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同学们有的去学跆拳道;有的去学电子琴;还有的去学书法。妈妈也给我报了一个拉丁舞班,因为我的琳琳姐都已经考上专业舞蹈学校了!这让我们全家很是羡慕,但练舞可不是一帆风顺的。
太热
由于天气非常热,每一次跳完就会出一身汗,练了没几天我心里就打起了退堂鼓。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然后鼓励我:“天气再怎么热,也抵档不住你对舞蹈的激情呀!你不能知难而退,遇到困难要有勇气去克服。”
太累
第一次上舞蹈课时,我觉得拉丁舞很简单。心想:我肯定很快就能学会,没想到真正学起来就没有那么容易了。孔老师先教我们恰恰舞的基本步伐,看起来容易做起来可难了。先练最基本的站姿和手势,八字脚站位,两个胳膊还要抬起来,这样站十分钟,不一会儿我就坚持不住了。太累了,而且总做这个动作也没有意思,我都不想继续学了。
太乏味
因为每天都有陆续来的新同学,我们只好跟着从头学基本功,由于学过很多遍,我很想练习完整的恰恰舞,所以感觉太乏味了。
上了两个星期后,我觉得练拉丁舞太热、太累、太乏味了!我又不想跳了,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基本的要领,妈妈要我跳给她看
一看,我的舞裙转了起来,犹如一把漂亮的花伞在转动。妈妈说:“你真棒!”我听了妈妈的夸奖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
通过学跳拉丁舞,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功深铁杵磨成针。
我学会了拉丁舞(二)
《我学会了跳拉丁舞》我学会了跳拉丁舞 一个星期天的晚上,我和妈妈一起去散步,就快到学校前门了,我忽然发现学校外面的墙上贴着一张引人注目的红纸,上面写着:拉丁舞班开始报名了,同学们请踊跃参加!后面是马老师的电话。这时妈妈也跟了过来,我想:小时候我就非常喜欢跳舞,这次学校开了拉丁舞班,我也报名试试看!于是我让妈妈给马老师打电话,妈妈打完电话对我说:“你先去试一节课,要觉得好,我们就交钱。”“好的。”我说。随后,妈妈把时间和地点告诉了我。 按照马老师说的时间,我来到了学校练功厅,因为我是第一次去,所以对里面的同学都很陌生。过了一会,老师大声说:“上课了。”大家都聚在一堆,等待老师分排,老师把我调到了第二排。正式开学拉丁舞了,我们先学的是恰恰,刚开始,我不是步子走错,就是错了方向,扭胯扭得肚子都疼了,我有点丧气了,不太想继续练了,可是老师说:“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是老师这句话一直鼓舞我继续练下去。 后来,我渐渐越跳越好,我更喜欢拉丁舞了!我的位置也被调到了第一排,而且交了许多好朋友,不枉费我一番努力,我还和同学们一起在“六一”为学校、电视台表演了呢! 我不仅学到了柔美的伦巴,充满活力的恰恰,热情奔放的牛仔,还锻炼了形体,让观众们感受到了美的感觉,观众们的掌声也带给了我快乐!我觉得学会了拉丁舞,我真幸福呀!
我学会了拉丁舞(三)