滚开羡慕她的舞蹈,我终于下定决心,学习舞蹈。妈妈之前坚持她的意见,就是不同意,可还是经不过我的苦苦哀求,最终答应了我参加舞蹈班。当时,我高兴得手舞足蹈。一个阳光灿烂的一天,也是一个极为重要的日子。因为今天是我参加舞蹈班的第一天呢!司机叔叔把我护送到舞蹈训练场时,我兴奋地欢呼起来。“啊!舞蹈班,我梦以求的舞蹈,我来了!”说着,便像风儿一样冲了进去。在跟着雪儿老师辛辛苦苦练动作时,因为我没有下“一”字的基础,所以在下“一”字的过程中,有时候被老师骂得狗血淋头;有时候在学动作时,因为地太滑,我总是摔跤,而且个个都是“狗啃泥”,常常被同学们冷嘲热讽。下课后,我很生气,二手叉腰,嘟起个小嘴巴,心想不学了,多难受。总让我当众出丑。但是,正在我决定放弃时理想时,雪儿老师跑到跟前,语重心长对我说:“李谦,不要放弃理想,你看那些着名的舞蹈家们,她们都遇到过困难,可她们坚持了自己的理想,成为了一个优秀的舞专家。只要你坚持,你就是最棒的!”这番话,让我又有了信心,开始踏上跳舞的路。我刻苦练习了二年。在一次比赛中荣获了银奖。我的理想实现了,心里甜滋滋的。“坚持就是胜利!”“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我想把这两句名言送给大家。四年级:华李
我学会了拉丁舞(七)
拉丁舞比赛
拉丁舞是一种奔放的体育舞蹈,它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陶冶人的情操,所以,我非常喜欢这种舞蹈。我从去年暑假开始学习拉丁舞,大约学了一年多了,每当我学会了一个动作,就会很自豪的展示给妈妈爸爸看,在妈妈赞美的话语和目光下,我心里更是美滋滋的。
今年暑假,我的拉丁舞培训班可真是忙坏了,每天上午都要去培训,因为我要参加2012年“星光少儿杯”国际青少年标准舞大赛。为了这次比赛,妈妈特意为我买了新舞鞋,新舞衣,因为如此,我更加激动,也一定不能辜负了妈妈的这片心意,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我更加有信心,每天刻苦练习,争取把每一个动作做到位。
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比赛的那一天,比赛的地点定在了潍坊,我小姨就在潍坊,一家人可高兴了。爸爸开车带着我和妈妈来到了潍坊,专门来到潍坊青少年艺术中心看了比赛场地。我也在心里对自己说:“加油!加油!”
比赛那天,我早晨5点半就起床了,在精心洗了脸以后,妈妈,呵呵~~~到了比赛现场,老师告诉我,我的参赛项目是在是第22项和第30项,都在后面,得候场等很长时间,这期间我可以好好欣赏一下别的选手的精彩表现了。时间过得真快,已经到第21场了,我要去准备了,这时,我的心紧张极了!好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我走进比赛场,努力寻找着节奏,迈开舞步,心里想着老师说过的话:“跳舞没有对与错,只有心思真真正正放进去,充分展示自己的精神状态和风貌,才能算是真正的跳舞。”比赛结束,老师表扬了我,我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